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关注低碳健康生活 三生中国倡导知行合一

发布: 2013-06-17 21:09:25    作者: 未知   来源: 千龙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坚持倡导生态文明和 低碳 环保,“ 低碳生活”的概念 在民众间得到广泛宣传,许多城市家庭对概念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但在民众实际生活中,“低碳生活”是否得到有效的践行和普及?为了解情况,记者随同“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走进家庭群体中,对民众“低碳生活”的践行情况进行了采访。
  “低碳生活”理念践行情况:知行不一
  在宁波三生会议中心举行的一场“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关爱课堂上,记者与1700多人一起听取了著名环保人士黄小山主讲的、以“环保意识教育”和“垃圾分类教育”为主题的课堂。课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庭听众,发现他们之间绝大多数均受过“低碳生活”理念的普及教育,但不少家庭仍处于“知而不行”或“行之不正”的状态。
  王先生是一名社会精英人士,对“低碳生活”理念有一定的认识,但在实际生活中,却不知不觉间做着各种非环保行为:出行必开车、空间开低温、各种家用电器无节制使用……王先生没有意识到,这些在他看来让生活更舒适便捷的行为,正在日积月累地对环境造成负担。
  与王先生不同,张女士是一名年轻的家庭主妇,在来参加课堂之前她自以为在家庭环保方面有足够的觉悟,但听完课之后她有了重新的认识。 “以前用空调的时候,为了省电,我会一会开一会关,电灯也是。但今天我才知道这样做不仅不省电,反而耗电还容易损坏电器!’张女士对记者说道。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两种普遍存在于家庭中的“低碳生活”践行现状:一方面以王先生家庭为代表,知道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却没有在生活中践行的意识;另一方面以王女士家庭为代表,有践行低碳环保的热情,却缺乏科学正确的环保行动指引。 “知而不行”或“行之不正”已经成为推广普及“低碳生活”理念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走进百万家庭
  “低碳生活理念知行不一的现状,是我们在全国 多个城市举办关爱课堂的原因。”三生(中国)运营副总施光辉表示。据了解,关爱课堂是“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的组成部分,是以课堂授课的方式,以家庭为宣传和教育对象,邀请环保、健康等领域专家,针对家庭环保的不同方面传授专业知识和分享实用技巧。
   “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三生(中国)共同举办的长期低碳环保工程,旨在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倡导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今年已经进入第二年。
  据介绍,2013年宣教活动将通过免费发放环保宣传册及配套宣传折页、举办低碳环保互动大课堂、开展家庭环保观念大调查、开设“低碳·健康家生活专题网页”、媒体宣传等举措,向广大妇女传播环保科普知识及低碳生活实用技巧,并针对家庭十个常见生活细节,提出了“节能灯泡都换上,少开空调多开窗,用完电器拔插头… …”等家庭环保十大微行动,为家庭带来最切实的引导。预计全年活动下来将惠及逾百万女性及其家庭。
  “三生将全力支持系列宣教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行动起来,通过自己的微行动为低碳环保传递一份正能量。”施光辉如是说,“每一个三生人也都在积极地力求自我完善与改变,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并用行动影响到更多人。这是三生‘自尊敬人’价值观和‘爱心1+1’公益理念的最好体现。”
  施光辉还表示,以绿色责任为根本,三生在企业经营管理层面也不断进行自我完善。比如三生已经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中,从产业、研发、选材、包装、生产、办公等各个方面,都注重绿色环保的理念;将基于有机食品原料开发的健康生活食品被定位为三生公司的核心产品;三生的原料生产基地均选取远离城市和工业污染的地区,以杜绝食品污染,确保绿色健康……三生也期待通过低碳·健康家生活的系列宣教活动,让低碳环保理念走进更多家庭。
  据悉,2013年“低碳.健康家生活”还将在济南、南京、福州、成都、武汉、广州等地开展关爱课堂和多场专家课堂,同时结合低碳环保进社区等丰富的活动,持续专业地向各地家庭传播和宣扬低碳、环保、健康理念,扩大公益范围和公益对象,传递低碳环保正能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qq1254371238 2013-06-20 17:30:41 来自 IP:180.173.182.*
http://siyi.25qu.cn/ http://www.14qu.in/ http://www.ecoswaysiyi.com/ 下班后兼职创业,增加额外收入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