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北海:“网购”诱人“下水” 传销又有新招

发布: 2011-12-22 11:48:37    作者: 雅歌   来源: 广西电视网  

       今年以来,广西各级政府加大了对非法传销组织的打击力度,取缔了多个非法传销窝点,但仍有人顶风作案。最近,就有市民举报,北海有个传销组织,骗人的招数很新颖,他们是通过建立网站,进行所谓合法的“网购”,来发展下线。


       警方突然“杀”到,搞得屋里这几十个人是措手不及,四处躲藏。也有镇定的,像这几位,面对警方的盘问,他们就是来个死不承认。然而,在证据面前,想赖,是赖不掉的。


       【民警:这边还有,那种资本运作的就是传销的书籍了。】


       【涉嫌非法传销人员 :今天这么多人来这里做什么?这个不知道,我们也是过来看一下,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这些人动作还真快,在警方破门而入之前,他们把很多传销书籍和笔记资料都已经撕毁了,瞧瞧,撒落在房间的各个角落里呢。证据确凿,就在民警要把这伙人带回去审讯的时候,一名男子突然耍起了脾气。


        经审讯,这几十名传销人员的级别都比较高,都是经理和老总级的人物,他们原本是多个传销组织的漏网之鱼,在躲过警方抓捕后,现在又组成了一个新的非法传销组织。 


        这些人交代:以“资本运作”为名头进行非法传销的方式太老套了,很难发展下线,所以他们就想出了“网购”这个新花招。


      【北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  肖峰:通过网络上升到一个官方网站的形式,让大家认为这个网站是合法的,合理的,合乎国家政策的,国家允许的,让所有参与连锁销售、参与“太平洋电子商务网站”这个形式的连锁销售  来骗取更多的人来加入这个传销体系。】


      【涉嫌非法传销人员     潘利民:从购物的角度来说它就是一个网上购物,只要是企业的产品都能卖。】


       这位“老总”,在民警面前,还在一个劲地狡辩,强调自个做的是种新型的“网购”,这不,还想给咱们的记者“洗脑”呢。


      【涉嫌非法传销人员     潘利民:在网上还有更高的级别,有十几个级别,你级别越高,返利越高,现在我们了解这个东西,你如果了解得少了,或者时间短,不仔细看就像是一个传销,仔细了解后就知道不是那个事。】


      【北海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  肖峰:我们最简单的就是查他的工商登记,纳税凭证,还有是否有商品,如果没有上述三样东西,这个它肯定是一个违法性质的。谁都想成为百万富翁,但是一定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通过辛勤劳动我们才能过上自己满意的生活。】


      这次行动,警方共抓获涉嫌非法传销人员71人,其中刑事拘留14人,行政拘留6人,其他人员全部被教育遣返。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