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寻子报警牵出16个传销窝

发布: 2012-04-02 10:01:32    作者: 未知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
 
  近日,一河北青年给家人打电话说自己在即墨撞了孕妇,让家人赶紧汇款1.7万元,随后,又有陌生人威胁其家人不汇钱就撕票。即墨警方接到报警后,在解救该青年时意外发现了传销窝点。警方经深挖发现,这处传销窝点与另外15处窝点有联系,即墨警方调集200余警力,捣毁了这个特大传销团伙,拔掉16处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200多名,解救150余名青年,其中45名传销小头目被刑拘。此案成为近年来青岛警方刑拘传销人员最多一次。
  即墨市公安刑侦大队八中队的宋警官告诉记者,2月27日,河北省衡水市的句先生向即墨公安局报案,称他儿子去年在德州打工,春节也没回家,电话一直打不通,全家四处寻找儿子。没想到的是,句先生突然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儿子急切地说,他骑摩托车在即墨将一名孕妇撞伤了,孕妇正在做大手术,让家人赶紧汇1.7万元。句先生正想讯问详细情况时,对方突然挂断了电话。后来,又有陌生人打来电话,催促句先生赶紧汇钱,要不然就见不到儿子了。随后,句先生回拨过几次电话,想仔细问问儿子的情况,但对方都挂掉了电话。
  宋警官说,句先生从河北赶到即墨后,曾多次与儿子联系,对方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督促句先生往这个账号上汇钱。办案民警发现,这个银行账号是最近在即墨环秀街道某银行办理的,便立即派人在银行处展开调查。后来,便衣民警发现,有一男子曾出入湘江一路学校附近小区,此人住在该小区里。“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原来在小区一栋楼的顶楼,隐藏着一个传销窝点。”很快,即墨警方将传销窝点捣毁。
   “句先生的儿子竟然在这里!”宋警官说,民警从一个受骗的传销小头目那里了解到,这个窝点的带头人是个传销领导者,附近还有十多个传销窝点。“3月12日,即墨出动200多警力,将藏在民宅里的16处传销窝点捣毁,解救150余人,同时抓获45名传销头目。”即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即墨捣毁的最大规模传销组织,也是青岛警方一次性抓获刑拘传销头目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即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被抓获的45名传销头目正在接受进一步审讯,他们涉嫌教唆他人犯罪,面临1到3年的劳动教养。
  敲门用暗语,窝点门口刻记号
  16处窝点互有联系,平时路口有专人望风
   “这个传销团伙人员很狡猾,采用暗号联系,平时在窝点街口都有人望风。”办案民警说,这16处传销窝点互相有联系,传销人员互相交流,为了联系隐蔽不被人发现,每个窝点旁都刻着带有三个圈的三角形记号。“一般人敲门都敲多下,而传销成员规定,前往联系时都用力敲门一下,不敲第二下门。”民警说。
  民警说,被骗的青年人都是老乡或同学等,他们采用网上聊天的方式,传销者采取虚报高工资、待遇优厚等方式引诱朋友上钩,等朋友来后就采取洗脑方式,让他们服服贴贴听话,然后由被骗来的人再去骗别人。“成员每次听课后,都写心得感受”,民警说,通过查处发现每个人都有一个小笔记本,上面写满自己的感受及如何实现发财梦想等。
  记者了解到,这个传销团伙曾在大连呆过,去年转移到即墨。“我们每次行动都采取包抄战术,没有一个传销头目漏网。”办案民警说,这些传销窝点散布在即墨城区七八个老居民区,而且都租住在居民小区顶楼。每个窝点一般十五六人,参与传销的青年人由于长时间没晒太阳,腿上等处都长满了疹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