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成都工商局强化直销企业经营监管 严查违规违法行为

发布: 2012-12-17 12:21:23    作者: 周志敏   来源: 天府早报  

直销专业网,成都,工商局,直销企业,经营监管,违法行为 
 
  目前国内共有31家内外资企业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其中,在四川已有20余家直销企业开设了分支机构,在这些企业中,有10余家企业取得在川直销经营许可。
  未取得直销区域许可的企业,未经审批禁止在该区域内开展任何形式的直销经营活动,只能以店铺模式经营。然而,仍有个别企业和经销商擅自开展“地下”直销活动。
  日前,成都市工商局采取上门走访、实地查看、单独指导、重点警示等举措,强化对直销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管。
 
  走访调研 逐户巡查经营行为
  时值年关,成都市工商局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兵分两路,纷纷走进雅芳、玫琳凯、天狮、如新、宝健等在蓉直销企业分支机构,对企业的会议报备制度、擅自直销行为、是否招募在校大学生、售后服务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12月12日,天府早报记者随其中一路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一直销企业分支机构。调研组首先就企业营业执照变更情况等资料的上报情况,向该分支机构进行了行政指导。“对每一次消费者退货都要详细记录,还要把退换货原因、比例等都要上报到直销监管处来。”检查组负责人当场指出该分支机构存在的问题。在一家以化妆品作为拳头产品的直销企业分支机构,执法人员针对近期举报和投诉情况,责令该分支机构立即自查,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管经销商队伍,在没有取得直销经营许可之前,严禁采用直销模式开展各类直销业务活动。
 
  打击重点 严查违规招募直销员
  “没有获得直销区域许可的分支机构,擅自直销的行为是我们执法重点。”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主要包括企业主体登记,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是否依法设立和变更,有无超出直销产品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活动等;其次,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有无违反规定招募直销员,有无在校学生和未取得直销员资格的人员从事直销活动等;三是直销员业务培训有无违反规定,是否存在收费培训等违法行为;四是有无以产品推介会、客户座谈会等名义,变相组织直销培训、收费等违规行为;五是有无打着“直销”、“特许经营”等旗号,从事传销的行为。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直销立法7个年头了,一批企业通过良好的表现,获得了直销经营许可;同时也有一些企业一些从业人员,盲目追求市场扩张和发展速度,出现一些违规违法现象。而此次执法检查的目的,就是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及时处置,对各类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放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关注合法直销 2013-01-02 22:37:13 来自 IP:61.184.206.*
住家创业的时代已经席卷而来,21世纪的今天已经进入了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期,每个人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一台电脑坐在家里轻松赚钱!一台电脑、一杯咖啡,在家穿着睡衣就可以开始你的工作,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地域选择,没有学历限制。相信您如果认真的来了解我们这个项目,或许将成为你命运的转折点。因为,一个全新的商机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一个最佳的事业平台就在我们面前。只要您能打开心门,对您的人生就将会有至关重要的启发或者改变。 qq502451140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