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2012当代直销年会隆重举办 感受中国直销发展进程

发布: 2012-11-27 18:55:01    作者: 未知   来源: 当代直销  

  2012年11月24-26日,“第五届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暨第三届中国直销文化论坛”在北京召开。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系统领袖、市场精英、行业媒体、大众媒体共计8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分享一年一度的中国直销业盛会,感受中国直销发展进程中文化的脉动。
  本次年会的宗旨是“开放思维·整合发展”,以“封闭&开放”为主题进行充分的文化探讨,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直销商业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当代直销》杂志、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中国直销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国际商报》社、北京时代光华图书有限公司协办。
  直销自上世纪90年代越洋舶来,在一步一步的坚韧推进中,“为直销正名”、“赢得社会各界的尊敬”无不渗透在一点一滴的企业行动中。20多年的努力,中国直销业“百家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业已初具雏形,在11月25日当代直销年会颁奖典礼上,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天狮集团等九家企业在30余家获得正式直销牌照的直销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2年度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的殊荣。
  中国的直销企业已经在渐次走出非理性逐利的初始阶段,中国直销也逐步成长为融合有中国传统文化和儒家伦理精髓、具备基础商业灵魂和现代商业理想的有中国特色中国直销业。《当代直销》杂志社主编陈亮认为,直销企业一直追求的商业理想,其实是企业经济效益、文化效益的综合最大化,是生产率和工作效率的最高,是综合竞争力的最强,是品牌影响面的最广,是社会形象、商业信誉的最优、最佳。发展到今天的直销企业,她们更加注重整体形象的塑造,她们正在逐步走上商业主流的道路,直销企业所渴求的社会大众的认可与支持,以及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的销售业绩的增长,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的评选,正是基于消费者对直销行业和对直销企业的正确认识,从而也将改变对直销及直销企业的看法和态度,进而促进直销行业被社会大众主流所认可接受,同时企业追求“受尊敬”,反过来也会更有助助于利润追求的实现。2012当代直销年会现场,“中国直销行业整体形象提升促进委员会”正式启动成立。
  据了解,各直销公司在加强产品研发能力上投入更多精力与资金,从而保证了产品品质的优良,为品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直销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仅仅注重制度、业绩,更注重团队的建设、管理和人员的教育培训,从而提高了企业独创品牌的外生架构和内涵广延性,以及企业文化的张力和整体价值取向等等。
  在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的社会背景之下,直销行业的现状该如何正确认识、直销行业的未来发展又该如何设计?在“安全性”成为共同话题的行业环境下,究竟是封闭更利于行业的发展,还是开放更利于行业的发展?封闭的特点和弊端是什么,开放的标准和尺度是什么?2012年当代直销年会—第三届中国直销文化论坛围绕“封闭还是开放”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11月24日晚上和25日上午的圆桌讨论紧紧围绕圈子、资源、主流、尊敬、发展、开放、媒介、模式等相关子话题进行了主题探讨,现场气氛格外热烈,现场互动性也非常高。
  综观直销的创新和发展,在朝着复合型、多渠道化的方向,甚至已经出现了一种“传统化”的发展现象,店铺策略、电商营销、生活跨界、异业联盟崛起等等……中国直销业的今天已非昔日。在直销行业,频繁出现的“安全性”、“透明度”、“借鉴性”三个关键词汇,也在给直销行业揭示着一些更有价值的思考内容。广东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硕导师黄英姿在发言中指出,文化使直销更加具有魅力,文化能产生其应有的功效和润滑作用,对于封闭还是开放的话题,要从文化角度去理解和定义,从营销学角度去梳理和促进,当对我们直销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
  对于此次的年会话题,商务部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房秀文强调指出,只有解决了发展意识上的问题,直销行业的发展才会更加健康和持续;也只有做到了开放思维整合发展,传统文化和直销未来的发展才能充分融合。在25日晚举办的答谢晚宴上,当代直销五周年生日会绚丽举行。众多高水平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参会者的阵阵喝彩。
  据悉,此次年会在中国养生秘地——北京神农生态庄园举办,参会者们均反映实现了放飞心灵之旅,是一次真正的“生态年会、荣耀之选”。联合国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副主席李德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国内部兼学术部主任阮观荣、北京市科委合作二部部长张超、中华医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毓芳、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谐社区专项基金副理事长马荣华、“健康中国”组委会秘书长陈玉琴、中国保健协会保健食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景林、美国蝶和科技高级战略总监张智慧、卫生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药专委会秘书长冯克伟、民族企业家荣毅仁侄女、荣氏家族代表、美国龙族集团董事长、中华慈善总会永久理事荣海兰女士也专程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做了现场致辞和互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