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新型传销模式袭来,玉器投资成为“新载体

发布: 2012-11-02 09:07:03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财经频道  

  近些年,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萧条,众多行业陷入危机之中,股市低迷、金融业动荡、机械制造业等重工行业停滞不前。但是正是在这样背景下,我们却发现一些新兴行业却丝毫不受这些危机影响,依然在大肆宣传,甚至疯狂“招兵买马”,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一些号称高额返利的直销网站借以电子商务的名义进行传销诈骗,但是随着监管部门的严厉查处,使得这些披着光鲜外衣的不法分子相继得到应有的惩罚。然而一些人却不思悔改,把线上模式转为线下,通过构建一些所谓的实体产品店面,同时采用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来遮人耳目,背地里依然从事非法的传销活动。
  笔者通过一位投资过一家叫积宝盈的公司的人士讲述,了解了这种新型传销模式具体环节。这家积宝盈公司表面上是做玉器销售,但奇怪的是走访了玉器同行,我们发现,几乎没有同行知晓这个玉器公司,同时也鲜有消费者使用过这种玉器,这不免让人心生疑虑。
  这是什么情况呢?知情人士道出了其中原委,原来这家公司店面销售的各种玉器产品和其他玉器店差别巨大,其销售的各种小件玉器动辄十几万,甚至有的超过上百万,这远远超过了其产品的实际价值。其销售方式也跟其他玉器店截然不同,最初接触到的是积宝盈公司的经销商,而经销商的营销手段那叫一个高明,讲的天花乱坠,说在积宝盈公司投资初期阶段,以3万为例,可以即时拿回价值3万元的玉器,之后第一个月返回900,之后每月翻倍递增,直到返完所有购买玉器的钱,然而想继续拿钱,就必须发展会员,新的会员购买了相应产品,才可以继续返利拿钱。其经销商更是信誓旦旦的表示,只要投资即可获得12期奖金,并且每期那到的奖金是按1.5倍的递增,最后获利一共为首次投资金额的7.7倍。普通的玉器、高额的回报,发展会员,这些不仅让人浮想联翩。
  读者都清楚,玉器本身只是一件摆设品,并没有造血功能,即便将来可以作为古董买卖,但是怎么也不至于像积宝盈公司那样宣称会有那么高的利润回报?而分析其奖金制度里的具体细则,里面的所谓级差、办公补贴、广告补贴,这些都是有悖于常理的。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真的做玉器投资,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是积宝盈公司却宣称短期就可以盈利,而且并不是通过一些正常市场买卖的方式来实现其升值,而是通过像其他人介绍这种产品,然后诱导其成为会员,这样其就可以不断的得到返利了。发展下线,只有不断的发展下线,这样才能用下线的钱去填补高额的返利,这与非法传销有何差别?
  笔者通过深入了解发现,积宝盈公司的发展速度惊人,报道显示其已经与一家号称是美国易沃集团的公司实现并购,并自称现在是跨国上市公司。通过调查发现,美国易沃集团在OTCBB板块上市,然而OTCBB的门槛低,容易做市,而其发行的非真正可交易的股票,所以股票价值基本上是虚无缥缈的。在网络搜索我们发现美国易沃集团主要从事保健品经营,但实际上却设置了最低190万元天价投资门槛,谎称用于购买产品和移民项目等,这种营销模式属于典型的双轨制度。而其跟积宝盈公司合并,现在兼具了保健品和玉器产品的投资,而这无疑是换汤不换药,暗地里依然从事非法的传销集资活动。根据《直销管理条例》及《禁止传销条例》等描述,发展人员超过三代即可定性为传销。美国易沃通过天价投资作来进行圈钱活动,另外其鼓吹的投资移民等活动更是天方夜谭。更有甚者,易沃集团打出了“投资保健品,能提高性能力” 让人啼笑皆非的广告语,同时也有非法广告宣传的嫌疑。
  试想一下,积宝盈与美国易沃集团并购,为的就是转移钱财,把其非法集资,搞传销的活动升级化。积宝盈对经销商的承诺更让人匪夷所思,以后会返利的钱以股票形式分发,如1万的现金兑换1.5万价值的股票,让经销商入股等,看起来相当诱人的承诺,那积宝盈为什么要把奖金换成股票呢?背后到底有什么阴谋?希望更多媒体同仁继续跟进,别让更多的消费者被蒙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