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雾霾天气持续出现 冬季必做三个健康措施

发布: 2013-01-14 15:19:53    作者: 张慧琳   来源: 慧聪网  

       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表示,昨天早上5点,京城还是轻雾,但过了7点,就变成了大雾。市气象台在7时1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这也是今年京城入秋以来首个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至昨日中午,大雾依然未散去,市气象台又相继在13时15分和17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至截稿,预警未解除。尤凤春表示,此次大雾是由辐射雾和平流雾混合形成的,如果仅是辐射雾的话,雾很快就会散去,但平流雾的加入,令雾气长时间存在。
       市气象局介绍,昨日京城能见度较差,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一公里,部分地区甚至不足两百米。其中,能见度在一公里之下的为“轻雾”,500米到1公里的为“雾”,500米以下的为“浓雾”。当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时,就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不光是北京,昨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轻雾或大雾天气,多省市发布大雾黄色或橙色乃至红色预警信号,京沪、京珠线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市气象局表示,今天大雾还会继续,能见度普遍在1公里以下,东南部有的地方在500米以下。11月1日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到来,形成降水,稍微缓解雾霾天气,但天气彻底好转得到6日之后。
       另据新华社消息,我国中东部地区30日夜间至31日上午仍将被大雾笼罩,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因此市民要做好健康措施。
       戴口罩
       减少户外活动、外出采取适当防护措施,如戴口罩。但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要盲目戴专业防护口罩,这种口罩易造成缺氧、头晕等症状。
       别户外运动
       北京市呼吸病研究所专家邝土光表示,雾霾天气如果进行户外运动,会刺激呼吸系统或造成呼吸系统感染,增加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
       入室后洗脸
       空军总医院感染控制科曹晋桂主任提醒,进入室内后及时洗脸、漱口、清理鼻腔,可以将附着在身体上的霾及时清理掉,防止PM2.5对人体危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