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广药:最快两年拿牌 两产品先纳入直销范围

发布: 2013-03-05 11:11:43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网  

  “今年将借重组之后新广药的融资平台,开始进行医药批发业务的并购或合作,从区域性龙头向全国性龙头跨越。”在2012年度广药集团业绩新闻发布会上,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表示,继2011年并购成都新汇源迈出集团“大商业战略”首个步伐后,去年10月又接手了花城药厂,今年将继续推进广州、南宁、湖北等多个并购项目。
  构筑大商业平台
  据悉,广药集团今年在医药商业领域将构筑“大商业”平台。目前,广药旗下与全球最大的药品零售商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合资的公司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全国排名第四的医药商业公司。
  “在目前全国大型医药商业巨头四处圈地的行业趋势之下,广州医药公司也将进军全国市场。而今年广药集团重组通过资本平台进行融资,无疑将为在全国范围内的并购提供充裕的资金。”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表示。
  据悉,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在国内还持有医药上市公司南京医药的股权,广药集团表示,将通过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加强与南京医药在医药产业、商业运作方面的合作,谋求更好的协同效应。
  此外,进军直销领域也将成为广药多元商业模式的一部分。李楚源透露,广药集团目前已向相关部门提交了直销牌照的申请资料,预计最快拿到直销牌照尚需一到两年时间,公司将会把大健康业务的相关产品、高端保健品纳入直销范围,最先纳入的或将是神农酒和灵芝孢子油。
  新药有望增厚业绩
  2012年,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28.15亿元,同比增长29.58%,超过年初设定的400亿目标。公司表示,多个新药的发力是业绩增厚的原因之一,这一趋势在2013年有望延续。
  “大南药方面,多个新药发力,百特侨光的克林维已经获得进口药品批件。狂犬疫苗去年实现2.32亿销售,今年仍将快速增长。”李楚源指出。2012年,下属广州药业共申请了发明专利21项,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7项。
  公司大力推进的治疗性双质粒HBV DNA疫苗IIb期临床研究,目前该项研究进展顺利,已有219例受试者按期参加回访工作,共有168例受试者完成临床试验,所有受试者预计在2013年一季度完成回访工作。
  此外,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主要经营红罐王老吉的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2012年实现了净利润3096万元。公司透露,自2012年7月全面铺货以来,当年红罐王老吉和绿盒王老吉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预计2013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据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介绍,红罐王老吉目前在全国的铺货率已经高达60%,尤其是在闽南区、华中区、西南和中部地区均取得了销售佳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