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验证网传美容招 小苏打去黑头实验结果大公开

发布: 2013-01-04 10:25:57    作者: 未知   来源: 钱江晚报  

        核心提示:网络上传说小苏打兑水能够去鼻头部位的黑头,这样的做法究竟是不是真的?现在来看看真人示范后的体验报告吧。
  微博一直流传用食用小苏打兑水敷鼻子,就能快速导出黑头。“5分钱+10分钟=黑头清光光!不破坏真皮层,不伤毛孔,不扩张毛孔!男女均可用哦。”这样的导语着实让“草莓鼻”们心动。这样的说法究竟是不是可信的?现在赶紧看看实验者的用后体验吧。
 

1

 
  根据帖子里所说的,准备好了食用苏打、矿泉水、化妆棉、纸巾。
 

2

 
  第一步:用小勺子舀出少量的苏打粉,以1比10的比例兑水。搅拌均匀,直到苏打粉溶解。
 

4

 
  第二步:取一片化妆棉浸泡在兑好的水中。浸透后,轻轻拧掉一些水分,在半干的状态下敷在鼻子上。
 
  第三步:十五分钟后,取下化妆棉,此时化妆棉应该还未干透。用纸巾轻轻揉搓黑头部位。
 
  在敷上化妆棉的十分钟后,三人都表示鼻子有刺痛感。十五分钟后,拿下化妆棉时,三人鼻子都有些轻微的发红,并且能明显地感到鼻子周围皮肤干燥。用手轻轻触碰,肌肤变得涩涩的。毛孔似乎并未被打开,黑头严重的那位读者,鼻子表面形成了一块淡淡的白色水渍。仔细观察后,依旧看不出帖子里所说的那些浮在表面的黑头。用纸巾反复擦拭无果。
 
  实验后半小时,三人鼻子周围的肌肤依旧干涩,使用黑头导出器时,疼痛感也比平时要强。
 
  原帖称:“黑头是堵塞在毛孔里的油脂,皮肤分泌的油脂是酸性,小苏打是碱性,酸碱中和就会把黑头溶出来。”
 
  医科毕业,现从事护肤行业的Leo认为:“酸碱中和看似有理,但酸和碱之间要有一定吸引力,才能发生中和反应。油和水不能相溶,这种作用力极小,反应速度极慢,黑头与小苏打溶液之间可能得接触个几天才能被溶解。
 
  网上还有另外一个解释,好像更为专业:‘小苏打溶于水后呈弱碱性。在碱性条件下,油脂会发生皂化反应,生成甘油和脂酸盐,甘油和脂酸盐的水溶性都比较好。用小苏打水溶液在鼻头敷个十几分钟,会发生以上的反应,产生的物质溶于水,所以能达到去黑头的效果。’在碱的催化下,油脂确实会水解产生甘油和脂肪酸盐,这个过程是生产肥皂的一个步骤,因此叫做皂化反应。但是我们要注意,这个皂化反应是比较慢的,它的速度跟碱性强度、反应温度关系很大。我们通常要用比较强烈的条件,比如氢氧化钠这样的强碱,加热沸腾3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反应完全。如果是室温,在小苏打这样的弱碱性条件下,就算能反应,等反应完成也绝对不是十几分钟就会发生的。
 
  另外,小苏打用多了会伤害皮肤。我们的皮肤是呈微酸性的,皮肤分泌物形成的微酸环境不利于细菌生存,对人体有保护作用,健康皮肤的PH值大约在5.0~5.6之间。用碱性的溶液敷在皮肤上破坏了皮肤的天然屏障,使皮肤更容易失水干燥,某些皮肤敏感的人还容易刺痛红肿。过去用肥皂洗脸,久之皮肤容易粗糙干燥,就是因为肥皂是碱性产品。如果每周都用小苏打兑水敷鼻子一两次,黑头不但不会减少,皮肤却会变得越来越粗糙、敏感。”
 
  【Leo支招】
 
  如果分泌的皮脂都能够顺利排出,就不会产生黑头了。所以与其劳心劳力地去黑头,倒不如加强清洁,去角质,防止毛孔堵塞,避免黑头的产生。因此,一些可以有效软化角质,促进角质剥落的成分,比如水杨酸会有比较好的去黑头效果(皮肤敏感的慎用)。
 
  如果有很难溶解的顽固黑头,必须要挑出来的话,首先要通过热敷或者熏蒸使毛孔尽量打开,粉刺针一类的用品要注意消毒,最好用酒精擦擦,挑出黑头之后可以用一些消炎、镇定的手段(比如冰敷一下)帮助收缩毛孔,然后就该让皮肤好好休息一下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