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行业培训>> 正文

崔鸿薇浅谈:团队带领的有效素质(一)

发布: 2012-01-18 09:07:25    作者: 崔鸿薇   来源: 中国直销网  

       在直销里,我们成功的模式,是靠团队的运作,是一个帮助他人成功你才可以成功的行业,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没有人是单打独斗成功的,用一句话说就是:你要想赢,就得要你的员工先赢!
       那么我们就会看到团队的重要性,一个优秀的团队要具备哪些素质呢?
       在这里我概括为团队的四大要素是:一、共同的目标      二、坦诚直接     三、相互支持       四、马前炮
       最基本的这四点也是最难做的,共同的目标是指我们的团队要到哪里去?我们要做到的位置是什么?不是指领导人的目标,而是团队每一个成员要做到的。坦诚直接是指每一个团队成员之间有什么问题和困惑都要坦诚直接的说出来,不要把问题留在心里。相互支持是要做到团队成员之间没有区分心的对每一位家人的支持。那么马前炮是我们对于有迹象发生的问题要当下指出,而不是等到不好的结果发生之后,说道:我早就知道事情会这个样子······
       我们团队的要素具备了,那么我们作为团队的带领者和团队的成员,又该具备哪些素质呢?也就是要具备什么样的心态和和信念才可以做到我们想要的,去到我们的目标? 信念和心态决定着领导力的形成和发挥,也是领导力的内核。信念和心态是一个宏观的概念,包含了很多的内容,在这里有九个最有效的信念和心态,被称之为“九点领导力”,我给大家谈一下我们要具备的这九点 心态。
       九点领导力是指:激情、承诺、负责任、欣赏、付出、信任、共赢、感召、可能性  
      当我们选择了我们的事业,加入了我们自己的团队的时候,我们自己有了激情,然后给自己做了一个承诺,给我们下面的伙伴也做了一个承诺,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开始欣赏我们身边的一切,心甘情愿地去付出,主动的去信任他人,开创一个共赢的局面,这些过程会增添更大的激情,从而感召到更多的人参与,创造我们的可能性。
       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这九点。
       激情:我们常说某人有激情,或者说某人没有激情,可见激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可以透过空气而感觉到,可以通过言行而触摸到。就像“天下至诚”一样,可以很快传递给别人,影响到别人,最终影响到天地之间的其他事情。纵观历史,每一位一呼天下应的英雄人物,必定是满怀激情的人,就像一颗小石子投入大海,泛不起半点波浪缺乏激情的人,经常在各种挑战面前颓然退下,树旗投降。作为团队的领导人,首先要有激情才能引发带动更多的人和你一起共同打拼出一片天地,这就是激情的重要性。        
       承诺:很多人都认为自己很懂得承诺,因为他们经常在做承诺。用最简单的话来解释,承诺就是说到做到。回想一下我们的生活,你是不是经常答应别人,而没有按照你说的去做?相信每一个人都能找到口头到位而行动缺席的经历。先必行,行必果。真正的承诺是行而有果,言为果之始,果为言之归。承诺创造了别人度量自己的一个标准,承诺是体现自己言行一致的方式——告诉别人我说的宣言,让别人来检视自己说的和做的是否一样。有人会说了:“既然承诺这么重要,那我只做不说,不就行了?”拒绝“诺”的人,走到了另外一个极端上去了,不敢“诺”,就是不敢宣言一个标准出来,不让别人有评估自己的机会。逃避承诺只能说明对自己没有信心,看轻自己的能量,破坏自己的承诺:就是破坏自己做人的诚信,两者皆不可取。
      诚信是人和企业的基石,信口开河,言而无信是对诚信最大的破坏。很多人的承诺难以实现,是因为有太多的干扰,不能专注于宣言的目标。如何判断一个人不够专注,这与目标有关 ,所有与目标不一致信念和想法,都是干扰。干扰并不一定是外人阻止你去实现目标,更多的表现在内在的信念和心态,集中的体现在内心的对话。如果我们有坚定的信念,有必胜的心态,就回对干扰绝缘,迈出胜利的一步。  
       承诺是执着于个人的自律,承诺就是看你的心思是放在哪里的,承诺就是你在说了以后体现出来的行动。实现一个承诺一定要聚焦,如果你不想做一个没有信用的人,那就把焦点放在承诺的目标上,排除所有的干扰,履行你的承诺!
       所以说作为一个优秀的领导人,你所做的承诺就是你的方向,让我们做一个敢于承诺,勇于承诺的领导人。
       负责任:负责任有三,首先负责任是一种心态,是对待事物或者生命的心态;其次是关于自己的,而不是把目标放在别人身上,不是为别人寻找责任,自己才是负责任的主体;第三,个人的一切行动都是自由选择的结果,应该对自己的存在、行为负有完全的责任,任何外在的因素都不是推诿责任的对象。
       负责任的人把自己置身于各种联系之中,在心态上担负责任,在行为上积极主动,负责任的心态为人们带来人生重要的决定权,带来操之在我的内心自由。人们存有一种误解,以为负责任就是一定要做什么。负责任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心到,当我愿意为所有事情负责任的时候,我就去负责任,我什么也没有做,但是我仍然是负责任的。你可以选择不负责任,不过你得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负责任。你的人生选择是自由的,但你必须承担你所选择所造成的一切后果。举个极端的例子:你选择抢劫,成就你抢劫犯的命运,你就要背起这个命运。因为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就是把责任归因到“我”,事情因“我”而起,结果因“我”而得,一切都是“我”自愿的,不去怨天尤人,不去责怪外界和他人,而是很负责任地去接受者一切。
      这里就先简单的介绍这三点,在以后的日志里我会继续下面的几点。           
 快乐源自心灵的选择,学会选择,从现在开始。认识我,您的人生从此更精彩!不一样的想法就有不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选择就有不一样的结果,机会在于选择,命运在于把握。隆力奇跨越百年的美丽!QQ:1017321831 TEL:15605396575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