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业两极分化 中国区销售额三强占9成份额

发布: 2013-06-19 10:05:17    作者: 未知   来源: 重庆商报  

  6月14日,商务部根据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统计的数据,对2012年直销行业发展规模、经营情况、行业发展特点等进行了分析,相关数据显示,直销企业间的竞争差距十分明显。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相关信息,截至2012年底,全国共有32家直销企业,除1家直销企业的直销销售为零外,其余31家直销企业共实现直销销售额199.37亿元。从企业销售排名情况看,前五位均为外资直销企业,其中,排名前三位企业的销售额分别占全行业的54.59%、30.43%和6.16%,其余28家企业的销售额水平远低于前三家企业,有25家企业的市场份额不足0.2%。销售额最大的内资直销企业销售额仅占全行业的1.57%。
  “据我所知,2012年业绩前五名的直销企业分别是安利、完美、无限极、玫琳凯、康宝莱,而销售额最大的内资直销企业是新时代。”来自无限极的高管张先生透露,“重庆市场前五位的排名和全国大致相当,只是玫琳凯的市场销售情况要略好于无限极,位列第三名。”
  业内人士认为,自2005年直销法规颁布后,首批获牌的直销企业多为外资企业,外资直销企业在人才、市场占有率、发展思路等方面都优于内资直销企业。这是造成直销企业业绩两极分化的重要原因。
  此外,2013年商务部发放牌照的速度较往年有明显加快,今年上半年已有5家企业拿到直销牌照,而2012年全年只有2家企业获得直销牌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