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浏阳“80后”小伙变身反传销斗士

发布: 2013-10-16 08:55:01    作者: 李小雷   来源: 浏阳网  

  为谋生计误入传销?女友反目痛恨传销?民间联盟反击传销
  利落的短发,急促的语速,说起话来颇有感染力,浏阳“80后”小伙刘飞流身上隐隐还带有一些传销人员的激情。不过,此时他的身份却是中国反传销民间志愿者联盟协会(下称“民间反传协会”)志愿者。
  国庆节期间,刘飞流从湖北襄阳成功劝救一名传销人员归来,至此,在他短短的一年民间反传生涯里,已成功规劝和解救各地传销人员7名。
  陷入传销机智脱身
  今年30岁的刘飞流是沙市镇人,由于学历较低,长时间在家待业。不过,在他25岁那年,一份“好工作”却突然向他招手。
  “那天是2008年8月16日,一个同学突然打来电话,说有个政府扶持的大项目要搞,要人手帮忙,一年能赚几十万。”从未正式参加过工作的刘飞流,听得心花怒放,当即决定前往广西北海市。
  “在北海的几天时间里,吃得好,住得好,也见了大世面。”刚从农村前往沿海大城市,刘飞流一路都看花了眼。接下来,刘飞流在初中同学的引荐下,相继面见了项目经理、董事长,经过面试,刘飞流顺利地安顿下来。
  原本以为马上就能上班拿工资的刘飞流,却突然被同学告知,要正式成为公司的一员,得最少缴纳3800元的入职费。“如果只缴最基本的入职费,就只能成为一个普通的业务员,但要是一次性缴纳7万元,就可能成为公司的业务经理,年收入可达到百万。”面对诱惑,刘飞流动心了,积蓄不多的他开始借钱。
  “我联系了好几个朋友,当我把自己的情况说明后,都说我这是传销。”在朋友的劝说下,刘飞流开始动摇,通过网络查询,更加确信自己陷入了传销组织。
  为了脱离传销组织,此后的几天里,刘飞流佯装对公司的认可,并积极到处筹钱,看护他的人也就放松了警惕。最后他以到银行取钱缴费为由,逃离广西,回到浏阳。
卧底传销为救女友
  由于没有太多损失,渐渐地刘飞流也开始淡忘了这次被骗入传销组织的经历。不过,几年后,他因为女友小芳,又不得不再次与传销组织打起了交道。
  “她提出要去广西梧州,帮姑姑看店子。”去年2月,刘飞流将女友送到了长沙火车站。一个星期后,小芳突然向刘飞流提出借3万元钱。“去帮姑姑看店子应该是赚钱的,怎么还要借钱?”感觉不放心的刘飞流,第二天就动身前往梧州。
  “和她一交流,我就发现不对劲了,她姑姑根本就没有什么店子,而是在搞什么民间投资。”听了小芳的种种介绍,刘飞流联想起了几年前自己的遭遇,他意识到小芳已经陷入了传销组织。“这是传销,不但赚不到钱,弄不好还要坐牢。”尽管刘飞流苦口婆心的规劝,但小芳根本听不进去,反而要求刘飞流也交钱加入。最后,刘飞流只能痛苦地离开了梧州。
  去年7月15日,离别数月后,深爱着小芳的刘飞流决定再度赴桂,这次,他准备答应小芳加入这个传销组织。“不管怎样,至少我还能陪在她身边,有机会就带她回家。”就这样,刘飞流在缴纳3800元门槛费后,成了传销组织的正式业务员。
如何才能帮助女友脱离传销组织?经过与小芳家人一合计,他们编造了一个“母亲生病、父亲摔伤,需要钱治病和照顾”的谎言。
  “我说我可以借8000元给她,让她送钱回去给家人看病,但她居然说有这个钱还不如多买一点份额。”小芳的冷漠让刘飞流感到吃惊,而同时他意外地发现小芳的下线发展名单上,居然还有姨妈的名字。“如果不立即将她带回去,可能还会骗更多亲戚朋友。”打定这个主意后,刘飞流再次与小芳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于是,在陪小芳外出取钱时,蹲守在银行门口的小芳家人一拥而上,将小芳强行推进了一辆出租车。
