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新时代>> 正文

新时代心系国学教育 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 2013-09-22 08:34:07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时代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学习和弘扬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在国学经典中接受传统美德的影响和熏陶、积淀文化底蕴,9月17-18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黄永刚、顾问滕燕华、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李安纲以及新时代经销商代表等一行来到青海省湟中县,在青海分公司陆新的陪同下,参加了“少数民族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播”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并为湟中县捐赠国学教材。
 
  捐赠国学教材  承担课题研究 
  九月的青海,天高云淡,秋天的韵味已经十足。17日上午,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国学教材捐赠仪式在湟中县鲁沙尔第二小学操场上举行。青海省教育厅原副厅长任亚丽,湟中县宣传部副部长李玉寿、教育局副局长张文龙、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积雄,“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健,北京孔庙国子监成贤国学馆馆长纪捷晶,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文文,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黄永刚、顾问滕燕华、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李安纲,湟中县各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与鲁沙尔第二小学两千两百多名学生们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与广大湟中县小学生一起分享这份喜悦之情。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装国学专场表演拉开了捐赠仪式的序幕,身着汉服的孩子们诵读经典、吟唱诗文的悦耳之音让在场的每一位嘉宾为之震撼。表演结束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顾问滕燕华代表国珍爱心基金会向湟中县教育局捐赠了13000册国学教材。随后,黄永刚总经理为捐赠仪式致辞,黄总提到,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始终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通过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曾先后捐建了18所国珍希望小学,大力支持西部人才开发计划,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当谈到为什么要捐赠国学教材时,黄总说,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教育事业关乎着民族的传承和国家的未来,这次国学教材捐赠只是一个开端,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愿意携手湟中县教育局,共同进行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最后,黄总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国学典籍,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湟中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文龙在接下来的讲话中说,湟中县属于国家贫困县,面积大,人口多,部分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发展相对滞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捐助的国学书籍,为求知若饥、求学若渴的山区孩子带来了希望与温暖,体现了新时代对湟中县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这是一个兴教助学、惠及民生的善举。
  借由此次捐赠仪式,总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健正式宣布成立《少数民族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播研究》子课题课程研究小组,聘请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黄永刚为该子课题组组长,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顾问滕燕华、北京孔庙国子监成贤国学馆馆长纪捷晶、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文文等为该子课题组顾问。张健主任代表“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向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和湟中县教育局授予牌匾。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宾们观摩了学校的国学课堂。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分享经典故事等形式,将学习国学与感恩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们把国学的精粹内化为自身品德的修养,既丰富了国学知识又提高国学素养。
 
\
黄永刚总经理致辞
 
\
湟中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文龙致辞
 
\
宣布成立《少数民族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播研究》子课题课程研究小组
 
  邀请资深名家  展开国学研讨
  17日下午,“少数民族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播”研讨会在湟中县鲁沙尔第二小学的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孔庙国子监成贤国学馆馆长纪捷晶,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文文,总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健,中国西游记文化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博士后、新时代健康产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李安纲,湟中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文龙,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李积雄,以及湟中县小学校长代表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与黄永刚总经理,滕燕华顾问和三位新时代经销商共同讨论传统文化的教育和普及。
  在本次研讨会中,应邀嘉宾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实践经验,畅谈了各自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他们以国学传播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如何构建国学教育体系。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国学教育的核心价值不但是为了让国人感受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文化熏陶和浸润承传,更是为了让人们从小开始积累和培养民族精神、伦理道德和审美情趣,以及激发文化自信心,增强民族凝聚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小学生的国学教育就显得尤其重要。
  研讨会的最后,“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执行主任张健总结说,十八大精神明确指出,要“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这个课题研究,他希望能让全社会开始重视国学教育,让更多如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一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关心和捐助国学教育。
 
\
研讨会现场
 
\
张健主任向公司和湟中县教育局授予牌匾
 
\
研讨会现场合影留念
 
  交流国学精粹  畅谈人生梦想
  9月18日上午,一场同孩子们的“国学与梦想”互动交流会如期举行。北京孔庙国子监成贤国学馆馆长纪捷晶,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文文,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黄永刚、顾问滕燕华、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李安纲,三位新时代经销商等分别上台,与近二百个孩子们分享交流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主持人李文文的登场得到全体孩子们热烈的掌声欢迎。李文文老师赞赏了孩子们在捐赠仪式上的国学文艺表演,并带领孩子们通过诵读经典,走近古代先贤,与经典对话,与儒雅亲近。纪捷晶馆长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传统的汉服文化,“交领右衽、无扣结缨、褒衣大袖”,汉服三千多年的发展理念,让孩子充分了解到“衣冠上国”的真正含义。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的张军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古代乐器的悠久历史和古琴淡静、虚静、幽静的静态美,那深山秋谭水落音般清脆的古琴音,让孩子们清心、陶醉。三位新时代经销商以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阐释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孝道,他们感情真挚,感言句句发自肺腑,在座的孩子们被三位老师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最后李安纲教授用说文解字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国学与梦想”最真实的含义,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用积极的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自己对各位老师尊敬和感谢。
  这次互动交流会真正让国学课堂成为一个响彻着琅琅读书声、散发着浓浓书香气的地方,不但丰富了孩子的国学视野,也激发了孩子们了解祖国古典文化精髓的浓厚兴趣。
  国学教育势在必行,国学教育任重道远,国学教育功在千秋。国学是一条经典文化的长河,从这里,孩子们可以进入文学、历史、哲学、音乐等祖国传统文化的圣殿;在这里,孩子知之、好之、乐之,耳濡目染,形成良好的品行和健全人格,长成为擎天栋梁,最终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
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文文
 
\
北京孔庙国子监成贤国学馆馆长纪捷晶讲解汉服文化
 
\
活动现场
 
  背景介绍:2013年4月,“十二五”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联合颁发聘书,聘请公司黄永刚总经理为总课题组专家委员,并作为《少数民族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播研究》子课题的第一承担人,主持该子课题研究。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通过北京国珍爱心基金会向青海省湟中县教育局捐赠70多万元用于国学师资力量的建设和培训等研究工作,每年捐赠13000册国学教材解决学生的教材缺乏等问题。公司以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普及、师资培训、教法研究和民族团结为工作重点,用实际行动大力推动子课题研究,促进多民族文化和谐共同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