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何炅斥如新 虚假宣传惹争议

发布: 2013-05-15 15:00:20    作者: 蒋勇   来源: 直销道道网  

  直销道道网讯 近日,何炅微博发飙称某Spa机借他之名炒作美容效果,怒斥该品牌欺骗消费者,公开表示“从未使用任何皮肤Spa机”,并吐槽称“说谁谁知道”。虽未“指名道姓”,但关于如新Spa机的功效如何,如新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引来公众热议。
与此同时,一些如新经销商纷纷转载一条微博和视频暗示如新与何炅存在某种联系,双方各执一词,在某微博上引起一股不小的争议。 \
  何炅是如新一员?何炅怒斥
  日前,演员关日鈊在通过微博(新浪)上传了自己“毁容”照,指名道姓的说是使用如新产品Spa机后造成的,斥责如新产品是“2013年最毁容产品”,关在发微薄同时@了许多名人(何炅、林心如、范冰冰、成龙等)和媒体(中国消费者报),点击他的微博会发现,他每天都会更新几条指责如新产品的微博。
  即后的5月5日,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何炅通过新浪微博称自己“被代言”了,公开指责某Spa机借他炒作美容效果,声明自己并非该品牌旗下员工,微博内容如下:
  “某spa机品牌,不要再说我使用你们产品,不要再说我是你们经销商,不要再说我是你们员工,不要再用假微博欺骗消费者了,如果你们的产品真的好,为什么要用这种欺骗的手段宣传呢?已经好多朋友来问了,统一回复:我从未用过任何皮肤spa机!”何炅好友林心如也转发了该微博并称:“我也是”。
  在何炅发出这条微博后,几小时内转发量就突破一千,评论也近一万条,网友们都热衷探讨如新的产品效果究竟如何以及如新的宣传、过往新闻等,在新浪微博上掀起一阵不小的舆论风波。
  其实何炅的愤怒并非无中生有,现在只要打开新浪微博搜索页面,搜索关键词“何炅、Spa”就会看到超过50页的关于如新Spa产品的推广微博,这些微博不约而同的提到“何炅、张信哲、甄子丹、小S、妮可基德曼、布拉德皮特”等在内国内外名人都在使用如新Spa机,而其中一条关于何炅参加某慈善活动时说的“作为如新的一员”的微博更是引来多人转发,转发博主微博名大多包含“nuskin”(如新)字样,他们感叹“原来何炅也是我们如新的一员”。
\
注: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在何炅发出这条声明后,一些博主表示了歉意,称此前是并不知晓“何炅与如新的关系”,看到很多人在转就贸然转发了。
  如新经销商:大家明白就好
  何炅发微博称自己没有代言如新,也从没有使用过如新Spa机,一些人对早前转发何炅是如新一员的微博表示了歉意,但另外一些如新经销商表达了其它观点,说是要让“事实说话”,他们翻出何炅主持的《我是大美人》一档节目,指何炅在节目中推荐使用如新产品,同时还找到一条微博图片,图片中的何炅说“作为如新公司的一员我很开心”。
\

\ 
  注: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但直销道道网记者发现,这个被如新经销商广为转发的视频中何炅并未推荐使用如新产品(推荐使用如新产品的是另一位节目嘉宾小布老师),而关于何炅说自己是如新一员的微博却只是以图片形式转发,原微博并未见诸于何炅微博。记者在图片显示的时间点找到的却是何炅另外一条微博,其中没有“作为如新公司一员”的内容。
\
注:何炅原微博,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由于与如新经销商转发微博的内容出入很大,直销道道网记者就此向一些经销商求证,得到的回应是明星代言产品要签商业合约,因为他们的公众属性,他们不能轻易说自己是某产品的代言人,即便自己在使用或者是推荐使用某产品,也不能说自己是代言人,“大家明白就好”。
  如新:没请谁代言称已处理此事但无下文
  在何炅发微斥责如新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这一事件中,如新经销商的言行表现前后不一,发微博前言辞凿凿说何炅是如新一员,在何炅发微博后又改口说明星有自己利益要照顾,不能轻易“代言”,其后又说“若非亲自证实,请勿乱传”。
  那么如新官方是否知晓旗下经销商的行为呢?如新是怎么宣传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如新公共关系经理陈薪玲,对话内容如下:
  直销道道网:如新在中国是否有请代言人,代言人中是否有何炅?
  陈薪玲(以下简称陈):如新在中国没有邀请代言人。
  直销道道网:如新不请代言人,请问个中原因是?
  陈:如新更关注口碑效应,以我们事业经营伙伴、产品顾客使用产品的前后对比就可以知道产品的功效。
  直销道道网:如新经销商反驳何炅声明,指何炅与如新存在某种联系,贵公司是否知道他们这一行为?
  陈:公司对于此事已有相关的处理措施。
  直销道道网:对于经销商的自我宣传和推广,贵公司是否存在相应的培训、指导或相关规范?
  陈:公司有专门的部门对事业经营活伴的销售行为进行商德培育、约束和规范。
  直销道道网:如果经销商的自我宣传和推广,与如新公司的宣传主张推广有悖,如新如何处理,如果他们的某些做法已经触犯相关规定,涉及法律问题,如新怎么看待应对?
  陈:如新公司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
  直销道道网:贵公司在对产品的宣传和推广上一般通过什么方式?
  陈:如新公司更注重客户的产品体验和分享。
  从陈薪玲处得知如新在中国没有代言人,如新将会对相关违规宣传人员进行处罚,但遗憾的是,关于如新如何处罚相关人员,如新方面称“为尊重事业经营伙伴,对个人的处罚会直接送达违规伙伴本人,不会对外界公布”并未给出进一步解答。
  微博推广不可信直销企业宣传要守法
  如新经销商称如新靠的是实力,无需借靠名人进行宣传,但部分经销商又的确打着他人旗号做宣传,他们的行为是否触犯了相关法律条文呢,直销道道网记者就此咨询了深圳消协法律顾问金律师。
  金律师说“如新经销商在当事人未授权、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以他人名义进行宣传的,这种行为已触犯了相关名人的肖像权、名誉权、姓名权等权益,夸大产品效果、误导消费者属虚假宣传,按照相关法律可追究个人和企业的责任。”
  金律师还提醒消费者,报刊、电视、知名门户网站等媒体对广告有严格的审查,而微博、博客、个人网站、企业自建网站等发布的广告或其他内容都属个人行为,未经审查,并不可信,须通过其他有关渠道加以调查,才可作出判断。
  有业内人士就指,类似如新经销商这样“傍名人”的做法对如新的品牌推广没有丝毫帮助,等到真相大白后,还会对如新信誉造成极大伤害。直销企业同其他企业一样,在进行品牌推广时,一定要做到诚实守信,按照法律规范化运作,杜绝虚假宣传。
  众所周知,直销行业目前在我国还属于一个敏感度较高的行业,一些小事件可能引起业界的普遍关注。有专家就此指出,直销企业在进行品牌推广时,需把握好宣传尺度,国家对直销企业的宣传有所要求,强调不得“高调炒作”、“误导消费者”,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企业将得到重罚。因此,直销企业在进行品牌推广时,既要握好宣传尺度,更要循法守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