  自学知识参加民间“反传”
  “回家后,她还是没有醒悟,对我十分怨恨,从此我们也就断绝了来往。”刘飞流说,这段感情的破灭,让他更加痛恨起传销来,“这种‘绑架式’的解救,是没有效果的,还是要从思想上进行解救”。
  刘飞流开始在网上寻找关于反传销的相关书籍。“我最开始接触的是《两年讲师,我有资格解密传销》,让我对传销的本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刘飞流说,从这本书中,他知道了什么是“洗脑”,为什么能被“洗脑”,“相对封闭的空间,单一的信息轰炸,经常被调动的情绪,互帮互助的归属感,这些能让一个人陷入对某种理念的疯狂”。
  为了汲取更多的反传销知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刘飞流先后阅读了《传销洗脑实录》、《中国,少了一味药》等反传销书籍。为了验证自己的说服力,刘飞流开始在网上找人聊天。“网友中有不少即将或正在陷入非法传销组织的人。”刘飞流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学的反传销知识开导,“事后有不少人都庆幸自己脱险,感谢我的帮助”。
  网络上的活跃,引起了“民间反传协会”的注意。去年10月,协会负责人联系上了刘飞流。“他问了我三个问题,传销合不合法?能不能赚钱?能不能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刘飞流的回答得到了协会负责人的认可,从此,他正式成为了该协会的志愿者,并有了一个“反洗脑人士”的称谓。
成就与困扰
  到今年10月,刘飞流加入“民间反传协会”已整整一年,规劝和解救过传销人员7人。“我们的志愿者有20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我主要负责湖南及周边地区。”刘飞流说,每次解救行动都让他十分有成就感。
  今年6月份,刘飞流接到一个名为“奋斗永不停息”的网友求助,称自己陷入了一个湘潭的传销组织,多次尝试逃脱都未果。“得知他们将去湘潭白石公园,于是我也立即前往。”刘飞流说,在得知求助人与自己身材相仿后,他提出了一个计策,“公园公厕内,我将衣帽给了他,待他走远后,我再走出公厕”。事后,刘飞流得知这名求助人已安全到家。
  相比于解救已醒悟的传销人员,刘飞流觉得成功规劝深陷传销泥潭不能自拔的传销人员更有成就感。今年9月底,他接到湖北襄阳的一位求助人电话,称自己母亲梁女士陷入广西南宁一个传销组织,现在母亲回家索要七万元钱投资。
  “我过去后只算了两笔账,她就幡然醒悟了。”见到梁女士后,刘飞流并未急于给对方灌输传销的危害,只是将自己的经历讲给她听,在拉近距离后,刘飞流给梁女士算起了账。
  “一个是算人数,按照传销的惯有模式,都是一传三,三传九,以此裂变式发展,到了第20代时,总参加人数就达到了17亿人,那么还得到国外去发展下线了;第二个就是算收入,以一个人为例,按要求发展29个人并出局,而根据各层提成方案,顶多也只能赚到26万元,与传销组织宣称的几百万相差甚远”。
  刘飞流一笔一划地计算着,梁女士彻底信服了。第二天,刘飞流就返回了浏阳。就在记者采访刘飞流时,梁女士的女婿宋先生还打来了感谢电话。
  在收获成就的同时,刘飞流也感受着困扰,因为他解救的仅是几个受害的个体,而对于庞大的传销组织,他也只能是望洋兴叹。他也曾求助过当地相关部门,但每次都会因为取证难而草草收场。
  结束采访时,刘飞流的电话再次响起,一名求助人请求他帮忙解救陷入常德传销组织的女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