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兰州:利用网络搞传销活动 嫌疑人诈骗百万被捕

发布: 2011-12-14 10:39:09    作者: 李程 李洁   来源: 每日甘肃网  

  通过虚拟网络公司,以发展下线获提成为诱饵,犯罪嫌疑人刘某在短短半年中,间接或直接发展了100多名下线,骗财百万,非法获利40余万。12月13日,记者从城关区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刘某进行批捕。据了解,这也是该院近年来批准逮捕的首例利用网络实施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的案件。

  今年10月,兰州警方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3月份以来,他们通过刘某介绍,以会员身份先后斥资近百万元投资黄金业务,然而10月中旬,他们却发现该公司的网络交易平台无法打开,客户投资资金也不知去向。经调查,刘某交代了作案事实。2011年3月刘某经他人介绍,得知香港某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项目”有利可图,于是积极加入成为该项目会员,并在兰州设立固定办公地,同时对该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项目”积极推销宣传:公司总部在国外,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公司股票即将上市,客户现在可购买其原始股,档次可分为2.1万元、7万元、10.5万元、21万元、42万元,不同档次可享受不同的分红、利息,公司股票也可通过其提供的网站进行交易,收益颇大。与此同时,他还对外宣称“直接和间接发展下线投资人,是返利的重要依据”,以此引诱客户发展下线投资人。截至2011年6月,当该公司“私募股权投资项目”不能在网络平台提现时,刘某已直接发展下线5人,间接发展下线100余人,并直接获利40余万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