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做不好直销的原因 从系统内容向实体过度

发布: 2012-10-24 17:48:55    作者: 咸占晔   来源: 百度文库  

  今天我们将探讨网络营销里成功的核心秘密--系统。这些内容将会帮助你建立一个成功的生意、成为一个卓越的领导人。    首先,你要明白在网络营销业中,你的命运是谁来决定的?很多人会说是自己。其实这是个大错误!你要明白成功的网络营销业是公司、系统、咨询领导人和你、我四方合作的生意,开始时你的命运首先由你选择的公司、系统、咨询领导人决定,其次才是你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经验告诉我们在网络营销中,人们经常会遇到两个工作难点: 
  1、不知道究竟怎么做,下一步该怎么走?举例:如果你和世界短跑冠军刘翔两人进行短跑比赛 ,在刘祥的跑道上有一个陷阱(万丈深渊),你们谁会在这场比赛中成为冠军?肯定是你。因为刘翔不知道每一步该怎么跑,他对自己的前途有本能的恐惧,因此他必输无疑。 
  2、团队难建,留不住人。大家都知道生意要做大只有两种方法:稳住老顾客、发展新顾客。但遗憾的是很多人在建立这个生意本来就很难,即使艰难的建立起来,但他很快发现以下现象:一批人进来、另一批人睡了;推荐一批躺下一批。最后人际关系枯竭,生意举步维艰。 
  造成这些情况的原因是:缺少积极信息、缺少正确方法、缺少系统支持。今天我们讲的就是解决这些难题的方法、网络营销中的重要秘密--系统是成功的秘密。 
  一、什么是系统? 
  系统是成功的体系对你提供的常年不断的支持。有时我们也称书、录音带、各种培训会议、咨询领导人和所有传递信息的手段(包括互联网、传真、电话等),并且系统是个有机的整体。 
  二、系统的三大意义 
  1、所有员工、顾客形成相同、相近的价值观。价值观是你判断事物对错的最后的标准。当老师要教导做正确的事,做正直的人。建立庞大的事业,需要庞大的团队,需要很多人长期拥护你,为什么?很简单两个字:信任。要做有智慧的事,少许下不能实现的诺言。 
  2、团队形成相同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并且在长时间的实践过程中已被证实这个模式是成功的。想法决定做法,做法决定结果,不取决于能力,取决于思维方式。当兵:先训练行为方式,从而影响思维方式高度统一。做企业团队建设和影响顾客要从影响思维方式开始。先让心往一处想,然后劲才往一处使。 
  3、复制一个成功的模式,可以为大多数人接受,具备简单、易学、易教、易复制等特点。统计数字表明个人创业成功率10之内是1%。21世纪创业和失业是时髦的名词。不开创个人事业就等死,开创个人事业是找死,因为创业模式出了问题。 
  三、系统的八个作用 
  1、快捷准确。 
  在新经济时代,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麦当劳最成功的经验之一就是复制。越俐国际网络购物这个生意也是一个复制的生意。为什么?因为网络的精髓在于复制,复制的核心就是准确,所以需要用书、磁带、VCD、互联网、会议快捷准确的传递信息。 
  2、系统是成功者的群体,是导航图。 
  建设一座大楼需要蓝图,飞机航行需要导航系统。 
  有没有人天生会做这个生意?答案是没有的!你如果想做这个生意要有归零的心态,要学习。 要想成为最好的教练首先成为最好的学生。那么谁来教我们?找对了人才会做对事;专业化的事要找专业化的人来做。 
  3、系统是信息的河流:河流越宽越容易行大船,所以需要有志之士共创平台,你可以是坐船人 也可以是撑船人。做教育:人家不听你怎么说,人家看你怎么做,所以要台上台下一个样。 
  4、咨询线是生命线。 
  学习有三种方式:从书本上学习,从实践中学习,向成功者学习。 
  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走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无论你从事什么,要想快速有效的行动,都需要一个导师。你一定要有你的信息咨询线,推崇 你的咨询线,复制你的咨询线,保持你咨询线的完整性。 
  5、系统是文化,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 
  卖产品不如卖理念,卖理念不如卖文化,卖文化就是讲故事;小生意卖产品,做事;大生意卖 模式,做市;商业领袖卖文化,做势,引爆潮流。卖文化就是讲故事。耶格说:在网络营销中,你不需要成为产品专家,也不需要成为营销专家,如果你一定要成为专家,就成为一个讲故事的专家吧。麦当劳是讲故事的高手、肯德基也是讲故事的高手..... 
