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时政法规>> 正文

国家商务部发通知 企业扩充直销区域难度进一步加大

发布: 2011-10-26 14:34:15    作者: 未知   来源: 商务部  

        编者:日前,国家商务部发布《商务部关于直销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其第二条明确规定:“直销企业注册地省级商务部门应征求拟设立分支机构和已设立分支机构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意见,后者分别征求当地同级公安、工商部门意见。”据悉,原来直销企业要提出增加直销区域的申请,只需向总部所在地和申请目的地的商务部门提出申请,而现在却要通过总部所在地商务部门向左右已获批准地及申请目的地商务部门提出申请,并经过各地工商、公安部门的批准。如果有一个地方的商务、工商、公安部门说不,那么此事就算失败。以下为通知全文:

商务部关于直销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商资函[2011]97号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的审核监管职能,经商公安部、工商总局,现就已经获准从事直销业务的企业(以下简称直销企业)设立分支机构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直销企业从事直销活动,必须在拟从事直销活动的省、自治区、直销市设立负责该行政区域内直销业务的分支机构。直销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应通过注册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向商务部提出申请。

        二、 直销企业注册地省级商务部门应征求拟设立分支机构和已设立分支机构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意见,后者分别征求当地同级公安、工商部门意见。

        三、 拟设立分支机构和已设立分支机构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根据《直销管理条例》及有关规定对直销企业的申请事项进行审核,结合当地同级公安、工商部门意见函复注册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

        四、 注册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当地同级工商、公安部门审核直销企业设立分支机构申请事宜,并在报商务部时提出明确审核意见,出具审核意见报告(格式附后)。

        五、 商务部收到上报材料并审核无异议后,就直销企业设立分支机构征求工商总局、公安部意见。如工商总局和公安部无异议,商务部做出批准决定。

        六、 直销企业应按照商务部、工商总局《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相关信息。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依法加强对直销企业服务网点建设及相应信息报备、披露情况的监管。

        七、 本通知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各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遇有问题,请及时与我部(外资司、市场建设司)联系。

二0一一年三月二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关注合法直销 2013-01-02 22:58:06 来自 IP:61.184.206.*
住家创业的时代已经席卷而来,21世纪的今天已经进入了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期,每个人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一台电脑坐在家里轻松赚钱!一台电脑、一杯咖啡,在家穿着睡衣就可以开始你的工作,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地域选择,没有学历限制。相信您如果认真的来了解我们这个项目,或许将成为你命运的转折点。因为,一个全新的商机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一个最佳的事业平台就在我们面前。只要您能打开心门,对您的人生就将会有至关重要的启发或者改变。 qq502451140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