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拉人万元入会月领两千 世界和平慈善基金涉嫌传销

发布: 2011-11-23 09:39:24    作者: 莫义君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只要自愿申请交纳1.1万元会费,3个月后,每月就能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交2.6万元会费,可领3000多元;交足3.9万元,则能“荣升”为主任,每月可领4000多元……对于这样的“慈善基金会”,有人入会了,有人却极为疑虑:“基金会”靠什么来运作与发放“工资”?

  拉人入会手法让人生疑

  “广西世界和平慈善基金会”的办公室位于南宁市安吉大道怡和园小区一栋别墅内,从今年9月开始租用。附近居民对于该“基金会”进出的人员颇为不满,其中一名林姓居民描述说:该“基金会”开张后不久,他被一名年轻女子拉去参加了培训。所谓的培训,就是鼓动大家交费入会,成为管理人员,并视各人的会费多少“封官”。3个月后,再根据级别领取工资。

  该组织在“培训”会员过程中,宣称成立“基金会”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所交纳的会费都会当善款送到山区学校,捐献给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当时,年轻女子称‘基金会’已经在宾阳县黎塘镇的学校开展了爱心活动。当我问及具体的学校,她闪烁其词。再问该‘基金会’的会长和副会长,他们也答非所问。”林先生说,帮助别人,他乐意为之。问题是,这样的“基金会”,让人疑虑重重。

  林先生说,对于该组织是否合法注册登记一事,对方曾对他称,他们总部在外国,广西成立的“基金会”已得到国家认可。该“基金会”拉业务的手法,有点类似传销,来交会费的都是亲戚朋友。他在网上还发现,该“基金会”副会长韦×朝是宾阳县人,2002年因贩卖假美钞被判过几年刑。

  该“基金会”是非法组织

  10月下旬及11月初,记者几次与林先生等人到过该“基金会”。当时所见的情形,与林先生所描述的大致相同。

  11月1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基金会”。副会长韦×朝及另一名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子反复盘问记者是怎么知道有这个“基金会”的,“谁介绍你来的?到我们‘基金会’来的人,都是有介绍人的”。该男子对记者消除怀疑后,称入会得主动写申请书,并交纳会费,“到目前为止,入会的已有20多人”。

  该男子让韦×朝从抽屉拿出一份入会的表格和资料,上面是入会者杨×全的资料。从杨的身份证复印件来看,他今年50多岁,是宾阳县黎塘镇的村民。韦×朝称,入会后还得复印银行卡的资料,便于3个月后他们将所得的工资打进账号。

  “交会费有3种方式,第一种要交1.1万元,这是最低级别的,3个月后每月可领2000多元工资;第二种要交2.6万元,到时可领3000多元;第三种则要交3.9万元,这种级别可以做主任,每月能领4000多元……交了会费后,可以来上班,也可以不来上班,待在家里领用工资即可。”韦×朝还拿出制作的工作证,上面写有“广西世界和平慈善基金会”的字样。

  在房间的角落,放着一大堆写有该“基金会”字样的公文包和水杯等礼品。只要申请加入该组织,就可以配发工作证和公文包等物品。问及该“基金会”是否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韦×朝称他们的总部在国外,在广西成立的“基金会”,有许多国外的大财团支持,“我们‘基金会’得到国务院的认可,也在自治区公安厅备过案”。

  韦×朝还介绍称,“基金会”已在宾阳县黎塘镇的小学做了爱心活动,捐资助学,发放奖学金。问及是何学校时,韦闪烁其词,之后又解释说,他们不会拿会员的会费去做活动的,“解放前一些国民党官员有许多金银埋在山洞里,经过开挖,有了大量的财富。我们就是用这些钱给会员发工资,以及到各个学校去做善事的”。

  他怂恿记者快点“入会”,还差几天,就要提交一批会员名单到总部了,“费用是1.1万元。1000元是手续费,一万元是本金”。他强调,“3个月后,可以领到工资。如果想退出,我们会退回一万元的本金。手续费不能退的”。

  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查询电脑后明确表示,“广西世界和平慈善基金会”没在该局登记备案,是个非法组织。对方也绝对不能在自治区公安厅备案。若对方涉嫌非法集资或诈骗,建议向警方报案。

  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韦×朝曾因贩卖假钞被判过刑。

  “20多人入会,主要是‘亲戚朋友’”

  11月16日下午5时30分,该“基金会”会长曾豪接受记者采访。

  曾豪解释说,他之所以搞这个爱心基金组织,是想回报社会。当年,他是受过宾阳人的恩惠才跑到国外去做生意的,今年才回国。现在,他们准备到宾阳县黎塘镇的小学捐资助学。“筹备活动正在进行,至于是什么学校,就没有必要向你们透露了”。

  “搞和平慈善基金,目的是让大家来筹资,搞些项目。目前,前来参加‘基金会’的人多是亲戚朋友,总共有20多人。通过他们交纳的股金,启动相关项目来获利,然后再将钱投到爱心行动中。”曾豪拒绝介绍该“基金会”在搞什么项目,并称这是商业秘密。“用赵本山的话来说,我不差钱。”他说,目前,他在越南有一个水电站,每天有16万元的人民币收入,有足够多的善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表示不会通过非法集资卷走大家的钱,“到了明年1月10日,我就会发放第一笔管理员的工资”。

  曾豪承认“基金会”仍未取得合法手续。“但自古以来,献爱心需要登记备案吗?”他这样反问记者。

  临走时,曾豪再三强调说,该“基金会”准备通过合法登记了。

  11月18日下午5时,自治区公安厅有关部门在回复记者的采访信函时说,他们查证了各个部门的登记名册,未发现“广西世界和平慈善基金会”的登记资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