  6、系统符合网络营销的四大通则:简单、易学、易教、易复制。这就是麦当劳、肯德基成功的秘密。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重复化,重复的事情标准化,标准的事情大量化。 
  7、系统能保持真正的团队优势,建立强大的动势。火车启动高速运转后,挡都挡不住,这就是动势。靠建系统卖产品让你一辈子都觉得好玩,获得庞大的动势,获得巨大的动势。世界上营销高手都是建系统的大师。公司给你钱,系统给你时间,二者配合让你财务自由,团队工作帮你梦想成真。 
  8、系统是品牌 
  成功取决于你整合资源的能力。知识经济时代要学会整合:知本、资本、人力资源、资本运营 、品牌。要么第一,最差也要第二,否则就不做。 
  四、系统精髓 
  三角形具有稳定性。建立团队,进行系统运作,首先要从三角形入手,从教育入手。实际上, 无论一个人的知识有多少,是什么文凭,这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能不能激发生命中的潜能,创造辉煌,最关键的是取决于他的态度。传统的教育手段是以知识转移为主,忽视了人的能力培训,例如:如何建立正确的思维方式。学校一般只教你怎样做好一件事,而不会更多的告诉你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实际上,为什么做应占90%,怎样做好只占10%。 
  再例如:学校传统的教育往往忽视人与人互动的能力。观察发现,在学校学习优异的学生,一生成就平平,而一些所谓学习上的“差生”,却在人生中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是因为,好学生从来都是独立完成作业的,而差生却要在做作业和考试时经常寻求“帮助”。他们从小就养成了合作和人际互动的习惯。团队成员素质的提高往往比业绩提高更加重要。在价值、信念和自尊不断面临挑战的世界中,由企业组织的新型的学习方式敞开了机遇的大门,它会帮助人们应付由挑战引起的尴尬、压力和变化。  三角形左边:工具。 
  工具包括书、录音带、影像制品,各种资料,英特网等等。 
  无庸置疑,事业的成功首先取决于你对人生积极的态度,而不是事后的结果。人们看什么样的书和影视,听什么样的录音带,交什么样的朋友,往往决定了他5年后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在21世纪,商业是一种使命,企业家已肩负着进行教育团队的责任。一个企业的品德和风格,往往是这家企业最主要的领导人的品德和风格的外延展现。优秀的企业家会不断的、经常的、为他的团队成员推 荐好的书籍和其它教育工具,从而以保持众人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防止消极的、腐朽的、落后的、封建迷信的思想对团队的侵害。 
  三角形右边:培训。 
  培训包括各种方式教育和各种各样的培训会议。 
  彼德·圣吉说得好,企业间的竞争实际上是学习力的竞争。企业对新知识和新技术吸纳和创新的能力,团队成员素质的高低,决定了企业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成或败。企业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培训是人才的摇篮。只靠招聘和猎头公司吸收人才,决不是长治久安之策。学习有3种方式,一是向书本学习,二是在实践中学习,三是向成功者学习。三种学习方式中,直接向成功者学习是最行之有效的。使用工具的优点在于方便自学,自我充电,较易全面的提升自我能力。举办培训会议的优点,在于互动,在于其直观性和感染力。人们相聚一起,相互激励,最易激发人们成就事业的动力;最易知识互补,脑力激荡。只靠自学和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已远远不能满足时代发展的需要。世界500家大型企业,无一不重视企业文化的建立和对员工的培训。建立企业自有 的教育和培训系统,可逐渐建立起学习+激励的新型管理方式,逐渐取代旧有的制度+控制的管理方式。 
  三角形的底边:激励 
  包括有形的、物质的:金钱、假期、礼物、提升等。 
  无形的、精神的:认可、赞赏、成就感、信心、成长、责任等。 
  激励是对行动和情绪的鼓舞。激励有时来自于外部,但更多的,更有力的激励应是自我激励。 激励是我们生活的驱动力量,它来自于一种希望,是对成功的渴望。没有成功,在生活中就没有自豪感,在工作和家庭中也就没有快乐和激情。在人们的所有需求中,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同是人至深的本性。当一个人基本的生理需求得到满足后,情感需求就成了一种更大的激励源,这往往是物质奖励不能取代的。 
  激励的方法: 
  ● 领导人要做的最重要的三件事:指引、激励、品格的力量。 
  ● 在团队工作中,应提倡“三不三多”:不抱怨、不批评、不指责;多赞美、多表扬、多激励 。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企业要定期定时对优秀领导人和先进个人,进行公开表彰。 
  ● 不可忽视物质奖励的作用,但同时也要掌控好奖罚分明。 
  切记:团队的动势和个人的成长来自于激励、激励、再激励。 
  圆圈:紧密的个人关系 
