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直销业绩今年或破3000亿 本土企业崛起

发布: 2012-12-19 16:03:48    作者: 未知   来源: 信息时报  

  目前,中国各类直销企业有2000多家,从业人员约有7000万人,年销售额去年已经达到1400亿元,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更有望突破3000亿。安利、完美、无限极、玫琳凯等国际知名公司一直保持优势地位,国内直销企业仍相对较弱。不过近年来,社会对直销行业认知度逐步提高,依靠着强大的本土优势和学习能力,以天津天狮、北京新时代、北京宝健、湖南炎帝、南京中脉等为代表的本土直销力量正在不断崛起,发展势头以及业绩表现令人瞩目。
 
  市场格局
  本土企业逐渐崭露头角
  《2011年亚太地区直销业年度报告》显示,安利、完美、无限极分别以267亿、120亿和81亿的营收,21%、14%和47%的增速位列前三名,玫琳凯、新时代、天狮、三生、宝健、康宝莱、富迪则以75.3亿、36.4亿、32亿、22.7亿、21.6亿、18亿、18亿占位前十。世界华人直销促进协会秘书长禹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市场份额来看,外资仍然占到了2/3以上。”相对来说,本土直销企业则显得小而分散,除新时代有望达到50亿以上规模外,达到10亿以上规模的企业也屈指可数。”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土企业更多处于模式摸索和调整阶段。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2011年取得突破性增长,营收从2010年的8.5亿大增167%至22.7亿,排名由第12名上升至第7名。公司副总经理施光辉日前向记者透露,“2012年主要是进行战略转型调整,增长有所放缓,控制在30%以内。”厦门金日副总裁张阳辉表示,未来五年本土企业的业绩总量将比较可观,但单个企业依然无法与外资抗衡。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国家商务部网站公布的国内拿牌企业共有31家,本土企业占到了将近2/3,近期拿牌的也以本土企业为主。“明年获牌企业仍会以内资为主”,禹路推断。“未来三年内,目前发展较好的双轨制企业将继续稳定增长,以炎帝、天狮、新时代等为代表的级差制企业,将会有非常明显的突破性增长。”
  绿之韵集团业务总经理、绿之韵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土企业应变能力更强,具备更加贴近本土市场的天然优势,假以时日必能崭露头角。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光辉表示,外资企业在管理、资本、研发方面确实有优势,本土企业可专注于某一细分领域做精做细做成老大,而后再向其他领域逐步扩展;“本土企业的崛起只是时间问题,在发展过程中最需要的是开放性思维。”
 
  中国力量1:
  传统文化导入成突围利器
  “目前,本土企业无论是在生产、研发还是管理、系统上都要落后于外资企业,但拥有对本土文化和人文深入了解的优势。”禹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施光辉对此也表示赞同。事实上,借传统文化助力企业突围已成为企业共识。
  近期,在南京中脉召开的年会上,中脉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尤山发表讲话称,中脉打造了两个文化品牌,生态养生和孝德关爱,巧妙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和近现代科学技术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借鉴的道路。据了解,南京中脉自2009年10月开展直销业务以来,短短3年经销商队伍已达到200万人,2012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0亿元。中脉在大陆成立了近20家分公司,开办了2000多家生态养生馆,同时也启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菲律宾、日本等海外市场。
  “未来本土企业应该更多的是考虑如何将西方先进的管理模式与本土传统文化有机融合。”何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而据了解,绿之韵集团今年也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结合中华养生文化精髓和现代营养学理念,推出了“清调补衡”系列产品,着力为亚健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邱锦云也表示,直销行业的产品主要为保健品和日化品,目前本土企业在保健品方面已完全可和外资企业抗衡,特别是在灵芝等中草药方面的开发和应用上。
 
  中国力量2:
  投资布点力度不断加大
  继9月份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广州宣布,增投6亿元人民币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第二生产基地,并将在无锡建设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后,日前,无限极位于新会的生产基地三期工程竣工仪式在新会七堡举行。整体经济越低迷,直销行业越活跃,已成为不二法则。在外资企业不断加大布点分公司和研发中心的同时,本土企业也毫不示弱。
  据厦门金日副总裁张阳辉透露,厦门金日在去年7月拿到直销牌照后,9月份投资3.7亿买地并将投入至少2个亿进行装修,打造中国直销行业服务、功能设施最齐全的现代办公中心,还将建成可容纳3000人的占地80亩的现代化国际会议中心。何健也透露,绿之韵集团将投资3亿建设科技发展展示中心,今年的布点将扩至山东、吉林、辽宁、内蒙四个省份。
  同时,记者了解到,由中脉科技总投资50亿、一期投资高达18亿元打造的世界顶级的生态长寿养生度假项目——中脉巴马国际长寿养生都会也已正式开工,还将投资28亿元在南京开办首家养生养老中心。富迪也投资13亿在江苏建立富佑高新科技产业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荭手 2013-01-11 11:38:12 来自 IP:27.223.9.*
宁波三生公司涉嫌传销 负面丑闻遭删除 发布时间:2012-07-03 12:42:22 来源:北青网 近日,不断有消费者投诉,称三生中国打着“产品直销”的旗号,干的却是传销的买卖,致使多人血本无归。而此前关于三生公司传销的报道也屡见不鲜。不过,记者搜索发现,此前媒体曝光三生公司传销丑闻,近日都莫名其妙的打不开,即使能够打开的,相关内容也被换成了其他无关新闻。同时,网上出现了大量三生公司的“公关”稿,如此巧合的事件,不免让人产生怀疑! 新闻链接:http://law.dahe.cn/c/xzzf/gs/2012/0703/46431.html

chxg5888 2013-01-08 21:45:33 来自 IP:112.235.92.*
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杯咖啡,教你在家轻松创业,坚持一年月入过万。 最优厚的制度,最专业的网上运作系统,隆力奇住家创业,真正实现有钱有闲的辉煌人生! 这样的工作方式,你想要吗,加扣扣:1326078152了解。 事业说明视频: http://player.56.com/v_ODAzNDI4NDk.swf 隆力奇住家创业自助讲解视频: http://www.fyxt.cn/opp/

chxg5888 2013-01-08 21:44:55 来自 IP:112.235.92.*
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杯咖啡,教你在家轻松创业,坚持一年月入过万。 最优厚的制度,最专业的网上运作系统,隆力奇住家创业,真正实现有钱有闲的辉煌人生! 这样的工作方式,你想要吗,加扣扣:1326078152了解。 事业说明视频: http://player.56.com/v_ODAzNDI4NDk.swf 隆力奇住家创业自助讲解视频: http://www.fyxt.cn/opp/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