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康宝莱(中国)>> 正文

康宝莱就审计事务所毕马威离职的声明(全文)

发布: 2013-04-11 10:14:58    作者: 未知   来源: 美股  

  北京时间4月10日,有着33年历史的美国营养保健品直销公司康宝莱,再一次曝光在媒体的关注之下。康宝莱确认,受合伙人存在内幕交易所累,毕马威已经辞职。康宝莱声称,毕马威已经证实其合伙人涉嫌康宝莱股票内幕交易,该合伙人同时参与康宝莱审计工作,虽然毕马威已经离职,但是其在那段时期的财务报告内部管理是有效的。
  对此,康宝莱声称,毕马威必将撤回关于康宝莱2010年、2011年和2012年金融声明的审计报告。不管怎样,康宝莱认为,该公司的财务报表是能够被信赖的。
  康宝莱的声明全文摘要如下:
  2013年4月9日
  洛杉矶
  康宝莱今日宣布,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已于4月8日告知康宝莱,该事务所辞去康宝莱独立审计机构的职务,立即生效。毕马威声明,鉴于该事务所前合伙人涉嫌康宝莱股票的内幕交易,而该合伙人直至4月5日之前一直参与康宝莱审计工作,毕马威已经不再是康宝莱独立的审计机构。毕马威强调,之所以辞职,并非因为康宝莱本身的财务报表、审计实例以及管理等,而是完全归因于该事务所自身对康宝莱审计工作的损害。
  毕马威在截止12月31日结束的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对康宝莱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以及对同期财务报表内部管理有效性的审计报告,都没有包含反面意见或放弃意见,同时在这些审计报告也均不涉及到违反审计原则或审计范畴。除此之外,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结束的三个财年里,1)在审计原则和案例、财务报表公开或审计范畴及进程的问题上,康宝莱和毕马威不存在任何分歧;2)在此期间“需要报告的事情”,完全符合监管的304(a)(1)(v)条款要求。
  鉴于其合伙人涉嫌康宝莱股票内幕交易而且该合伙人同时参与康宝莱审计工作,毕马威于4月8日告知康宝莱该事务所的独立性已经被破坏,因此除了离职别无选择。同时,毕马威声称将会撤回截止12月31日结束的2010、2011和2012三个财年对于康宝莱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以及三个财年财务报告内部管理的有效性。毕马威指出,受该事务所独立性不足所累,这些报告应该不再被信赖。然而,康宝莱的审计委员会和管理层继续相信,在此期间,该公司的财务报表、金融在状态以及运作情况,仍是值得信赖的,同时,这一时间段关于金融报告的内部管理也是有效的。
  综上所述,康宝莱将撤回关于批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为康宝莱2013财年独立注册公共审计机构的任命计划。按照之前的日程安排,该任命计划将于2013年4月25日在康宝莱年度董事会议上提交给该公司的董事们研究讨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