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李金元谈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 健康是社会生产力

发布: 2013-12-03 21:03:47    作者: 未知   来源: 天狮  

健康是最大的社会生产力
——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访谈解读
  日前,央视“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本届年度评选活动候选人之一的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与来自不同领域的候选精英聚首央视财经候选人论坛,共话企业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
 
\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经进行了14年,素有“中国经济奥斯卡”和经济风向标之称。今年的评选主题是“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评选的标准则包括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主题贡献度。候选人论坛是年终评选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在本届论坛中,来自天津的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与多位候选人分享了所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智慧与行动。作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14年过程中入围的健康产业领军人物代表,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畅谈了天狮集团三次腾飞的历史进程,并提出健康是最大的社会生产力的全新观点。
  健康保障体系的建立是全世界各国政府和社会所面临最大的民生、民计之一,是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表明,目前全球约20%的人群身患疾病,约有75%的人群身处亚健康状态,仅有不足5%的人群身体健康,这对各国政府在公共卫生健康事业的体系建设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危机应对能力提出了艰巨的挑战,因此说健康成为了一个国家最大的生产力。天狮在推动健康事业发展过程中,遵循全球健康产业相关领域的发展方向,把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与完善现代产业体系有机结合,以消费者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积极适应国内国外消费升级新变化,凭借优质绿色的健康保健产品、全球领先的健康管理与服务、高端前沿的生物医疗技术,走出了一条具有天狮特色的国际化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在推动相关健康事业发展的同时,也成功实现企业转型改革与战略布局。
  纵观现代社会,服务业的发展水平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转型是重点之一。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提出,企业为主体的创新是实现我国经济转型的基础,以改进竞争环境和激励机制为重点,实现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以服务业开放为重点,深化涉外经济体制改革。随着人们生态理念和环境意识不断改变与增强,消费者也更加强调健康消费、绿色消费,与传统服务业相比,现代新兴服务业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亲近自然、环境友好,对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竞争力和区域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近期国家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具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增长、高赢利和强辐射等特点的现代新兴服务业列入发展战略。在服务转型升级过程中,天狮通过打造全球化大健康产业集群基地和全球供应链整体布局,加强与全球知名医疗健康科技研发机构的合作,搭建高端领先的泰济生健康管理与服务平台,实现全球化的大健康电子商务平台和全球化客服体系的打造与升级等等途径,传播中华养生文化传递健康正能量,形成该企业转型升级颇具亮点的组合拳,在很多方面都开创了引领行业发展的先河,为中国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对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正是很多像天狮这样的企业,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中所做出的创新性努力与投入,将使更多的亚健康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使健康转化为劳动力、生产力,让健康促进提升生产力,以期实现“健康护小康,小康促健康,共创富裕和谐”的目标。
 
\
 
  据了解,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转型升级的智慧与行动”将成为中国经济的热门话题。目前入选的候选人都是中国经济在转型期间勇于创新、深化改革、先行一步并取得成绩的众多企业家的优秀代表,他们是中国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缩影,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截至记者发稿时获悉,本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30名候选人名单公布,李金元入围30名候选精英,我们期待更多的像李金元这样的企业家能够勇担重任,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