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富迪>> 正文

陈怀德在暨南大学与学生分享创业历程和心得

发布: 2013-05-27 10:55:23    作者: 未知   来源: 富迪  

  5月25日,由广州化州商会主办的 “我的大学我的梦”广州大学生创业分享会暨广州市化州商会会员企业招聘会在暨南大学举行,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广州化州商会会长陈怀德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与在座500多名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心得,并勉励学子们要怀有梦想、要有激情,要敢于走自己的人生路,创造不一样的人生。
 \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并播放了一段讲述陈怀德先生创业事迹的视频
  分享会伊始,现场播放了一段讲述陈怀德先生创业事迹的视频。随后,陈怀德先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登台,他首先感谢化州商会的邀请,表示希望自己的经历能为在座学子的创业带来益处,其谦逊儒雅的人格魅力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赢得了同学们的好感。陈怀德先生细细数说大学时代的创业经历和故事、在商界创造的一次次辉煌与奇迹,从童年的苦难生活让自己播下爱的种子,到放弃进入暨南大学的机会转而攻读深圳大学企业管理系,再到读书时通过冲晒照片、卖电子表、承包学校商场、批发彩电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这些都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
陈怀德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
  “其实,今天的创业机会比以前多,别人可以看不起你,但你不可以看不起自己。要积极面对每一天,了解自己,改变自己,思考自己走过的路,有句话叫‘人在做、天在看’,凡事是有因果的,成功是由泪、血以及汗水积累起来的,所以要怀有梦想,要有激情,要坚持不懈,这样就会越来越有希望。”陈怀德先生表示心态是影响人生未来的重要因素,在创业过程中要保持一个“阳光心态”、要有“正能量”,遇到困难、遇到挫折,不要迷茫,也不要抱怨,要勇敢追逐梦想、挑战自己,走自己的人生路。
 \
陈怀德先生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
\
陈怀德先生就创业或就业该如何选择等问题诠释自己的独到见解
  陈怀德先生还就创业或就业该如何选择、选择国企还是民企、求职时该保持怎样的心态等各个方面诠释自己的独到见解,“这世上是没有所谓成功的性格,只要你有梦想,有明确的方向就适合去创业。假如你不去创业选择打工,不一定非要进国企或者当公务员,现在民企发展的速度很快,进入民企你能够在那里学到很多东西,进入民企求职时,一定要自信,但又要给人一种谦和的感觉。”陈怀德说。
 \
现场学生向陈怀德先生提问
  紧随其后的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向陈怀德先生提问,其中更有同学带着自己的创业计划亲自向陈怀德先生请教。陈怀德先生耐心地逐一为提问的同学们解答了在个人创业、职业发展、平衡创业与学习方面的诸多疑问和困惑,其思想和魄力再次折服现场同学。有同学表示陈怀德先生此场演讲不仅给予他们创业的激情与动力,同时也带给他们在创业理念、人生选择及价值观方面更深刻、更长远的思考,为他们创业引领了正确的方向。
 \
陈怀德先生与获得赠书的学生合影
  分享会最后,陈怀德先生把其亲自著作的《我的大学我的梦》一书赠送给50名同学。据悉,本次“我的大学我的梦” 广州大学生创业分享会暨广州市化州商会会员企业招聘会是由广州化州商会主办,旨在搭建平台,为准备创业或就业的化州大学生提供帮助与指引,助他们迈向梦想之路。茂名市统战部、化州市统战部领导,珠三角地区化州联谊会、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广州市化州商会多位会员也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qq1254371238 2013-05-29 14:14:39 来自 IP:180.173.184.*
http://siyi.25qu.cn/ http://www.14qu.in/ http://www.ecoswaysiyi.com/ 下班后兼职创业,增加额外收入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