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湖南2012年十大传销典型案例曝光

发布: 2013-01-08 09:44:06    作者: 肖建生   来源: 湖南日报  

  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今天通报了2012年十大传销典型案例。
  十大传销典型案例是:陈某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美国稀土投资公司网络传销案,JCRS食品有限公司传销案,军圣营销特大网络传销案,湖南ST国际网络传销案,YHLZ黑茶有限公司为传销行为提供货源、培训场所案,UNG网络传销案,香港SC国际教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世界中华民族联合会网络传销案,李某介绍他人参与传销案。
  这些传销案例的共同特点,就是涉案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对社会危害严重。如2012年7月,长沙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的陈某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通过人传人,“上线”发展“下线”的方式不断吸收新来人员加入,加入时按人民币3800元/份的申购标准交费,涉案人员最多时达1.6万多人,涉案金额过亿元。还有邵阳市工商局于2012年3月破获的美国稀土投资公司涉嫌网络传销案,该公司通过租用美国服务器,在香港地区设置交易平台,用英文界面,在中国大陆发展会员,规定被发展的会员须认购100至10000美金不等的股份才能取得加入资格,通过对该网站涉案人员2000多个银行资金往来账户进行梳理甄别和追踪调查,涉案人员上万人,涉案金额超亿元。
  去年,我省把打击传销犯罪作为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第一战役,集中围剿“拉人头”式传销和网络传销大案,全省公安、工商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6891人次,捣毁传销窝点1716处,教育劝返遣散传销人员17153人次,抓获传销头目、骨干分子1022人,冻结违法资金1.2亿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