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康宝莱如何奔向50亿美元 营销计划或成关键

发布: 2012-02-22 17:24:51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直销》  

   德·沃尔什(Des Walsh)一直在接受挑战,这种挑战来自康宝莱公司——一个拥有4500名员工、意在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的营养品公司。
  德·沃尔什希望提升康宝莱一直以来平庸的销售数字。两年前,即2010年1月,沃尔什出任康宝莱总裁时,康宝莱的净销售额与往年基本持平,徘徊在22亿美元左右。而2009年,康宝莱公司的注册资金就是23亿美元。
  “我们创始人的目标是,让康宝莱成为一家50亿美元的零售公司。”沃尔什谈到公司创始人马克·休斯时表示,“这是他多年前所定下的一个核心目标。对于我们新的管理团队而言,我们将继承遗志,同时面临着同样的挑战。我们及领导人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公司业务这样一个问题。”
  康宝莱是一家全球性的品牌,至今已在世界各地70个国家建立了190多万独立的分销商网络。因此,沃尔什可以通过很多市场来达成提升康宝莱销售额这项艰巨的任务。
  问题是,世界上一些地区正高速增长,而有些地区则相反,是什么促成了某些地区的增长呢?沃尔什需要找出一种良好的思路和策略,并将其分享给公司有需要的人。如果这项策略能有效地实施,那么康宝莱的业绩不仅会增加,而且能尽快的向已故创始人所定位的目标靠拢。为此,沃尔什制定了一系列计划,使每个人都能回到正轨并朝着这一目标奋斗。

  打通沟通渠道

  沃尔什找到成功的分销商负责人,深入了解为什么他们做得如此成功,又是为什么他们比跟随者的策略更为有效。
  “我们观察并了解了在同一个市场当中,比同行销售得更好的经销商,”沃尔什说,“我们发现了两件事情:营销计划以及增加市场销售活动。”
  对于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而言,营销计划可能是关键因素。康宝莱的部分战略是招募新的经销商,同时将产品进行换代升级。康宝莱公司的信念是,如果你能让消费者感觉你的产品非常不错,那么他们就会将其推荐给其他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你所做的不只是进行了一次销售,更多的是你可能创造一个更高的销售额,同时得到更多潜在的经销商。

  发展一个新的经销商,往往也是这种销售模式的一部分。

  “当我们的分销商开始他们的康宝莱业务,他们将拿出极大的创业精神。”沃尔什说,“这是受想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品牌这一目的所驱使。我们的经销商非常希望能从其他分销商那里学到知识,并且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功。这也是我们企业一个非常核心的文化。”
  不幸的是,这种分享并不是均匀的发生在整个企业,也因此导致了销售的缓慢增长。
  沃尔什需要让这种方法再起作用。他需要找出一种可复制的、能为其他康宝莱经销商带来利益的方法,然后打破业绩“孤岛”,重新开发沟通渠道,让这些好的方法能及时的遍布整个企业。

  首先要做的,是找到一种方法或策略,然后探讨它的可行性。

  “是什么促使一个特定的分销商团体增长呢?”沃尔什说,“我们正在寻找一种可持续的、能稳定增长的、可复制的方法。”
  你还需要考虑外部因素,并确定它们是否能发挥理想中的作用。
  “有时候,一种方法可能在一个特定的经销商组织里起作用,但不能被其他经销商组织所引用和复制,”沃尔什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用另外一个经销商来测试。如果我们发现在此基础上,这种方法能够跨越文化和市场,我们期待着这样做。”
  如果这种方法经过多种环境与多个领导测试之后仍然看起来不错,那么是时候与其他人进行分享,并交换意见。最后一个阶段是,公司将对成功复制的经销商进行跟踪,然后分析出结果。
  经过密切跟踪,沃尔什很自信的表示这种方法非常有效,他只需要从人们的谈论中找到一种最值得复制的方法。

  “减肥挑战”的示范效应

  并不是只有一个方法能使康宝莱的重心回到全球销售额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上。其中一个广为流传的例子就是集团在密歇根州构思的一个“减肥挑战”计划。
  “这是一项为期12周的计划,他们邀请了非常想要减肥的人成为该项目的成员。”沃尔什说。
  在人们记下参与计划前的体重之后,将会有一个特殊的日程表对整个过程实施监控。当然,这些日程表中包括了使用康宝莱的营养产品。
  “这项活动创造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充满竞争力的环境,”沃尔什说,“人们发现它极具挑战和值得付出,同时也可以在此过程当中学到良好的营养知识。最重要的是,他们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当你实施了一个不仅让人们买你的产品,而且参与到从事该产品的销售当中的项目时,你所做的就不止是进行了一次成功的销售。
  “但同时,因为体重保持的关系,为康宝莱创造了永久的客户。”沃尔什表示,“另外,很多人说,‘哇,每周这样做非常有趣’。随之,他们变成了康宝莱的经销商。所以,这项计划不仅为康宝莱创造了更多永久性的客户,而且使他们变成了康宝莱的经销商。”
   “当然,你的谦逊和渴望帮助他人的愿望是很重要的,但你需要的是想要学习和机会的人。所以,如果你有机会接触到其他组织,这将是你建立关系的最好机会。换句话说,不要强迫不感兴趣的人的想法。”沃尔什不忘这样提醒康宝莱的经销商。

  分享成功的方法

  沃尔什认为,给人们创造机会来分享和找寻成功的方法非常有必要。
  “你的销售员和你的团队在这个领域里面花了足够多的时间,尝试了足够多的方法吗?”沃尔什说,“不要把所有的精力花在与您团队的交谈当中。”所以,沃尔什奔走于世界各地,但只与重要的领导和销售精英交流。
  “我需要面对面的与正在快速发展的下级分销商交谈,”沃尔什说,“对于他们,我总是会问两个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你如此成功?我们能为你做什么使你能取得更大的成就?”通过这样的面对面交谈,他在不断寻找下一个伟大的想法,并通过一种互帮互助的文化得以扩散。
  密歇根州的减肥计划横空出世之后,便迅速传播到世界各地。随着更多的沟通以及想法在组织中的自由畅行,业绩自然而然地增长。2010年,康宝莱的净销售额达到27亿美元。
  沃尔什说,伟大的思想并不总是来自董事局或行政总裁。
  “不管一个人多么聪明,不管我们有多少经验,我们都从听取他人想法当中受益。”沃尔什说,“从亲近的顾客嘴里听到的想法是最好的。因此,留出时间来听听人们在事业中的新鲜想法总是值得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