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传销人员“现身说法” 拉“自白书”劝远离传销

发布: 2014-03-01 15:10:20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月28日,三外地人手持“自白书”站在习友路与翡翠路交口一小区外,劝告传销人员“早点醒悟,不要再做千万富翁的美梦”。原来这三人也是其中一员,去年被骗来合肥“投资”,如今看清真相,要以自己的现身说法劝说别人离开“组织”,称要把这样的行为坚持下去。
  拉着“自白书”劝人逃离传销
  传销人员劝传销人员离开
  28日上午,在习友路上不少合肥本地居民看到让他们惊讶的一幕:三名外地人手持着一张长约1.3米的灰布站在三三两两人流外,灰布上开头大字写着“自白书”,黑色大字的内容上显示,这三人来自江苏扬州,在合肥做连锁业快一年,刚来了解的和现在知道的完全不一样,体系存在诈骗,造成投资的钱都被老总分掉了,现在三人负债累累、有家难回,无法面对亲人朋友,实在承受不了良心的谴责。
  “我把知道的告诉大家,你们早点醒悟,不要做千万富翁的美梦了,我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自白书最后劝告传销人员尽快脱离“魔窟”。
  “终于醒悟了啊,难得还要把周围的人都点醒。 ”不少本地人看到后,为这两男一女竖起大拇指。 “但愿传销人员都走上正途,别再痴迷违法活动。 ”一男子说。
  三人在该处“宣传”了一会,又去往传销人员经常去的一处菜市场。附近居民怕其受到伤害,立马报警。
  想做“农药销售”误入传销窝点
  “我们要以自己的经历诉说传销害己害人,今天有政府工作人员当场说支持我们,这样的行为比他们自己宣传传销危害的效果好。 ”三人中“经理”级别的刘军说,他原来在上海做汽修,后来从事废品收购生意。去年3月份,一位相处10多年的老朋友来电“拉家常”,听说其废品生意不怎么样,对方表示,在合肥做农药销售,一年二三十万。
  这样的业绩让刘军神往,“不信你来考察考察”,听了这句话,他立马一个人来到合肥。住到习友路一小区后,第二天便见朋友“谈生意”。连锁业、从国外引进、政府保护,3年可以赚1040万……
  刘军接触20余人,都在谈这项投资,相信了对方。第5天便交纳“资格”钱,回老家借钱。还需要好几万入伙,家里还有部车,不过,上级很快进行“风险保护”规划,告诉刘军,不能卖车,以免动静太大让别人发觉,要以进货等别的借口向亲戚朋友借。
  刘军很快从朋友那拿到钱,补足投资门槛。一个多月后,其妻方芳并不相信爱人正在做农药销售,好奇心驱使她也来到合肥。第一天,她就对刘军的生意产生严重怀疑:住的房子里压根就没有农药,什么产品也没有。
  不过,接下来的几天内,方芳分别经历洽谈、五级三晋制图解、销售与连锁业区别、前景和保障的专业课后,她也被洗了脑。
  要将“现身说法”坚持下去
  王磊是刘军的老邻居,在家时关系不错。被拉来“考察”时,前两天颇有反感。
  “我们天天接触的都是传销人员,一天两三次在楼下交流经验、互动,我想着要是不挣钱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还不闹得不可开交。 ”王磊告诉记者,刘军手下现在已经有8人,交纳40多万元,有不少人借了高利贷。快一年了,他们在合肥租房、生活自理,经济上非常苦难,几个人做饭,有时就一个蔬菜,一份咸菜和汤。前几天醒悟了,不做了,认为传销害人,想起用自白书和横幅提醒别人早日离开。 “哪怕是在合肥讨饭,我也要把行动坚持下去。 ”王磊说。
  目前,辖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给他们联系场地宣传,各政府部门正加紧打传工作。
关键词:传销人员远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