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贵阳一市民卧底传销团伙 5天洗脑令人痴狂

发布: 2012-10-29 08:53:58    作者: 聂俊   来源: 贵阳新闻网-贵阳晚报  

  10月28日消息 26日贵阳晚报以《新型传销 暗藏金阳》为题报道了大批外省人聚集金阳新区从事传销的消息,贵阳市民刘先生(化名)十分感慨,他约见记者说,“我为了说服陷入传销的亲人,到安徽卧底了近一年,完整了解了新型传销的组织体系和内幕,希望能说服亲人,遗憾的是,我没做到。”
  据刘先生介绍,去年他弟弟陷入安徽合肥的传销团伙,千方百计拉他入伙。为了从内心说服弟弟,去年11月,他毅然放下工作,只身前往合肥,进入弟弟所在的团伙,不交钱入伙,只做讲师,呆了10个月,希望从内部弄清楚新型传销,然后针对性地说服弟弟。
  “新型传销忽悠人的能力太强悍了!我弟弟精神已经扭曲了,人格已经分裂,根本听不进去。我感觉也快控制不住自己,9月份就赶紧跑回来了。”刘先生说。
  刘先生说:“新型传销最厉害的是对新人一周的洗脑期,包含了它所有的理论体系和内容,20多个讲师轮流对一个人洗脑,背后上百人协作支持,短短5天内,就可以完全改变一个人的信念,让他对传销从痴迷到疯狂!”“谎言重复了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理。这个道理我是看到了。一般对新人洗脑,5天足够了 ,90%的人会心甘情愿地加入。”
  据介绍,因为团伙成员是集体作战,一个讲师在讲课时,旁边的会观察新人表情和状态变化,一堂课结束后,会根据情况改变策略,加以针对性忽悠。因为讲课内容“包含了管理、金融、公关心理和交际四大学科”,入伙后拥有“健康、知识、金钱和朋友”这四大财富,加上所谓“国家支持”的大量“证据”,还有传销团伙纪律严明,每天活动极有规律和充实,让人感觉生活在一个积极向上的温暖集体中,为一个美好的目标在奋斗。
  “这不是跟邪教一样吗?”刘先生说。“最矛盾的是,讲课和交流时,大家讲得最多的是理念的提升和心态的变化。结果拿来吸引新人的,却是所谓‘农民工当上线老总后变成富翁,一掷万金买衣服,用500元小费让服务员给他穿鞋穿袜’等例子。居然没有一个人鄙视这个例子,人格已经分裂。还有就是男成员总是揣两包香烟,一个人时抽5元钱一包的,接待新人时,就发50元以上一包的。”
  金阳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阳新区盘踞的传销团伙,都是两年前广西集中打击传销后转移过来的。所谓开发北部湾宣传片《幸福的港湾》,系团伙以当地政府的名义编造的。他们还通过网络发布视频等资料,吸引网友上钩。现在已经发现金阳新区传销团伙发布的诈骗视频。
  金阳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委书记刘光祥表示,传销不管怎么变,都不产生任何物质产品或有效服务,是违背经济活动规律的非法集资行为,是少数人对大多数人的剥削和欺骗,一旦高层携资金逃逸,这个金字塔就会崩塌,绝大多数参与人员就会血本无归。因此,政府对传销的态度是明确的,将予以严厉打击。
  据悉,目前贵阳市政法委正在安排近20家部门紧密协作和调查,准备给金阳新区的传销团伙以致命打击。
  第一天,带新人到城市新区和公园及繁华街道游览,上高档饭店,陪同人衣着讲究,总抽高档香烟。目的:让新人羡慕、好奇,自动发问:“你咋这么有钱?”但接待人笑而不答。
  第二天,8:00—10:30,开始洽谈,并介绍传销体系。第一位“讲师”都是年轻活泼、气质和相貌俱佳的女孩或小伙子,介绍“连锁经营”体系,画三高图(高起点、高投资、高回报)。目的:让新人心理不加防备和抵触。
  10:30—11:30:介绍传销与“连锁经营”(即新型传销)的区别。“讲师”为30多岁、经验丰富的讲师。对新型传销不了解的人会因此半信半疑。
  15:30—17:30,介绍连锁经营具有的保障等内容,打消新人顾虑。然后对这一天介绍内容巩固一遍。
  第三天,9:30—11:30,对头一天的内容再梳理一遍,重点复习传销和连锁经营的区别。
  15:30—16:30,称传销系国家行为。“讲师”口若悬河,编造各种所谓证据,说明连锁经营是国家行为。具体做法是是把多名前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牵强附会,或者改动后,作为证据。
  16:30—17:30,以举例子的方式,把国家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政策,做歪曲性解读。
  第四天,9:30—10:30,用三个理由,解释连锁经营全部为异地操作且集体居住管理的原因:“1、为了防止官商勾结和被黑恶势力垄断;2、发展中西部区域经济,缩小贫富差距;3、发展经济,只能由外地人带来资金,新建小区大量空置房,就是国家为他们建造的,环境好,集中居住,安居才能乐业。”
  10:30—11:30,讲解传销的合法性。编造国家暗中发展民间资本,对付欧美金融资本的谎言,来说明连锁经营是合法的。“讲师”会煞有其事地说:“2000年中国入世后,面临欧美金融资本的的入侵和剥夺,为此,国家暗中开启连锁经营模式,以壮大民间资本。但这是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的,所以只能暗中做。”甚至还编造了一个所谓“朱镕基98年记者招待会讲话”——“在两广地带,有一个新生事物正在萌芽发展,请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严密监督。”说这指的就是资本运作,即连锁经营。
  15:30—17:30,为新人梳理和复习两天来忽悠的内容,然后开始介绍经营知识。
  19:30,看宣传片《幸福的港湾》,内容是广西北部湾大开发。
  第五天,全面分析新人提出的问题,并讲解。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