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广东韶关破获亮碧思跨境传销案 两名香港人被刑拘

发布: 2013-08-21 09:35:49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韶关8月20日电  广东韶关市公安局20日通报,该局成功破获一个以发展经销商为名、以高额回馈为诱饵的跨境非法传销团伙,抓获该犯罪团伙头目香港人柏某敏、郑某辉夫妇。
  今年3月,韶关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接报,香港居民柏某敏夫妇有组织、领导传销的重大嫌疑。经警方调查,柏某夫妇自2011年以来经常留驻韶关,以香港亮碧思公司高层名义,通过秘密聚集、组织培训等形式,大肆在韶关“拉人头”参与非法传销活动,从中收取高额入会费。警方循线追查,发现其目前已发展非法传销人员300多名、涉案资金达4000多万元人民币。
  8月14日,韶关警方组织150多名警力并联合工商部门,在该市浈江区解放路某住宅小区抓获该犯罪团伙头目柏某敏、郑某辉夫妇,同时在武江、曲江区及乳源县等地抓获团伙骨干人员一共14名,在浈江区解放路某酒店清查正在上课的非法传销分子60多名。
  据传销人员供认,亮碧思主要传销价格不斐的香熏油、红酒等产品,以“拉人头”方式拉人到香港洗脑,入会后,犯罪团伙会指导会员从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入手,发展“下线”,并按会员阶层计算个人报酬。
  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根据投入的资金和发展的会员数量,将会员分为普通经销商、爵士、伯爵、侯爵、公爵、勋爵和尊爵七个阶层,并声称加入亮碧思公司需一次性投资61400元人民币就可以终身受益。
  韶关市公安局副局长谢玉田介绍,传销人员缴纳了费用后,必须自己到香港提取产品,且每次只能带少量回来,加上产品价钱昂贵比较难卖,大多数人并不销售产品,“他们赚钱的方式,并不用真正销售产品,而是到处发展下线来提取回扣。”
  据韶关警方调查,目前香港亮碧思公司在广东省大部分城市都安排了人员组织传销,受骗参与传销的多为工商业者和家庭主妇等。(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