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三生志愿者再赴余姚灾区搬运救灾物资

发布: 2013-10-15 09:51:37    作者: 未知   来源: 三生  

  10月13日一大早7点多,一辆从宁波开出的大巴车疾驰在杭甬高速上,向余姚方向进发,车上坐着50余名三生志愿者,去本次遭受洪水灾害最严重的余姚搬运救灾物资。
  10月6日造访的台风“菲特”给浙江地区带来了超强的降水,同时又恰逢天文大潮,地处河流冲击平原地带的余姚遭受了洪水重创,城区及部分乡镇积水深达数米,人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陷入了极度困难。当洪水逐渐退去,救灾物资相继顺利运抵时,余姚的救灾物资调配中心出现人手缺乏的状况,急需志愿者援助搬运并分发物资。
  这一消息传出后,三生积极与宁波市团委联系取得联系,马上着手组织了5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于10月13日早上前往位于余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的物资调配中心,援助救灾物资的搬运工作。
 
\
一到现场,三生志愿者们马上就投入了紧张的搬运工作
 
  尽快将物资装车,送到灾民手中
  当三生志愿者们到达时,已经有很多来自各个地方的志愿者们正在搬运着物资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安排下,我们马上进入工作状态。
  余姚车管所偌大的办公大厅里,堆满了矿泉水、食品、药品以及应急生活用品等灾后急需物资,大家今天的工作就是将所有的物资分批装上卡车,以便其他工作人员将其顺利分发到各个救灾点。
  也遭受过洪水浸泡的余姚车管所积水刚刚退去不久,地上还残留着积水形成的泥泞,还有些泥泞被太阳直接暴晒干掉,一阵风吹过来,形成非常大的扬灰。但大家已经顾不得这些,唯一的心愿就是尽快将这些物资装车,尽早送给有需要的灾区民众。
  搬运现场,只要有需要,大家二话不说,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劲大的一个人扛起一个大箱子就能搬上车;劲小的就两个人一组,把物资抬上车;遇到搬运距离很远的情况时,大家就自行排起长队,进行接龙搬运……总之,大家的目标及是以最快的速度将救灾物资搬运上车。
  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个小女孩特别引人注目,看起来只有十一二岁的样子,她是一名三生小志愿者。太重的东西搬不动,她就拿着力所能及的物资一趟趟地来回跑,休息时,她又当起了临时保管员,大家因为干活热而脱下的衣服,还有喝剩的瓶装水都被她一个个细心地写上名字,妥善地存放在一旁。
  搬运过程中,还不断有社会爱心人士送来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捐助物资,在办理好捐助手续后,志愿者们也马上搬运装车,效率之高让人惊叹!
  中午时分,堆积如山的物资大部分已经被搬运完毕,很多志愿者陆续离去,而三生志愿者们则排队领取事先自备的水和面包等食品,就地用餐,等待下午的工作安排。直到下午6点钟,余姚车管所物资调配中心的所有救灾物资终于搬运完毕,三生志愿者这才踏上了返回宁波的路途。
 
\
紧张的工作结束后,大家留下珍贵而难忘的纪念
 
  水灾无情,三生有义
  其实,自“菲特”引发的洪灾发生以来,三生人就一直在行动。
  10月8日,三生旗下的子公司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把会议室腾出来给附近受灾的村民作为临时安置点。
  10月9日晚,三生志愿者一行连同钱江晚报的记者以及余姚当地的爱心志愿者,借助皮划艇,蹚着深水将总计1000箱的泽谷有机大米和代餐食品——生命健东方素养送到余姚城区遭受水灾最为严重的社区——花园新村,为那里被洪水围困的居民解决燃眉之急。
  而10月11日-12日,在宁波市区的积水逐渐退去后,三生公司两天内也组织了43名志愿者,与现代金报记者一起,来到宁波江东区的黄鹂新村、紫鹃新村和白鹤福利院,帮助社区和福利院清扫垃圾,搬运和清理废弃物。
  10月13日,另一支三生志愿者队伍也来到了位于三生公司总部附近的车何渡村,为这里受灾严重的村民们送去了2万斤大米。车何渡村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石碶街道的低洼地带,在本次水灾中,大多数村民家中都进了水,有的家中积水有一米多深。积水退去后,不少村民的生产生活也都出现了严重困难。早从2006年开始,三生就与宁波市鄞州区车何渡村结成了“村企结对”帮助关系,不仅捐赠20万元用于村主干道建设,而且每年过年都会向村里的困难家庭发放新年慰问金。
 
\
10月13日,三生公司为遭受水灾重创的车何渡村送去2万斤大米
 
  与此同时,三生公司在灾后恢复运营时,就立即开始了解和统计员工家中的受灾情况,对于受灾的员工家庭,公司将给予物资补助,受灾情况特别严重的还将给予现金补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