  此圆圈像一轮初升的太阳,团队中紧密的个人关系是企业的生命线,它比物质的财富更加重要 。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人的智慧永远赶不上一群人的智慧,爱是团队的粘合剂。“一项研究发现 ,在团队中最受重视,最有成就的工程师不是在智商测验或能力考试中得分最高的人,而是那些在 人际交往、理解、合作、说服与达成共识的能力方面表现出色的人(引自哈瑞·利文森:《当管理 者才能耗尽的时候》)。”成功=80%的人际关系+20%个人能力。决定你生意成功最重要的人际关系是你和上级咨询线的关系,咨询线是生命线。 
  在团队工作中,建立积极、健康、紧密的个人关系的10个原则: 
  1、 改变自己,影响他人: 
  不要试图改变任何人的缺点,而要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点。 
  2、 关心他人,胜过自己: 
  良好人际关系的第一法宝,就是关心别人。 
  3、 团队利益,高于其它: 
  以自我为圆心,以个人利益为半径画圈,画不大;以团队为圆心,以众人利益为半径画圈可画得无限大。 
  4、 宽以待人,严于律已: 
  爱心+承诺+付出+自律=得到尊重和友谊。 
  5、 推崇忠诚,成为品德: 
  推崇能获得力量,忠诚能赢得信任。 
  6、 沟通咨询,成为习惯: 
  沟通是人际关系的第一要务;咨询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7、 负面影响,决不传递: 
  消极的思想和言论是团队中的瘟疫。你要将积极的思想向下、往旁传,消极的垃圾向上倒。 
  8、 换位思考,善于倾听: 
  面对问题,要从三个不同角度思考,首先是对方的角度,其次是问题本身的对与错,最后才是自己的认识。 
  倾听比向对方说教往往效果更佳。沟通中听占50%,问占25%,答占25%。 
  9、 赞美激励,不断造梦: 
  赞美是人际关系的第一通行证;激励是团队动势的最好的加油站。你只有让更多的人梦想成真 ,你才可以真正梦想成真。 
  切记: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你应是造梦大师。 
  10、 尊重他人,群策群力: 
  让每一个人都感到他非常重要。20世纪英雄独领风骚,21世纪团队战无不胜。切记:团队工作可使你梦想成真。 
  直线:成功模式(工作流程) 
  在日常工作特别是营销工作中,使用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十分重要。例如:对产品和公司的介绍 ,要复制一个简单的标准的版本。奥格·曼狄诺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只有一套说辞”,这 套说辞应当是千锤百炼的。例如:航空小姐在飞机起飞前讲解安全常识,说辞和动作都千篇一律,但会令你百看不厌。 
   成功的模式应是: 
  ● 专家制定的,并经过实践证明是正确的和可行的。 
  ● 符合简单、易学、易教、易复制。 
  ● 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 
  《成功八步》作者耶格,是最杰出的网络营销导师和实战家,亿万富翁,耶格财富教育系统创始人。书中提倡的梦想、承诺、列名单、邀约、讲商业计划、跟进、对上咨询和对下检查、复制已成为全球数百万网络营销人员获取财务自由的标准化操作流程。 
  点:思维方式(梦想、信念系统、价值观)和行为模式。 
  这是系统运作的核心。协同一致的思维方式,决定了统一的行为模式。只有“步调一致才可以得胜利”。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个性,个性决定命运,命运决定成败。协调一致的思 维方式,应是积极向上的、共识和互补的。上述图形中系统运作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建立学习型团队,使每个成员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愿景,投身团队学习,形成系统思考。决定一个人是否可能进入直销生意的最重要是他的梦想,决定一个人坚持到底、直到胜利的是他的信念系统,决定一个人日常行为的是他的价值观。我们系统坚守并推崇健康、家庭、事业、财富、精神、社交平衡式发展的价值观。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关注合法直销 2013-01-02 22:48:25 来自 IP:61.184.206.*
住家创业的时代已经席卷而来,21世纪的今天已经进入了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期,每个人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一台电脑坐在家里轻松赚钱!一台电脑、一杯咖啡,在家穿着睡衣就可以开始你的工作,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地域选择,没有学历限制。相信您如果认真的来了解我们这个项目,或许将成为你命运的转折点。因为,一个全新的商机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一个最佳的事业平台就在我们面前。只要您能打开心门,对您的人生就将会有至关重要的启发或者改变。 qq502451140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