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投入5.4万可得50万元 家帝豪“养老计划”实为变相传销

发布: 2011-11-24 09:21:29    作者: 李晓静 潘敏   来源: 江南时报  

  “只要每月花180元买他们的养生产品,25年后就能领到高达50万元的养老金。”想到父亲董老先生已被一款养生计划诱惑得神魂颠倒,儿子董先生忧心忡忡。他向本报反映,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帝豪公司)近日在苏州市场推出了 “养生保囍”计划,以高额的回报率来诱惑消费者。

  A 事件:老先生迷上“养老计划”

  一个月前,董老先生从一个朋友那里知道家帝豪公司“养生保囍”计划后,也想从中发一笔财。他的儿子董先生说,一家人得知父亲要买这款产品后,都全力地劝阻,可父亲就像着了迷似的,一定要买。董先生在网上搜集了很多家帝豪公司的相关资料,以及“养生保囍”计划的详情,展览上宣称:每月花180元买他们的养生产品,25年的投入是54000元,而25年后就能领到高达50万元的养老金。董先生质疑,如此小的投入,而回报率却这么大,其中肯定有问题。

  “养生保囍”计划合同第五条是,乙方在本合同有效期内未按约定完成相关产品,甲方将终止合同;若遇不可抗力事件等不可控制的原因,致使合同事项下的甲方义务完全不能履行,甲方有权提出提前终止合同。董先生提出异议:“什么叫不可控制的原因,如果人跑了,我们找谁去?所有的合同终止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被动的。”

  B 公司:将消费者的钱拿去投资

  为了验明家帝豪公司“养生保囍”计划的真假,记者特意致电该公司上海的客服咨询电话。据工作人员介绍,购买“养生保囍”计划的消费者非常多,因为该产品的回报率较高,所以颇受消费者的青睐。

  当记者提到合同注明的不可控制的原因时,工作人员表示,不可控制的原因指的是不可预知的自然灾害,公司是将消费者所投入的钱,拿去投资,25年之后必定会按合同返利给投资者。当然,如果消费者没有按时消费或者在期间要求取出回报,25年之后,消费者与公司所签署的合同就不再有效。

  C 管理部门:购买保健品要慎重

  12月6日上午,记者带着家帝豪公司在网上售卖的产品资料,来到了苏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看到照片后称,最近已经有多位老年人前来咨询“超天美容宝口服液”的真假。因为该产品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能查到,说明是国家认可的,所以他们给出的答复是真的。但看了记者提供的资料后,工作人员表示,商家在经营过程中,已经对商品夸大宣传,这是不符合规定的。

  另外,家帝豪公司宣传的一种“超天东方营养液”是冒用其他保健品的卫食健字号,它在外包装上所标的卫食健字:(2000)第139号,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却对应着另外一种保健品。这说明“超天东方营养液”涉嫌冒用卫食健字号,属于违法行为。

  由于该产品的生产厂商位于上海,管理局工作人员建议向上海相关部门反映。他们同时提醒苏州市民,不要被商家设计的诱人营销手段所迷惑,尤其是在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慎重。随后,记者将此事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上海市食品药品管理局表示,会立即调查此事。

  D 律师:这是变相的传销

  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曹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家帝豪公司所推出的“养生保囍”计划可信度不大。25年毕竟是一段很长的时间,25年之后,公司的情况如何,没有人可以预料。曹先生表示,商家推出“养生保囍”计划,只是他们的营销手段,主要目的还是售卖他们的商品。

  江苏公大律师事务所的於峰告诉记者,虽然家帝豪公司推出“养生保囍”计划时与消费者签订了合同,但合同很有可能造假。多年之后,这些商家也许会一声不响地人间蒸发,到时候受害的,只能是消费者。“该公司其实是一种变相的传销形式,这种方式已经违法,建议市民不要轻易相信。”於律师说。

  对家帝豪公司以高额的回报率来诱惑消费者的情况,将继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