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抗衰老医学:用更高的位阶看待你的肠道健康!

发布: 2012-04-25 09:42:58    作者: 未知   来源: 克缇  

  肠胃道包括胃、小肠、大肠,以及相关的一些消化液或消化酵素,将吃进去的食物分解、消化、吸收,并排除不必要废物。近年来的研究显示,人体70%的免疫系统在肠道内,肠道健康与免疫力有关哦!
  肠胃道或所谓的“消化道”,当然是分解、吸收食物的重要管道,如果你认为肠胃道的功能只有如此,那你大概只会想到“肠道与排便”的关系。
肠胃道,简单的说,包括胃、小肠、大肠,还有相关的一些消化液或消化酵素,攸关着吃进去的食物如何分解、消化、吸收,以及排除不必要废物。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肠道健康与免疫力有关,原来,人体70%的免疫系统在肠道内,因此不要认为肠道只跟排不排便有关哦!
  只是看每天有没有“黄金”是不够的!
  台湾东元综合医院副院长简基城医师表示,一般都认为,有排便,肠道就健康,其实,有排便只是一个开始,还要看一下排便的形状,一般可分成五等。上等便:形状像香肠,浮在水面上;正常便:形状像香肠,浮不起来;三等便:有便秘情形(排便不顺),有浮有沉;下等便:两端尖尖,擦不干净;最差的就是排便不成形。观察排便是最简单、方便,可以初步了解肠道健康的方式,所以,下次排便的时候不要急着冲水,要记得观察一下您的排便属于哪一个等级哦!
  肠道与免疫怎么有关系?
  近年来,肠道健康可以预防过敏、增强免疫力的报道与研究越来越多,虽然如此,还是让人不免怀疑——肠道明明只是一个局部的器官,为什么肠道健康后,全身免疫力也健康呢?除了刚刚有提到的,人体70%的免疫系统在肠道内,肠道内还有大范围的黏膜细胞,而这些黏膜细胞与身体其他部位的黏膜细胞是相同的,因此透过刺激肠道所产生的免疫抗体也同理且同步地可以在身体其他地方产生,如呼吸系统等。所以肠道不健康或老化就会导致免疫老化,免疫老化也会导致肠道老化。
  你不熟悉的“肠漏症”?
  健康的肠道需要完整的肠黏膜,主要功能为吸收营养、防范外来病源入侵。当肠道受到感染、发炎、过敏或失去健康时,肠黏膜就会受到破坏而失去完整性,此时肠道的渗透力会增加,吃进肠道但未被消化完全的大分子、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或微生物毒素会因此透过渗漏的肠壁进入血液循环中,进而刺激免疫及自体免疫系统,危害肝脏、胰脏等器官而引起各种疾病。肠漏症的症状十分广泛,可见于全身,例如慢性疲劳、胀气、腹痛、腹泻、便秘、食物过敏、支气管炎、气喘、肌肉疼痛、关节疼痛、皮肤红疹、白斑症、记忆力衰退、头痛、躁动、注意力不集中……
  攸关肠道健康的“肠道贵宾”
  肠道健康是这么重要,当然是因为肠道内住着重要的贵宾,这位肠道贵宾就是“益生菌”。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及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定义,“对宿主有益的细菌都可称为益生菌”。维持肠道内良好的菌相平衡,可以调控肠道的基因表现,进而使肠黏膜可以完整吸收营养成分、健全肠黏膜的防御屏障、代谢有害的分子、提升免疫力、新生儿肠道成熟。所以,如何保持肠道益生菌是现代肠道健康重要的一环。
  如何让“肠道贵宾”不请自来、源源不绝?
  直接补充益生菌当然是一种快速又直接的方法,但是你留得住这重要的“贵宾”——益生菌吗?还是这位“贵宾”跟着“黄金”离开了?
所以,肠道环境与肠道的营养和补充益生菌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饮食中多摄取纤维素、寡糖等有益益生菌的养分及营养可以让益生菌繁衍、好菌数量增加、抑制坏菌形成。因此不要只是补充益生菌。
  维护肠道健康从小开始,要一辈子维护!
  简基城医师表示,养菌最好的时机包括一岁以前、幼儿园前、青春期。不过,在预防医学的领域里,不管你现在几岁,只要愿意改变,养成良好习惯,一切都来得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