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美容小知识:即使不化妆也可能需要卸妆

发布: 2013-12-05 15:50:48    作者: 未知   来源: 金羊网  

  很多人都认为有化妆才需要卸妆,因此一般没化妆的人在清洁脸部皮肤时总是随便用洗面乳洗一洗就好了!医学专业人士建议,如果你的皮肤属于比较油,又经常在户外走动,即使不化妆在晚上清洁时仍有卸妆的必要。否则的话,很多肌肤问题将随之而来。
  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王群介绍,空气中有许多游离的重金属、油性污染物,会侵蚀肌肤,加速老化。如果MM属于油性皮肤,肌肤会分泌油脂较多的话,过分分泌的油脂在毛孔里,被氧化后形成角栓,日积月累就会堵塞毛孔,从而滋生痘痘。特别是当脸部的油脂与空气中的灰尘和污染物质接触后会堆积在脸部和毛孔内,脸部的清洁不当容易导致色素沉淀、肌肤敏感、肤色暗沉等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MM,开始使用防晒产品和隔离产品,也意识到了它们的重要性。但是,防晒产品和隔离产品同样也属于油溶性,要用卸妆油才能彻底清除。所以即使你不化妆,只要使用防晒或隔离产品,也必须每天卸妆。
  对于卸妆产品的选择,王群建议,最好选择卸妆乳或卸妆水,而不要选择卸妆油。三者相比较,卸妆油的卸妆效果最为“强劲”,这是因为它本身所含的有机溶剂会最多,长期使用对皮肤会有损害。而且卸妆油属于“油包水”的剂型,这意味着用过卸妆油后,还需要用洗面奶来把卸妆油洗掉,这样也会造成“清洁过度”——把皮肤自身皮脂腺分泌的油脂也都洗掉了,也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粗糙。除非是化较浓的彩妆需要卸妆时,否则不推荐使用卸妆油。
  相比之下,卸妆乳和卸妆水则要温和得多。卸妆乳液或者卸妆啫哩,适合化淡妆的女孩使用。这样的产品要微微加一点水湿润之后使用,否则会太粘腻,不好在全脸均匀延展,那么也会造成清洁的遗漏。水状的卸妆液,很多都会被用于“眼唇卸妆液”的特别用途。因为质地的关系,所以不能直接倒在手上使用,而要倒在棉片上擦拭,才能保证效果。
  眼部卸妆:为了对抗顽固的防水睫毛膏,常常又揉又搓地把眼睛都伤了,却还是一副黑乎乎的“熊猫眼”。正确的卸妆方法——先用棉片浸满卸妆油,按压在眼睛上面,等待15秒钟左右,等到它被溶解了,再向两边平行拖拉,重复几次,眼妆就被轻松卸下来了。不要忽略了眼角、睫毛根部等细节,需要再用被湿润的棉签,轻轻处理一下。
  面部卸妆:对全脸进行卸妆时,不要像用洗面奶一样以打圈的方式来揉搓。而是顺着毛孔,以往下和往外的方式作擦拭状,不然反而会把脏东西弄到毛孔里。第一次冲水时,也要以这样的方向,进行冲洗。
  唇部卸妆:很多人都会忽视了唇部的卸妆,只以为用纸巾擦去就算干净了,这是我们特别要提醒的,否则长期残留的唇膏和唇彩,会将自然娇嫩的唇色不断加深。
关键词:知识美容卸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