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绿之韵胡国安受聘为湖南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

发布: 2013-03-27 17:05:46    作者: 未知   来源: 绿之韵  

  2013年3月26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隆重举行了第五届特邀监督员聘请仪式暨座谈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为省厅第五届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胡旭曦,厅党委委员、警令部主任赵立民,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赛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唐祥生,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杨琪君等厅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宣读了《湖南省公安厅关于聘请第五届全省公安机关特邀监督员的决定》。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作为湖南省政协委员、优秀企业家代表凭借多年对社会民生的关注,担任社会职务积极履行职责的表现,受聘为第五届省公安厅特邀监督员,成为31名监督员中仅有的两名省政协委员代表之一。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赛保首先向大家通报了2012年全省公安工作情况,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公安工作任务艰巨繁重的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迎难而上,忠实履责,无私奉献,有力地维护了全省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根据民调中心调查显示,2012年公众对社会治安、公安队伍建设的整体评价比2011年分别提升了2.196分、4.29分。警务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警务工作的满意率达98.94%,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充分肯定。
  会上,省厅特邀监督员座谈发言踊跃。与会的各位特邀监督员在充分肯定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高度赞扬公安民警队伍的同时,也纷纷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从各自不同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受,提建议、提希望,真诚表达对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的期待和厚望。作为新当选的监督员,胡国安董事长表示:从2008年首次受聘为湖南省地方税务特邀监察员开始,2012年被受聘为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员”,对特邀监督员这个身份有一种厚重的使命感。这个聘书是沉甸甸的,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一样,不仅是一种光荣,更肩负着普通民众的瞩托,伴随着重要责任。我一定不辜负省公安厅党委的希望,不辜负孙书记的重托,发挥好监督、桥梁和参谋作用,做一名称职的监督员、充分发挥好监督、桥梁和参谋作用,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多做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孙建国对新当选的特邀监督员表示祝贺,勉励大家深刻认识特邀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各位特邀监督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特邀监督员能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成为公安厅党委的眼睛、耳朵,利用各位联系群众广泛的有利条件,随时了解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反映,经常向公安机关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盼。二是希望各位特邀监督员多到公安机关去看一看,听一听,多了解基层公安机关的实际工作情况。三是希望各位特邀监督员多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调研活动,从宏观上帮助公安机关出一些好的主意、想一些好的办法,尤其是多提一些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带有长远意义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自1999年湖南省公安厅开展特邀监督员工作以来已聘请五届特邀监督员。监督员们通过学习掌握有关公安法律、法规和相关专业知识,深入公安机关明察暗访;通过参加政风、行风、警风评议检查等活动,主动向群众宣传公安政策法规,将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在民主监督、参谋咨询、宣传引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高了公安工作效能,转变了公安队伍工作作风。孙建国书记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创造条件为各位特邀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自觉接受特邀监督员的监督。开展中心工作、专项行动,要主动邀请特邀监督员参加,组织他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活动,充分发挥监督员的监督检查作用,更好推动工作的开展,督促各项措施的落实。
  湖南省公安厅表示,公安机关建立特邀监督员制度,开辟了一条民众直接参与监督公安工作和队伍的重要途径。作为社会各界的代表人物,特邀监督员在公安机关和广大民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对由特邀监督员反映、转递,民众对公安机关和民警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将依法依纪查处;对不尊重、支持特邀监督员工作,特别是对阻碍干扰其履行监督职责或打击报复特邀监督员者,将严肃追究责任领导和民警的法纪、警纪责任。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