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弘扬孝德文化 中脉望带动全社会共同关爱老人

发布: 2012-05-30 15:06:16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脉  

   日前,《杭州日报》半版专访中脉国际副董事长周希俭,周希俭畅谈中脉的孝德文化。作为党政机关类报纸,《杭州日报》的此次报道,充分说明主流权威媒体对中脉孝德文化的肯定。以下是报道全文:
\
 
  周希俭:弘扬孝德文化 中脉望带动全社会共同关爱老人
 
  1月12日,湖州市莫干山老年乐园的老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些客人除带来了价值10余万的生活用品和保健产品外,还与老人们聊天、下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晾晒被褥,给老人们讲生活保健和养生养心之道,聆听老人追忆年轻时代的往事,并与老人一起包饺子、煮饺子。一整天的时间,每个老人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据了解,这些特殊的客人是中脉科技的高管、员工以及浙江地区的部分经销商们。中脉国际副董事长周希俭是此次活动的带队人,我们专访了这位刚刚获得“社会责任功勋人物”奖的中脉高管。
 
  全员“孝德行”弘扬孝德文化
 
  “莫干山老年乐园我们已经来了三次了。”周希俭开门见山。“中脉全公司都在积极推进孝德活动,中脉希望这样的孝德活动能够一直持续下去,成为一种长期行为,而不是一次作秀。”
 
  据了解,中脉科技仅2011年就已累计给莫干山老年乐园赠送价值超过50万的款、物。近期,中脉科技还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中脉孝德行”活动,号召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及经销商广泛参与,帮助身边的老人,弘扬孝德文化。此次走进莫干山老年乐园,是“中脉孝德行”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目前该活动已经在江苏、浙江等地区开展,后期还会在中脉全国其他分公司陆续开展,不仅会去福利院、养老院开展联谊活动,还希望在更多细节问题上关心、帮助老人。”周希俭表示。
 
  周希俭说:“中脉的经销商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背景,都希望借助中脉这个平台实现人生理想。作为一家以‘孝德’文化为根基的健康产业企业,中脉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经销商,弘扬‘孝德’文化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在过去的几年中,中脉一直倡导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积极参与各种孝德活动。”
 
  据统计,此次孝德行活动并不是中脉首次弘扬孝德文化。中脉组织员工连续多次参加《弟子规》等传统文化的学习,高管、营销团队领导亲自带头学习。投资50亿正在兴建的中脉巴马国际长寿养生都会项目专门开辟出了“中脉巴马传统文化培训中心”,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落实孝德行动。
 
  老人们需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关怀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做公益活动也越来越多。但大都是发发礼物,送点钱就结束了。记者发现,中脉此次孝德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价值10余万元的中脉产品,同时,中脉的领导和员工还在老年乐园待了一整天,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晒被子等等,从细节上关心老人的生活,老人们都非常开心。
 
  对此,周希俭表示:“中脉的孝德活动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我们也帮助了很多老人。在以往的活动中,我们发现,老人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礼物、钱等物质上的帮助,他们需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关怀。因此在组织孝德系列活动时,我们倡导所有中脉人不仅从物质上提供帮助,还要力所能及地给他们更多精神上的关怀。”
 
  “中脉所倡导的‘孝德文化’是养身、养心、养志、养慧,关爱健康、关心生活是很重要的,但不是全部。我们也希望发动广大中脉人,多陪伴需要社会关怀的老人,多倾听老人的心声,给老人们一个健康愉悦的心情。”周希俭说。
 
  据老年乐园的院长介绍,目前在老年乐园的老人,除了贫困、残疾老人外,还有很多因儿女工作太忙没时间照顾的老人,这些老人就非常需要从精神上关怀他们,中脉此举也正迎合了老人的心理需求,因此老人们非常欢迎。
 
  据悉,中脉员工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老人,后期还会定期来看望老人,给老人更多帮助。
 
  倡导和号召全社会共同关爱老人
 
  据了解,此次“中脉孝德行”的目的希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社会关怀的老人,以中脉人自身的行为去倡导和带动中脉顾客及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孝德活动。中脉在全国有14家分公司,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人数巨大,中脉希望最终能带动全社会一起来弘扬孝德文化。
 
  周希俭表示:“国以民为本,企以人为本,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本,如果一个人把孝悌这一条做好了,那么他就打下了道德的根基,打下了事业的根基,同时也打下了幸福人生的根基!”因此,中脉一直以来就非常注重“孝德文化”的培养,在巴马还专门开设了中华传统文化讲堂,公司经常组织员工参加传统文化学习班,教授“弟子规”等传统孝德读物,员工的办公区域也随处张贴与“孝德”相关的文字,中脉道和商学院更以“明道正德,兴业人和”为校训。
 
  据悉,中脉人有个设想,以巴马长寿养生都会为基地,以投资28亿元正在兴建的南京养老中心、养老院为中心,在全国建立更多高端的养老养生基地,同时在每个基地附近都要建设一座低端的养老院,把更多孤寡老人,免费的无偿的赡养起来。
 
  “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国。中脉所弘扬的孝德立足于对父母尽孝的中华传统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拘泥于看望孤寡老人,尽最大能力去影响经销商帮助身边的老人、附近社区需要帮助的老人。”周希俭说。
  
  据悉,中脉的孝德文化在业内也得到了赞许,近期,中脉科技荣获“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创新奖”。专家认为:“中脉弘扬的孝德文化是一种大孝,帮助和影响的并不是一部分人,在全国范围内的正面影响和带动作用都是非常大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