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欧瑞莲被曝涉嫌传销 变相缴纳入门费成为代理

发布: 2014-02-21 16:12:32    作者: 佚名   来源: 济南日报  

  2013年12月底,美国直销巨头如新公司因采用发展下线、多层次销售等行为被媒体曝光,引起国家有关部门重视。随后记者对多家直销企业进行调查,发源于瑞典的直销企业欧瑞莲公司的经营模式和层级架构有些地方与如新公司相似,也有涉嫌违背国家法律的地方。那么,欧瑞莲公司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是如何操作的呢?
 
  订购98元工作锦囊成为代理
  1月15日,一位自称已经在欧瑞莲做了多年的经销商告诉记者,想要成为欧瑞莲的代理商很简单,只需身份证号及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免费注册会员,但是在注册会员时需要填写一位介绍人的编号。“新会员加入的前三个月都有优惠政策,第一个月累计购买900元产品,花150元可换购价值450元的产品;第二个月累计满900元,花150元可购买价值650元的产品;第三个月累计购买900元的产品,花150换购价值1200元的产品。想要享受这些优惠必须花98元订购工作锦囊,锦囊中有一款价值85元的护手霜、一袋蛋白粉、一个包包、一堆资料,这款护手霜是欧瑞莲的敲门砖,其实这98块钱就相当于你拥有了代理权。”欧瑞莲经销商告诉记者。
  记者从《禁止传销条例》了解到,该条例第二章第七条第二项明确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属于传销行为。
 
  小组提成:级差奖金制度
  欧瑞莲经销商高女士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的“倍增利润”,她称这种奖金制度在欧瑞莲叫小组提成奖。高女士解释:“小组指的是从你开始的所有人,业绩是指净营业额的69.7%,比如订购1500元的产品,你的业绩就是1500乘以0.697等于1045.5元。公司根据小组的业绩给你一定奖金比例的拨出。”
  随后,高女士给记者列出一个业绩及奖金比例的详单。高女士说:“除此之外,你的收入还有一部分是你和你团队所有人的差。比如,你在上面,假如你招募了5个人,这5个人又分别招募了5个,这五个人下面所有的人都是你的小组。假如你的小组从你开始的所有人组建了45000元的团队,假如除你之外的5个人每人做了8000元,你自己做了5000元,是不是可以拿到28%的提成?其他团队做的8000元,也有提成,是按8000元的比例提,也就是12%,那么剩下的28%-12%=16%的提成就是你自己的。你的提成是大团队和小团队的差,你和你团队的差越多你拿到的提成就越多。”
  1月17日,本报与欧瑞莲公司联系并致采访函,但至今该公司仍未回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