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产品4年7次被喝出异物 哈药面对质疑很淡定

发布: 2012-05-18 10:52:53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网  

  导读:近期,有媒体报道,有消费者购买的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精制药”)生产的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出现灰绿色异物。据媒体调查统计,最近4年来,三精口服液共7次被曝出现“异物”。媒体报道显示,三精制药方面对记者的回复是:“三精口服液在出厂前严格控制质量”,“若出现问题,公司肯定会去解决”。那么,为何出厂前严格质量控制,还被多次曝出出现“异物”呢?面对如此质疑,相关分析人士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口服液产品之前曾屡次被消费者投诉质量问题,而投诉发生之后,三精制药方面或现金赔偿当事人,或拒接电话,或否认与搪塞,从未公开过其出厂和流通环节调查,也从未公开召回过产品。
 
 
  日前媒体报道称,有消费者购买的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出现灰绿色异物。据记者了解,这已是近4年来,三精口服液第7次被曝出现“异物”。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联系哈药集团三精制药(600829)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精制药”),该公司有关部门回应称,三精制药所有口服液出厂前均严格检查,“如果出现异物,公司一定会去解决”。
  5月2日出版的《京华时报》报道,一消费者给儿子购买的哈药集团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打开后,发现瓶内有黄豆大小的灰绿色片状物体。该消费者表示,涉事口服液的瓶口铝盖除有吸管插过的痕迹外,接口处完好无损,但瓶内的灰绿色片状物体清晰可见。
  2日上午,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就此致电三精制药,几经周折,联系到三精制药化验科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三精口服液在出厂前严格控制质量,“若出现问题,公司肯定会去解决”。三精制药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员则称领导出差,无法回应。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这已是三精口服液自2009年以来第七次被曝光口服液内有异物。三精口服液出现异物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是生产监控问题,还是出厂后的运输或销售环节出问题?对上述三个疑问,三精制药回应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公司方面会尽快进行调查,并将结果及屡次投诉处理结果告知。至截稿止,记者未收到相关回复。
  分析人士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口服液产品之前曾屡次被消费者投诉质量问题,而投诉发生之后,三精制药方面或现金赔偿当事人,或拒接电话,或否认与搪塞,从未公开过其出厂和流通环节调查,也从未公开召回过产品。
 
  相关新闻
  此前媒体曝光三精口服液六次被喝出“异物”
  2011年10月,哈尔滨李女士服用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双黄连口服液后发现,瓶子里面有个指甲大小的玻璃。三精制药让李女士的老公自己去处理。
  2010年6月,福建质量新闻网报道称,接到网友反映,其购买未开封的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内有花生米大小的异物,记者几番追问,接到电话的工作人员一直以“我们会跟领导反映,会尽快给予回复”搪塞记者,后来干脆拒绝回复。
  2010年4月,南阳日报报道称,有消费者在一瓶三精双黄连口服液发现异物,多次找厂家协商无果,后在工商部门协调下获赔2000元。
  2010年3月,据人民网(603000)报道,儋州市民李女士在人民网海南视窗《百姓声音》栏目发帖称,商家出售的三精牌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里出现疑似棉花状的漂浮物和黑蚂蚁。
  2009年9月,哈尔滨一消费者许先生向东北网反映,他为怀孕的妻子购买的两个批次的三精牌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内均发现黑色杂质。第一次投诉获赔“奖励1000元”,第二次投诉补偿5盒药。
  2009年7月,西安晚报报道,西安一位妈妈买三精口服液给宝宝喝,在剩下的三支口服液中,发现了白色不明絮状物和白色颗粒。而一周多前,宝宝突然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这位妈妈怀疑孩子症状与三精口服液出现异物有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