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保养血管,让生命之河长流

发布: 2012-12-26 09:42:20    作者: 未知   来源: 太阳神  

  在快节奏的今天,什么都在提速。列车在提速,网络在提速,生活在提速……由现代生活所带来的种种疾病也在“提速”,比如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快速增加。所谓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心血管和脑血管的疾病统称,也被称为“富贵病”的“三高症”。
 
  心脑血管病增速惊人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即使应用目前最先进、 完善的治疗手段,仍有50%以上的脑血管意外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 
  目前,中国患心脑血管疾病者近2.3亿,每5个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近300万人,占我国每年总死亡人数的1/3,平均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高居首位。而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同样居各种死因首位。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年轻化的趋势,临床上十来岁就已患上高脂血症的胖小孩并不少见。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死亡病因最高的头号杀手,也是人们健康的“无声凶煞”。
 
  不良生活方式惹“三高”
  年纪轻轻,却是血脂渐高,血压上跳,血糖上涨……为什么心脑血管疾病在现代频频增速,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这和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
  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不吃早饭,或是随便吃点东西匆匆上班;午餐更是由于时间有限,常以盒饭、便当或者洋快餐充饥;晚餐则应酬多,肥甘厚腻吃一顿。饮食结构上常以进食肉类为主,水果蔬菜比例相对减少,极少食用粗杂粮。这种高脂、高盐、高糖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人体代谢出现问题。此外,由于工作压力增大,一些人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饮食不规律、熬夜、吸烟、运动减少等。长此以往,容易造成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这是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根源,也容易引发各种心血管疾病。
 
\ 
 
  预防“三高”从生活点滴做起
  一、良好心态。人在情绪波动时,交感神经就会兴奋,使心跳加快,血管舒张,血压波动大,如此反复,便会引起高血压,所以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心态;
  二、生活规律。不管工作多忙,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把工作安排在白天,避免熬夜加班;
  三、合理饮食。粗细搭配合理,每日膳食以谷类、蔬菜、水果为基础,适量选择奶类、干豆类、动物性食物。宜多食具有降血脂的食物:大蒜、生姜、茄子、山楂、柿子、黑木耳、牛奶等。饮食以清淡为主,防止食盐摄入过量,宜控制在6克/天以下;
  四、适量运动。控制肥胖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的重要措施之一,应坚持体育锻炼,如慢跑、太极拳、乒乓球等,平时宜经常参加体力劳动,要控制体重的增长;
  五、戒烟限酒。香烟中的尼古丁能使周围血管收缩和心肌应激性增加,使血压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诱发心绞痛发作,所以应尽早戒烟。过量饮酒能使心功能减退,对胃肠道、肝脏、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均有损害;
  六、科学保健。对于忙碌的现代人而言,很难维持好的生活习惯,因此科学地选择合适的保健产品,无疑是未雨绸缪。常见的调节血脂、保养血管的食物有:红曲、银杏、丹参等植物类别,还有鱼油、海狗油等动物类别,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选择相应产品。
  心脑血管病,归根结底是一种富贵病、生活病、慢性病,它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因此,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就应从生活的点滴做起,纠正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当然,最重要的是贵在坚持。
关键词:保养血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