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天福天美仕频涉传销 不断发展下线按股提成

发布: 2014-03-05 10:44: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在记者暗访之后,朝阳区工商分局根据记者掌握的证据,会同公安机关对天福天美仕北京分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当前,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等部门正在联合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本报记者近日接到多种渠道爆料称,一家叫做“天福天美仕”的茶保健品企业进行秘密传销活动。随后,记者对该企业位于亮马桥的一处窝点进行暗访发现,该窝点内的工作人员打着贩卖茶保健品的旗号,吸引消费者花钱成为会员,并配有周密的组织系统和提成方案。目前,朝阳区工商部门已经对该企业涉嫌传销的行为展开调查,并表示近期作出处理决定。
 
  线人爆料
  -网上发送喝茶邀请
  暗示有“赚钱”先机
  近期,本报接到不同渠道的线索,显示位于亮马桥附近的一家叫做天福天美仕的公司涉嫌进行非法传销活动。爆料人反映,该公司以销售茶叶产品为幌子,通过人际交往、网络社交等多种方式拉人成为其会员,再以提成方式发展下线,方式上和传销没什么两样,而且加入者正在以几何级数上升。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线索,记者通过QQ结识了一名叫做“天赐洪福”的人,该人自称姓孔,是天福天美仕的一名销售人员,编号是CN-013443。听说记者喜爱喝茶,“天赐洪福”显得非常殷勤,不断地打听记者的住址、经历和工作职业。在谈论了一阵茶产品后,“天赐洪福”说,天福天美仕的产品不但可以购买,购买一定数量后还可以加入成为会员,消费1200积分的产品,或者通过宣传推广茶文化,还可以升级到钻石级会员,能够享受原始股权的赠送,还有全球市场分红。更重要的是,如果进一步对产品进行宣传推广,还可以享受消费积分奖励计划,回报丰厚,商务空间无限。
  记者进一步询问具体的奖励方案是什么,“天赐洪福”便邀请记者一定去其在北京的分公司喝茶,这样才能够把情况介绍清楚,并且很神秘地说,目前对这种收益非常丰厚的商业计划,“北京90%以上的人不知道这个先机”。
 
  现场暗访
  -窝点内既有大课堂
  也有一对一“洗脑”
  近日,在“天赐洪福”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天福天美仕在北京的分公司,对其进行了暗访。
  天福天美仕在北京的分公司坐落于朝阳区亮马桥美国大使馆附近的一座产业园中,没有招牌,也不临街,很不好找。 据了解该企业情况的人士透露,该企业的权属关系非常复杂,其公司注册地、账户、厂区、经营场所分别演化成不同公司,分散在内地、台湾、香港、美国等不同地区。而选择在使馆区附近活动,也是为了突出这种国际属性,让其进行的类似传销的活动更加具有迷惑性,也更容易掩人耳目。
  记者发现,所谓天福天美仕的北京分公司,视觉上更像是一个巨大的茶室,大厅的四周摆放着各种茶叶制品。在几十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内,摆满了木质几案和饮茶的器具,有的桌子上还摆着笔记本电脑,每个木质几案旁坐着两三个人,一边喝茶一边在比比画画窃窃私语,整个屋子只有两个穿着绿衣服的服务员,其他人看不出是顾客还是工作人员。
  记者走到该公司里间,发现墙壁上面还有一处暗门,推进去一看,里面黑压压一大屋子人。一名中年人正在用幻灯片进行授课,记者坐下听了一会儿,发现讲的是如何宣传产品、如何发展下线的技巧。
  根据随后的调查发现,这里的传销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公司外间的茶桌主要接待新加入的人,由上线人员一对一进行“洗脑”式宣传,诱导其加入成为会员,而暗门内的大课堂主要接待已经入伙的传销人员,帮助其掌握各种传销技巧。
 
  传销内幕
  -购物14000元加入会员
  发展下线按股提成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试探,在网民“天赐洪福”的介绍下,记者联系到天福天美仕的传销人员张某,又通过张某结识了其上线谌某。谌某于2009年底开始加盟天福天美仕的会员,是北京地区比较核心的人物。
  谌某看上去40多岁,穿着一身休闲装皮凉鞋,一口京腔,口才很好,眼睛骨碌碌盯着被谈话者的反应,善于迂回地询问被谈话对象的个人情况。
  谌某把记者当成第一次来体验的顾客,让记者感受了“洗脑”的全过程:他先带着记者沿大厅参观了所有的茶类产品,包括一些价格昂贵的老班章普洱茶,并告诉记者这里摆放的货物在现场都不卖,购买只能通过网上付费,而且要美元。
  随后,谌某打开天福天美仕的官网, 介绍这家企业的根基是台湾的某集团,天福天美仕是该集团在厦门建立的下属公司,有大规模的茶园100多亩,投资1.7亿。
  最终,谌某转入了正题,他说,天福天美仕的营销策略就是让消费者将个人的消费体验转达给别人,而介绍人在其中能够得到丰厚的回报。当然,进行这种运作需要一定的门槛,如果能够一次性消费14000元,就能成为天福天美仕的会员。谌某指着天福天美仕的官网告诉记者,会员初次登录要用个人身份证注册,只要在网上成功消费后,用户名和密码就会自动生成。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谌某登录了该公司内部的个人业绩平台。能够看到,这是一张巨大的会员网络图,每个人都有具体的账号、业绩和级别。以谌某为例,他于2009年12月8日加入平台,到现在已经一年半时间,其下面有无数的下线,其中标注着“1”的人是他直接发展的下线,有5个人,而标注着2、3等数字的是他下线裂变的加盟者。“我身后的团队有多大呢,我总团队的人数300多人,包括山东、哈尔滨、福建、厦门,遍布全中国。”谌某自豪地说。
  会员又是如何发展下线牟利呢?谌某说,该公司对于会员发展下线有一套计算公式,当一个会员消费成功,网络就会给他生成两个积分区,每推荐一个人,积分区中就会增加一定的积分。公司每周会按照会员挣得的积分情况用美元进行结算,当积分达到一定的比例水平的时候,佣金就产生了。“一股佣金360美元,每个会员一周最多可以得到87股佣金。”谌某拿自己举例说,他从2009年12月8日入会的一周后,得到了1040美元,“当周投入当周回本”。
  “如果加盟一个麦当劳,你会怕不赚钱吗?”谌某极力劝记者加入,他声称,“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项目,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自己团队的经营情况。将来公司上市之后,会员还可以分给原始股,还有出国旅游的机会。”
 
  工商调查
  已构成非法传销要件 将对其做出处罚决定
  在记者暗访之后,朝阳区工商分局根据记者掌握的证据,会同公安机关对天福天美仕北京分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当天,公安机关控制了现场所有涉嫌非法传销的人员,工商部门对谌某等关键人物进行了调查取证。
  据朝阳工商分局的负责人介绍,我国法律对于非法传销定义有两个明显的法律要件,一是在消费过程中要求消费者交纳一定的入会费成为会员,形成严密的网络。二是网络中有依靠发展下线进行回报的机制。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天福天美仕公司已经构成非法传销要件。
  不过,由于该企业的权属关系非常复杂,公司的注册地、银行账号等有些涉及跨境问题,目前对于天福天美仕的处罚正在研究之中,近日将做出具体的处罚决定。
  记者昨日在网上发现,天福天美仕的一些会员还在网上进行活动,一些读者也再次反映,近期又接到了天福天美仕喝茶的邀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