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上市直企Q4财报解读:康宝莱逆袭 雅芳转型

发布: 2013-04-02 12:09:32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直销  

  康宝莱   空头大战中逆袭
  虽然康宝莱在2012年遭遇多方空头大战,但是财报却让人惊喜,六个地区全线飘红,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尤其是中国地区的增速还高于其全球的增速。
  康宝莱的业绩增长没有受到多方空头论战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由于阿克曼的受众大多是分析师和投资者,而不是康宝莱的主要分销商或客户,另一方面康宝莱公司只有不到20%的销售额来自美国市场。”
  阿克曼最近一次对康宝莱发难是在2013年2月7日,他向康宝莱提出了246个问题,从公司的销售运作到宣传都表示了怀疑。康宝莱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约翰逊在2013年2月21日四季度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康宝莱将披露有关经销商的信息,包括其多层次营销体系中经销商的数量,以及将两类经销商严格区分,一类是以经销商的名义注册,目的是为了以折扣价购买康宝莱产品的批发者,另一类是以产生利润为目的的真正的经销商。同时表示,信息披露于2012年早期就已经开始执行。不过,卖空方阿克曼依然不买账。
  虽然风波至此还在延续,但是并不影响康宝莱对未来的乐观预估。此次康宝莱财报中再次提高了未来的财务指引,并声称当康宝莱的独立分销商深入现有市场,用他们的营养产品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时,康宝莱将会继续提供销售和利润的纪录。“肥胖和营养不良是全球性的公共健康问题。我们的分销商会因他们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感到自豪。”迈克尔•约翰逊说。
  如新   ageLOC将推新品
  如新第四季度业绩再创纪录,这样的强劲增长主要源于包括日本、韩国及中国大陆在内的几个关键市场的稳健发展。
  鉴于ageLOC的强大影响力,如新集团将于2013年在全球发布新一波备受期待的抗衰老产品和透过ageLOC科技研发的体重体型管理的产品,这将会推动如新2013年下半年业绩的显著增长。
  如新集团总裁暨执行长贺楚门先生表示,“如新集团计划于2013年秋季通过全球预售新品,这将再次刷新如新的发布纪录,同时也标志着2013年又将是一个所有地区实现良好增长的创纪录之年。”
  如新集团最近还宣布了计划将2013年红利额提高50%,这表明在过去三年里如新的红利增长了140%。强劲的业绩表现和不断增长的现金流使得如新集团在财务方面非常灵活,从而能够提高红利、回购股份及对重要的业务方案继续进行投资,进而维持收入增长。
  欧瑞莲   业绩略有下滑
  欧瑞莲虽然整体业绩略有下滑,但财报中特别说明中国区的销售势头强劲。其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博朗说:“相比第三季度,我很高兴看到销售有所改善和发展。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今年我们已经实现了改进营业利润率和良好现金流的目标。”
  第四季度欧瑞莲在品牌创新和在线服务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展。与好莱坞巨星黛米•摩尔合作开发高档化妆品,其中包括精致的化妆品、香水、配饰和珠宝首饰等,是欧瑞莲有史以来最高档的收藏品。另外还推出了多种维生素、健康包以及彩妆产品。
  虚拟化妆工作室在第三季度推出后,现已达到全球覆盖,成为分销商最经常访问的一个网站。最成功的是在第四季度推出的活动之一“向星星许愿”特色应用程序,参与水平非常高,也为欧瑞莲的网站产生了越来越多的新访客。加强规划制度和流程继续得到了显著的改善,第四季度欧瑞莲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全球跟踪服务水平。
  欧瑞莲方面称在2013年开始将在财报中公布活跃经销商的信息,这些活跃经销商指的是在一个季度中至少有一笔订单业务的经销商。同时,2013年欧瑞莲将会在部分地区进行组织机构和工厂的调整建设,并且开始实行部分股票回购,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
  优莎纳   大中国区发力
  优莎纳第四季度的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北美和亚太地区突出的表现,尤其是大中国区的销售额增长强劲,因此优莎纳首次在财报中将大中国区作为单独的区域进行了描述。
  优莎纳首席执行官华斯说:“优莎纳第四季度的结果再次令人意外,2012年成为第十个销售额连续创纪录的一年。强劲的经营业绩主要是由于2012年战略的成功执行,这些策略包括全球范围的创新和主动,我们努力在北美加强销售队伍,在中国通过联营公司进行产品和补偿计划的具体实施,使得市场持续获得增长。”
  2012年9月,优莎纳的中国经销商全部平移进入葆婴,葆婴与优莎纳的融合正式开始。优莎纳在财报中称,优莎纳正在获得中国的牵引力,2013年及以后在大中国区的发展战略将成为公司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3年我们的主要目标将是实现各地区活跃客户数的增长。”华斯先生表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在个别市场和区域将会采取一些计划和举措。例如,我们将执行一个定价主动权,目的是使它更容易为我们联营公司销售队伍的业务带来新的客户。这一举措很可能会导致这些市场的短期压力,但在增长长期客户的潜力方面则要大得多。在区域层面上,我们将继续执行我们的北美和大中国的增长战略,也将扩大我们的全球个性化和主动性。这些策略的成功执行,让我预期2013年将是优莎纳另一个创纪录的一年。”
  雅芳   转型困难重重
  全球裁员、退出韩国和越南市场、在中国由直销转向零售,此前雅芳在全球范围开展了一系列收缩和调整战略,但从财报的数据来看,这些举措并没能挽救雅芳不断下滑的业绩。
  虽然雅芳方面称,2012年第四季度亏损扩大,主要是受到其Silpada珠宝业务的价值降低以及重组开支的影响,调整后盈利将会好于市场预期。但是仍有业内人士猜测,雅芳在2012年第四季度业绩下滑与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体系混乱有直接关联。
  雅芳在2012年启动了在中国市场的第四次战略转型,确定由直销转向零售的经营模式,并称将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加大对零售的投入。部分经销商对转战零售持怀疑态度,并表示推进缓慢,市场压力很大。目前来看,雅芳由直销转为零售的战略确实未见成效。
  资深雅芳经销商说:“雅芳在零售业窘迫的情形之下,还将直销转为零售,实属无奈,但是2013年可能情况更为残酷。”同时,雅芳财报显示,由于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的影响,预计2013年上半年还将计入总合约1亿美元的一次性损失。
  债务缠身,亏损严重,雅芳的整体业绩节节败退,多次实行转型都未能改变颓势。2012年雅芳因持续下滑的业绩退出世界直销第一的位置,安利以2012年全球销售额113亿美元的战绩,正式超越雅芳,登顶世界第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