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康美有望年内获牌 3年内或达20亿销售规模

发布: 2013-10-23 10:03:05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日前,康美药业计划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以不超过23元/股的价格,以自有资金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回购股份,回购总金额不超过6亿元,预计可回购约2609万股,占总股本的1.19%。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价值低估时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彰显公司对自身经营业绩的信心,同时康美药业的财务状况完全可支持回购方案。
 
  称价值被低估
  22日,康美药业抛出A股第一家医药生物行业公司回购方案,拟溢价不超19%回购约2609万股,回购总金额不超过6亿元,占总股本的1.19%。如果股份回购全部实施完毕并注销,总股本有望缩减1.19%,全体股东均可分享到EPS的小幅增厚。
  申银万国分析师陈益凌表示,价值低估时推出股份回购计划,彰显公司对自身经营业绩的信心,也体现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对公司在中药材全产业链布局与发展战略上的不同认识。公司当前股价对应市净率为3.86倍,对2013-2015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2倍、18倍、14倍,与一线医药行业龙头横向比较有显著低估,不能反映出与公司产业布局与发展战略相符的真实价值。
  据悉,2007年以来,依托中药饮片和中药材贸易业务的发展,康美业绩增长迅速,5年净利复合增长达到58%。对比同类市值规模的中药公司,无论在增速还是在综合竞争潜力方面,差距不大,但估值却有较大差距。数据显示,云南白药、白云山、天士力2012年对应的PE值分别为50、63、58倍,而康美药业对应的PE为30倍。
  国信证券分析师胡博新表示,市场对中药贸易的过渡担忧,是导致短期估值偏低的主要原因。从长期来看,贵细药材处于价格上升区间,公司对交易品种研究透彻;大宗药材部分,公司主要依靠流通仓储获取稳定收益,未来逐步向田间工厂模式转型,受价格波动的影响将显著减少。
 
  全产业链布局
  康美药业是医药行业中极少数具有中药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公司之一,其上游掌握人参,三七等资源型中药材的种植,中游拓展中药材贸易、中药饮品生产,下游开发中成药、滋补品、健康食品,并拥有与产业链相配套的物流仓储链和资源信息链。
  公司表示,中药饮片业务产能下半年起将逐步投放,北京饮片厂已于日前通过GMP现场检查,预计亳州饮片产能GMP认证、亳州市场搬迁工作都将于年内完成,亳州中药饮片三期项目、四川阆中毒性饮片基地陆续于2014年投产。随着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康美饮片业务逐步由区域拓展至全国,收入也将保持快速增长。
  陈益凌表示,药材贸易业务收入波动属于短期结构调整,长期来看,药材贸易业务空间依然广阔,目前康美药材贸易市场份额不到5%。公司计划每年新开发3-5种新药材,人参、鹿茸、党参等市场交易金额都超过30亿元,新开发的药材对药材贸易业务能够形成有效增量。
  而在下游消费品方面,业内人士表示,康美药业年内有望获得直销牌照,直销模式将促使康美消费品迅速放量,容易形成规模。从已经获批的37张直销牌照来看,大多数公司能够在1-2年内迅速放量到5亿元以上规模。康美中药材消费品系列产品与目前大多数直销保健品形成差异化竞争,3年之内有望达到20亿元的销售规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