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康美药业收购三大医院 加速中药材产业链布局

发布: 2013-11-18 10:02:12    作者: 佚名   来源: 华创证券  

\
 
  事项:
  公司公告与梅河口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医疗产业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意向整体收购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友谊医院、中医院。并且后续对三家医院在基建、科室建设、设备购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资金投入总额原则上不少五亿元。
 
  主要观点:
  1.意向收购梅河口三大医院,全产业链布局提速。康美致力于做中药材产业链的整合,上游切入人参等资源型药材种植,中游拓展中药材贸易、中药饮片生产,下游开发以新开河红参为代表的药材滋补品、健康食品,并且拥有与产业链配套的物流、仓储资源。此次深度介入医疗服务领域,表明公司全产业链布局明显提速。
  2.直销模式将促使下游消费品迅速放量。直销模式成功率极高,上量快,容易上规模。从已经获批的37张直销牌照来看,大多数公司能够在1-2年内迅速放量到5亿以上规模。康美中药材消费品系列产品与目前大多数直销保健品形成差异化的竞争,看好直销模式与康美消费品产品力的结合。预计公司14年起开始正式销售,3年之内有望达到20亿的销售规模。
  3.药材贸易业务三季度恢复明显,长期空间依然广阔。预计13年1-3季度药材贸易收入增速18%,较中报的持平提速明显。长期来看,药材贸易业务空间依然广阔,目前康美药材贸易市场份额不到5%。公司计划每年新开发3-5种新药材,人参、鹿茸、党参等市场交易金额都超过30亿,新开发的药材对药材贸易业务能够形成有效增量;长期来看,贵细药材如虫草、人参价格仍处于上升趋势,贸易量、价齐升可期。我们认为随着新的药材交易品种的开拓,未来药材贸易业务依然能够保持20%以上的增速。
  4.饮片业务产能逐步投放,增速有望提升。预计13年下半年北京大兴基地投产,新增产能6000吨,亳州中药饮片三期项目、四川阆中毒性饮片基地陆续于2014年投产。随着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康美饮片业务逐步由区域拓展至全国,收入也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13年全年增长30%。
  5.维持“推荐”投资评级:预计13-15年公司EPS分别为0.92、1.20、1.47,对应估值分别为21.9.8 .7倍。公司药材贸易业务盈利模式趋于稳定,饮片业务处于产能释放周期,下游消费品有望借助直销渠道取得突破,看好公司对中药材全产业链的整合,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