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消费返利变成拉人头 91消费宝被封总经理被捕

发布: 2012-07-27 09:45:41    作者: 华国正   来源: 衢州新闻网  

  消费返利神话出现了多米诺骨牌现象,继万家购物之后,衢州“91消费宝”也倒下。
  在这家公司,消费者不用购买商品,直接成为加盟商的会员,给加盟商15%的佣金即75元,就算消费了500元,就能获得返利。返利销售“名存实亡”,变成了以“抢会员”为目的的虚假销售,这与非法传销中的“拉人头”行为无异。
  浙江在线07月26日讯 “满500送红利500”、“消费=投资=存钱”……继万家购物消费返利神话破灭后,衢州一家购物返全款的网站“91消费宝”因涉嫌非法传销被查处。昨天,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传出消息,衢州市金管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91消费宝)总经理和该公司财务总监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检察机关批捕。
 
  消费500返500
  会员遍布三省营业额超5.4亿
  总经理姓徐,1988年出生。2011年9月,他成立了衢州市金管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仿效万家购物注册了“91消费宝”网站。
  按照“91消费宝”规定,加盟商向消费者每销售500元金额的产品,需上缴15%的佣金给“91消费宝”,“91消费宝”承诺按照满500元每天返1.1元的方式,直至返满消费者消费的本金为止。
  在这样的“零成本购物”利益诱惑下,大量的商家成为加盟商,大量的消费者成为会员,公司更是为了拓展业务,到处发展地区代理商。拒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91消费宝”已经拥有会员20000余人,加盟商5000多家,地区代理100多人,遍布在浙江、福建、江西等地。
  柯城检察院一位检察官说,从网站后台的数据显示,“91消费宝”营业额达到5.4亿多元,其中今年5月份一个月就有2亿多元。
 
  消费变“拉人头”
  公司被封840万元资金被冻
  为提升公司的销售业绩,金管家公司默许、放任,甚至暗示虚假消费。因此,大量的消费者省去了“购物返利“的环节,直接通过加盟商缴纳15%的佣金等待收取返利。
  比如,“91消费宝”每500元为一个分红权,而消费者不用购买商品,直接成为加盟商的会员,给加盟商15%的佣金即75元,就算消费了500元,就能获得返利。而且,加盟商会员达到一定数量,公司对该加盟商有奖励机制。
  由于虚假消费大量充斥,返利销售“名存实亡”,变成了以“抢会员”为目的的虚假销售,这与非法传销中的“拉人头”行为无异。
  而且,随着业务的急剧扩张,“91消费宝”各种风险日益凸显。5月底,网站因被攻击无法正常运行,一时间等待返利的消费者、加盟商、地区代理围堵了金管家公司,随之而来的各种风险完全暴露。
  徐某称,网站被攻击后,大部分会员资料都失去了,而通过对前来要求返利的消费者、加盟商、地区代理的返利金额统计,公司现有的资金根本无法支付,企业最终瘫痪。
  6月中旬,因涉嫌非法传销,公安机关查封了金管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徐某以及财务总监相继归案。截至公司被查封时,“91消费宝”已返利3700余万元,公司账户上840余万元被冻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