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姚明助力 汤臣倍健2011年报净利翻倍

发布: 2012-02-02 15:50:09    作者: 杨苏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报大戏开始热场了,消费类上市公司交出翻倍业绩。今日,主营膳食营养补充剂的汤臣倍健公告,公司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41%。其中公司反复称赞了姚明代言对公司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收入的提升作用,并且继续推出10转10派10元的分红预案。另外,汤臣倍健存货在年底同比仍然大幅增长,但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表示,这是为了春节销售旺季需要而储备,并且其中99%的存货库龄在一年以内,与2010年的情况类似。
 
        2011年净利润同比翻倍
 
        继2010年净利润增幅超过76%之后,汤臣倍健实现的净利润在2011年继续高增长,增幅超过一倍。
 
        汤臣倍健称,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12%;净利润1.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41%。公告显示,汤臣倍健主营收入为6.55亿元,其中来自于膳食营养补充剂的达到了6.49亿元。其中2.51亿元为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系列,1.07亿元为补钙及骨骼健康系列。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信证券此前曾表示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膳食营养补充剂消费国,约占全球20%的市场份额,而以汤臣倍健为代表的非直销占比快速提升。
 
        另外,汤臣倍健的分红预案则与2010年相同。公司以2011年末总股本1093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10元现金(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实施后总股本将增至21872万股。连续两年净利润高速增长,公司为何没有增加分红比例呢?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股份数量与2010年相比已经翻倍,分红金额其实也增加了,另外公司也要考虑业务的持续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汤臣倍健反复称赞了姚明代言产品的影响,认为公司诚信、健康的形象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渠道终端开拓速度与议价能力均明显提高。上述高管称,姚明形象作用在终端已经体现出来,对单店销售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该合约在2013年8月到期,并且公司还有2年的选择权。
 
        年底存货高或成常态
 
        汤臣倍健称,始终坚持全球采购策略,目前从国外采购主要原料的比例已达到73.35%,并且该比例将不断上升。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的存货依旧在年底大幅增长,另外人工费用等支出也相应的伴随净利润翻了倍。
 
        汤臣倍健年报显示,2011年销售人工费用增加2146.8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2011年销售规模扩大,市场销售人员由2010年末的251人增加至2011年末的569人,以及2011年度员工加薪。
 
        同时,汤臣倍健2011年存货余额达到1.14亿元,较2010年末增加70.20%,而2010年存货余额为6709.48万元,较2009年末增加100.60%。对此,汤臣倍健解释为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以及春节销售旺季备货。存货余额里金额最大的为产成品,金额为7077.77万元,占比61.98%,较2010年年末增加103.53%。
 
        这些存货有多少来自2010年度存货的积压呢?公司副董事长梁水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中库龄1年以内的存货比例超过99%,而库龄3个月之内的存货也超过94%。记者注意到,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在年底大量备货以备春节销售,这或已成为业务常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