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南阳工商发布打击传销警示:“交入门费”“拉人头”即涉嫌传销

发布: 2011-11-14 10:02:19    作者: 陈杰超   来源: 河南文化产业网  

  南阳市工商局近日发布2011年冬季打击传销一号警示,提醒广大市民认清传销的本质与危害,切实从源头上遏制传销活动蔓延的势头。

  两个要素可断定涉嫌传销

  近年来,在工商、公安机关的打击下,公开宣传自己是传销活动的现象已基本消失。传销组织或转入地下,或改头换面,在现实中或网络上,以政府支持、投资项目为名,打着“资本运作”、“连锁销售”、“西部大开发”等旗号继续从事传销活动。

  如何甄别各种传销乱象,市“打传”办给您支招:不管传销组织如何变换手法伪装自己,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两点就可以断定涉嫌传销。一是让你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获得加入资格—— “交入门费”;二是让你发展他人加入其中,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拉人头”。

  警惕传销新变种

  ——网络传销

  随着互联网快速普及,中国网民数量已经接近5亿。传销分子利用网络平台,将传销移植到网络上。传销在网上的表现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宣传性质的,就是在网上开辟专门网站,集中发布传销信息,诱骗网民上当。这些信息往往以“资本运作”、“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网络加盟”、“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网络直销”、“网上培训”、“点击广告即可获利”等面目出现。还有一种是在网上建立传销系统,就是在互联网上发展成员,要求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并且要求继续拉人加入或发展下线。

  防范网络传销,远离骗局,最根本的还是要克服贪欲,不要幻想“一夜暴富”。如果抱着侥幸心理参与其中,最终只会落得血本无归、倾家荡产,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

  天上不会掉馅饼

  传销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传销组织中是按级别得“回报”,有个看似精确的演算公式。但那种算法是建立在这个组织不断延续、不断构建的幻想中,而实际上,按照一变三、三变九、九变二十七这么倍增下去,到第二十层全部参加的人数将有17.4亿多人,比全中国人口还多,这是不可能的。即便到了能赚钱的那个层级,也就是所谓的“上平台”,也很少有兑现的,组织者往往会携款逃匿,绝大多数参与者血本无归。所以,如果遇到一个组织或者个人让你发展人员,并且许诺依据发展人数给你回报时,就需要冷静思考,必要时可以向工商、公安机关咨询,谨防落入传销陷阱。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一夜暴富”的神话。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