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出版 如新推条理化普法

发布: 2013-01-24 17:10:13    作者: 如新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22日,《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新书出版新闻发布座谈会在京举办,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业内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近百人出席座谈会。
  《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的出版,旨在通过进一步诠释、解读和宣传直销法规,让全社会更准确地理解和认识直销业,进一步规范直销行业经营行为,帮助消费者和从业人员树立法制意识和权益意识。同时,通过对行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反思,从理论上深入研究和探讨直销行业的发展方向,推动直销业在中国持续、稳定、规范、健康发展。
  九十年代初的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敞开其博大的胸怀吸纳外部各种经济业态和商业销售模式,经济取得了惊人的快速发展。直销业因缘际会,在中国市场对外大门打开不久的那个年代,伴随着外资企业投资中国的大潮而进入中国。在中国这块广袤无垠的市场经济的处女地上,直销业获得了广阔发展的空间,迅速成长起来。另一方面,由于当时的中国市场缺乏严密的统一的直销法律法规和相应的直销市场管理体制,因此,各种各样的直销甚至金字塔式的诈骗也跟着犹如脱缰的野马迅速发展,一时鱼龙混杂,泥沙俱下,那些通过拉人头的老鼠会等方式进行欺诈和敛财的违法犯罪活动也遍地开花,极大地损害了消费者或者说社会大众的正当权益和经济利益,严重危及了社会和谐与稳定。面对直销业在国内市场的无序发展状况和愈演愈烈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1998年,国务院及其有关部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务部和公安部等果断出击,在全国范围开展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专项活动,宣布直销公司停止经营并进行清理整顿。
  2005年9月,国务院颁布了《直销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43号)和《禁止传销条例》(国务院令第444号),并分别于2005年11月1日和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两个法规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直销业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发展阶段。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在直销法规的规范下,直销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发展速度逐步加快。
  如何围绕两个条例等一系列法规知识,通过一个有条理有系统的普法宣传,让广大社会公众,包括直销从业人员,消费者,监管者和监督者都能了解,理解和推行直销法规,是一项长期和细致的工作。
  有鉴于此,在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的倡导和组织下,由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在2006年与经济参考报合作开办了“直销法规论坛”,并编辑出版了“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一册。2009年底,“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又与国内最高级别的法制类媒体《法制日报》联合开了进一步深入宣传普及《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法规知识的论坛“直销法规知识解读”专栏。自2009年12月至2012年5月,第二期“直销法规知识解读”论坛专栏在法制日报正式进行连载。期间,“直销法规知识解读”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业内人士撰写普及两个条例知识及规范直销、打击传销、打击网络传销以及宣传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关文章,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和获得高度评价。“直销法规知识解读”论坛栏目的开办得到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公安部等直销行业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在引导“直销法规知识解读”专栏的政策方向的同时,大大地提升了专栏的质量和影响力。
  后经过慎重研究,“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决定把第二期直销论坛的所有文章和直销监管局提供的颇有学术和实际参考价值的文章编辑在一起共近23万余字结集编辑,以《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名义,由中国工商出版社出版发行。
  “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编”委会主编、如新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潮东在新书新闻发布座谈会现场对记者表示:“我们认为,除了直销企业加强自律,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和打击力度,以及媒体加强公共舆论监督以外,我们需要做的,也是力所能及能够做的,就是协助政府做好两个条例的法律法规的普及教育。大家知道,颁布法律法规,只是为大家制定了共同的游戏规则,而要让游戏规则成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就必须广泛地,深入地宣传和普及这些法律法规,使每个人都知法懂法,这样,就为守法和执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何围绕两个条例等一系列法规知识,通过一个有条理有系统的普法宣传,让广大社会公众,包括直销从业人员,消费者,监管者和监督者都能了解,理解和推行直销法规,是一项长期和细致的工作。我们必须认识到,这是我们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尤其是我们这些直销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之一。
  《直销法规知识解读第二辑》包含专栏所有专家学者、业内从业人士及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部门提供的学术文章和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该书旨在通过解读和宣传直销法规,帮助社会大众准确认识理解直销业,树立其法制和权益意识,进而规范直销业经营行为,推动直销业在中国持续、稳定、规范、健康发展都具有很重要和现实意义。同时,对政府直销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也具有重大的参考价值。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