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皮肤开始老化的三大信号

发布: 2012-04-20 09:53:37    作者: 未知   来源: 绿之韵  

  每个女人对皱纹和衰老的解读是不同的,既不会忽略任何警示,也不会动辄紧张。但有一点是确定的,为肌肤抗衰老的事业不是等皱纹养成之后才开始的。预防肌肤老化也与年龄无关,越早开始抗衰老保养就越能占据主动,延缓衰老的可行性和持续性就越强。以下三大信号,为肌肤老化敲响警钟。
  信号一:椭圆形毛孔
  毛孔粗大原本是“青春期”的问题,但如果有一天对镜自检时发现:毛孔形状悄悄从以前的圆形被拉长为椭圆形,毛孔明显的位置也开始从鼻翼两侧扩大至两颊。那么,这就是后青春期的前期老化现象了。
  信号二:退不掉的纹路
  做各种脸部表情时一定会产生表情纹,放松后表情纹会自然消失。如果哪天你发现自己放松后脸上依旧留下淡淡的纹路无法消除,皮肤松弛了,原本圆润饱满的双颊显得消瘦、泪沟陷得更深、法令纹隐约可见,表示皮肤已经开始衰老。
  信号三:斑点增加
  脸上开始出现斑点或比以前更多的斑点,或深或浅,代表皮肤经受的伤害在积累的同时,皮肤自我修复的能力却在下降。
  接收到这些信号后,日常保养中防晒、抗氧化依旧是最佳的延缓衰老的方法,著名的护肤成分六胜肽有预防细纹的作用。而促使胶原蛋白增生的成分则有果酸、三胜肽、五胜肽、维生素C等。
定制未来的年轻
  预防衰老与年龄段无关,指的是无论哪个年龄段的肌肤保养,都会影响肌肤未来的老化程度,肌肤“预老”严格来说不是从第一道细纹开始,而是从第一道细纹之前开始,别以为你还在上大学就可以置身事外。
  18岁左右时,还处在青春期未结束时,除了坚持防晒,不能过度清洁或去角质,也不要自行采用一些偏激的偏方祛痘祛斑减肥。青春期的恰当保养和均衡营养,很大程度上决定将来皮肤的细腻度和毛孔的紧致度。
  20~25岁时,在摸索中逐步形成适合自己的保养习惯,除了防晒、保湿、清洁,学习内在的营养调理以及精神压力的舒缓释放,是重要的护肤内容。人生这个时期最容易熬夜、通宵派对、吸烟酗酒、不卸妆就睡觉当时或许看上去一切都还好,但很可能导致你成为日后同学会上最显老的那一位。
  25~30岁时,第一条皱纹若隐若现,皮肤状态时好时坏,要养成按摩的习惯保持肌肤弹性,晚间适当增加果酸、维生素A等成分维持肌肤正常代谢、抚平浅层细纹。
  预防衰老的外在保养重点就是防晒,内在保养的重点就是良好的生活作息。年轻时如果经常长时间无防护的曝晒在紫外线下,熟龄后色斑、细纹皱纹的出现都会比别人提早且严重。
让肌肉运动起来
  导致肌肤衰老松弛的最大原因,一直以来公认为是由于最下层的真皮组织失去了弹性。真皮中存在着骨胶原和弹性组织纤维,但这些纤维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变化,降低质感。另外,制造骨胶原和弹性组织的细胞-纤维芽细胞的活性减弱,不能再生成新的弹性纤维,肌肤自然会变得松弛无力。
  但现在的研究发现,另一个重要因素是肌肉的衰老。有专家研究表明:面部的表情都是由肌肉的运动产生的,而这些肌肉也会随年龄的增长而衰老。肌肉的减少就会导致松弛,不论是身体肌肤还是面部肌肤都是这样的,所以让肌肉运动起来可对抗肌肤老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