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阳警方连捣六个传销窝点 共解救大学生58名

发布: 2013-08-17 16:37:36    作者: 未知   来源: 河南省教育网  

  商丘教育网讯(通讯员:孙红政 李燕)近日,南阳警方将涉及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11名涉嫌组织、领导的传销骨干分子刑事拘留。  
  7月25日18时58分,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遇到一从传销窝点跑出来的秦某,遂将其带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秦某讲述了自己被骗加入传销的经过。  
  秦某今年大学刚毕业,便在无忧网上投简历找工作,后被南阳一家大型建筑开发公司招聘录用,并承诺试用期工资2600元,3个月转正后工资浮动300~1000元,享受五险一金,年终有项目分红。7月中旬,秦某带着行李来到南阳。在火车站,“公司”接待人以领导有事忙为由,让其先找一家宾馆住下,住宿费让其自己先垫支后公司报销。
  几天后,秦某见自己的生活费所剩无几,便与接待人联系说明情况,“公司”接待人见秦某迫不急待想到公司上班,便以疏通关系为由让秦某请客,再让秦某买些生活用品及肉菜等食物,一点一点地把其所带的现金花完。尔后安排秦某面试后说:“你网上应聘的公司原本就不存在,现在有一个哈尔滨圣源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直销业务,如果你能成为公司的业务员,业绩好的话,保你两年之内成为百万富翁,不过,要先进行业务培训,等10天考察期通过的话,就能成为公司的一名业务员。”  
  秦某出于好奇,便参加了培训,白天在不同的地方听不同的人讲一些怎么赚钱的课程,晚上十几人挤在一屋睡在铺有凉席的地板上,吃饭则是时下最便宜的菜蔬,食不果腹,索然无味。  
  在此期间,组织者以给手机安软件为由将其手机拿走,并将其银行卡和身份证骗走,秦某觉得该公司很可能是一个传销组织。于是,秦某留了个心眼,在传销窝点的10多天中,通过对传销组织人员的谈话,掌握了此传销组织中上当受骗的均为社会经验少、求职心切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并牢牢记住曾到过的6个窝点住址。因为来的时间长了,再加上伪装,传销组织对秦某的警惕性有所放松。终于,秦某乘人不注意,从传销窝点逃了出来。  
  了解到这些情况,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40余名民警,快速出击,6天连续捣毁6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69人,成功解救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58名大学生。截至目前,已抓获11名涉嫌组织领导的传销骨干分子,另有两名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