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黄金宝千里指示救援 三生连夜赴余姚送食品

发布: 2013-11-12 17:28:03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网  

  “送去对面楼里了没有?那里好几户家里有老人的。”“东西少送几趟没问题,但人身安全一定要注意!” 10月9日晚,在余姚余城南老小区——花园新村,这些焦躁但贴心的话语频繁回响在漆黑小区里。一群志愿者、一辆货车、几艘皮划艇和好几处微弱的手电筒灯光,为这个被台风“菲特”袭击后的一片漆黑重灾区的居民,解了燃眉之急。
  10月7日,台风“菲特”在浙闽交界处登陆,带来了连续数日的强降雨,引发了严重的内涝,宁波地区的余姚成了重灾区。宁波当地企业三生(中国)健康有限公司在了解了具体的受灾情况后,即刻联合媒体记者和当地志愿者出发前往救灾,装满1000箱救灾食品的货车艰难抵达现场,志愿者划着皮划艇一次又一次往水深超过1.5米的花园新村,为受灾群众送上救助物品。
 
\
 
  漆黑的夜里靠着零星手电筒灯,志愿者划船、蹚水将物资送到每一个居民手上
  爱心企业火速救援 救灾物资连夜送往重灾区
  3天的强降雨量使宁波地区余姚成了重灾区,积水持续上涨,70%的城区被淹,超过83万人受灾。地处宁波鄞州区的三生公司也因影响而停电停水停工两天,但在得知受江水倒灌影响的余姚主城区仍然浸在水里,特别是一些受灾最严重的老小区被持续围困,水和食物依然紧缺的消息后,三生人果断行动了起来。
  “我们是宁波的企业,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必须有所行动。”带队三生志愿者前往余姚发放救灾食品的三生公司董事长助理刘爱峰说,远在印尼巴厘岛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董事长黄金宝听闻灾情后立马打来电话,当即决定运送800箱代餐食品东方素养和200箱有机大米到灾区。而在此前,三生的子公司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把会议室腾出来给附近受灾村民作为临时安置点。
  当天,许多三生员工顾不上吃晚饭就跑到了公司。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公司紧急调用的车辆,从靠发电机发电临时恢复运作的仓库里,装满了一车的食物,连夜送往余姚。就在出发后不久,刘爱峰和志愿者还接到了许多三生员工打来的电话,“还需不需要帮手”,“路上小心”,“余姚灾情怎么样”等等,时断时续的电话信号里,都是三生员工对素不相识的“家人”的焦急关注。
  就这样,一支由三生公司志愿者、媒体记者和余姚当地志愿者共同组成的队伍,连夜划着皮划艇一趟趟来回于水深超过1.5米的目的地。受停电影响,小区天黑水深,皮划艇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在这个有近百幢居民楼的小区里穿行,志愿者们尽最大的努力把食物送到每一位被困居民的手中。
  齐心协力 各路志愿者划船、蹚水为居民送食物
  从余姚下高速到位于城南的花园新村,平常只需要短短的十来分钟,但因为道路积水,整个过程耗时一个多小时才来到小区附近。随后,志愿者与提前联系好的余姚一家餐厅酒吧会合,老板和员工准备了4艘皮划艇,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划船进去向小区居民运送食物。
  一进小区,就有很多手电光亮起,照亮了皮划艇。很多灾民从窗口探出头,询问志愿者有无食物。有人扔下绳索和电线,还有人吊下水桶,准备往家里运物资。因积水太深,花园新村一楼的住户全部都已自行撤离,二楼以上住户因为积水没入楼道,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出不来,断水断电断粮多时。有个小伙子对志愿者说,几乎一天没吃东西了,见了他们像见了救星一样。不少居民拿到东西后,还在楼道里自发分配,往邻居家里送。
  在一些楼道里,七八十岁的老人站在积水边,不敢蹚水出来接食物。小伙子蹚着没到脖子的污水将成箱的食物扛到楼道里,又帮老人搬进家门。在划艇送食物过程中,志愿者不时还遇到其他志愿者,一同往小区送食物。据悉,这批志愿者已经在受灾严重的城区里帮着运送物资两天了。
  在送食物的过程中,很多人打着手电筒为志愿者们引路,还有些人点起蜡烛。拿到东西以后,许多居民不忘叮嘱道:“千万要注意安全,东西少送几趟没问题,但人身安全一定要注意。”短短几句话,让志愿者在这个漆黑的夜内心一片温暖。直到今天凌晨1点,送完所有物资后,志愿者们才划着艇离开现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