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小康直销奔小康 董泽平给你讲解太阳神珍珠店模式

发布: 2013-04-26 11:08:47    作者: 董泽平   来源: 中国直销网  

        奖金制度讲解如何与太阳神公司合作

        了解一个企业,首先从以下4个方面去了解。

        一、 看历史
 
        企业历史是一个企业成长、发展轨迹的客观再现。一个有历史的企业就像一个有历史的国家一样,总会有许多令人尊敬的记忆,会有世代传递的传统文化和精神的积淀。有历史的企业可以让员工有无比的自豪感,可以获得在其它企业里无法获得的精神财富。太阳神认为,企业的历史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历史是对企业历史上的典型事件的深刻记忆
我们先来研究太阳神有哪些典型事件让我们记忆深刻。
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保健品企业,开创中国保健品行业的先河;
是中国第一家全面导入CIS品牌战略的企业,并因此大获成功;
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产品连续三届成为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运动补剂的保健品企业(88、92、96年);
靠5万元创业,8年间资产达到7个亿,增幅达到14000倍;
在保健品市场的占有率曾经高达65%,形成绝对龙头的地位;
93年荣获首次中国乡镇企业行业经济效益100强第一名;
是第一家拥有冠名足球队——太阳神足球队的保健品企业;
是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保健品企业;
是第一家从保健品、药品到食品全面覆盖ISO和GMP认证的国内保健品企业;
是第一家打赢跨国巨头企业——可口可乐公司侵犯知识产权案的中国企业;
是第一家获得滋补饮料类中国驰名商标的保健品企业。

        无数的第一就是太阳神给市场和消费者留下的深刻记忆,这些第一在中国保健品发展史上都是有巨大价值的事件,也是太阳神辉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2)历史是有成功、有挫折的厚重感
        太阳神20年的发展历经沧桑,期间有过巨大的辉煌,也有过较大的挫折和失败。

        90年代中期,由于中华鳖精事件对保健品行业的巨大负面影响,消费者不再愿意相信“广告+代理”的保健品营销模式。这时一些新兴的保健品企业开始尝试进行营销模式的创新,会议营销、体验营销、直销等一批通过“一对一”直接沟通,直控终端的营销模式开始出现,并且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但这时太阳神还固守着传统、过时的营销方式,不再像过去那样受到市场的欢迎,从那时开始,太阳神逐步从曾经做了近10年的保健品“江湖老大”的地位上退了下来,走进了一个长达7年的下降通道,最近3年才开始走出低谷,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另外,太阳神公司在92、93、94三年期间净利润达到21个亿,上交所得税近7个亿。但在最有钱的时候,太阳神没有冷静地面对,出现了较大的投资失误。当时头脑发热投资的100多家企业中,90%的企业都出现了亏损,只有那些当时并不怎么看好的物业投资(电脑城、土地、写字楼等)在近几年获得了较大的增值收益。

        虽然出现了不少的挫折失败,但太阳神并没有像与她同时期的那些保健品企业一样轰然倒下,而是顽强的坚持了下来,保存了大量的现金、大批的物业、生产基地和纯洁的品牌,目前没有一分钱的银行负债,没有任何债务纠纷,企业的生存质量依然很高。

        美国有一个股票投资高手叫巴菲特,财富在世界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比尔·盖茨。这个老先生有个著名的投资理论:决不购买那些在股市上没有经历过三次大起伏的企业的股票。他认为,经历了大起伏的企业才是成熟的企业。按照巴老的理论,太阳神这样的企业才算得上是成熟的企业,成熟企业的经营决策才值得信赖。所以说,太阳神的挫折和失败也是辉煌历史的组成部分,这些挫折和失败的记忆可以使我们在未来少犯一些低级错误,可以使我们的直销事业稳健长久的发展。

        3)历史是有记忆的DNA(基因)
        中国传统企业的平均寿命是3年半,而太阳神已经活了20年,企业寿命远远超过了同类的企业,可以说,长寿是太阳神企业的基本特征。而中国直销企业的平均寿命则更短,只有3~6个月,最短的只有1天,开盘当天收钱,第二天就卷钱走人。公司就接待过一些做小直销公司的人,他们说准备半年后带领他的公司加入太阳神,我们问为什么是半年后,他们的回答是:我们就准备做半年!

        直销企业的寿命理论告诉我们:规模、人数、产品、制度等单项因素都不足以形成直销企业的全面考核指标。只有寿命——活得长短才是考核直销企业是否优秀的唯一考核指标。只要太阳神直销板块的经营能够超过10年,那么,我们这些前期加入的健康顾问,只要能够紧跟太阳神的发展,想不发财都很难。如果选择的直销企业不幸是短命的企业,那么你付出的努力越大,你的损失也会越大。

        4)历史的价值
        太阳神20年的历史造就了大批富翁,也建立了大批的人脉关系,并且在政府、行业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太阳神最辉煌时结交的朋友,当时只是处长、科长的朋友,现在都已经成为司局长或副部长,所以这一次申请直销许可证,许多以前结交的朋友都很愿意帮我们,因为大家都是十几年的老交情了,彼此值得信赖,这些是那些只有几个月、一两年历史的企业根本无法比的。

        用我们的系统排除理论来比较中国目前存在的8000家直销公司,像太阳神这样有辉煌历史,历经沧桑磨难,有长寿基因的公司有多少家?——可以肯定的说,像太阳神这样的企业,在中国目前8000家的直销公司中不会超过100家,因此,有7900家的直销企业是没有历史的企业,是不值得信赖的企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