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外资抢进590亿市场 中国直销再掀投资潮

发布: 2012-05-31 13:00:25    作者: 张蔚颖   来源: 南洋网  

\

        多年前,直销业者抢着进中国,今天,这个市场已经攀上千亿元人民币,成长快得惊人,一年增长20%的模式已维持好几年。

        中国消费模式转变、需求改变,加上创富的理念和实例,令更多人涌进直销市场,如今,有更多外资正在列队叩门,要踏进这块沃土。

        要是你用火车来形容中国的经济,那么中国的直销业大概要用快铁来形容。

        根据统计,中国直销业正高速增长,年增约20%,比中国的经济成长更惊人。

        直销执照增至30张

        2009年,营业额首破千亿元大关后,去年达到1200亿(约590亿令吉)人民高位。

        根据中国《南京都市报》报道,世界华人直销促进会秘书长禹路预测,中国将迎来下一波外资投资热,相信直销执照将从目前27张提高到30张。

        然而,这27家拿牌的企业中的18 家,占有了整个2010直销市场的超过三分之二。

        尽管中国管制严厉,他也认同中国政府未来5年对直销执照管理会非常谨慎,但大批外资企业正在叩门,要进军中国直销业。

        报道引述他的话说:“去年我掌握的数字,想进入中国直销市场的海外、国有及民企资本有15批之多。”

        报道说,禹路指出,目前外资渴求与中国直销持牌企业联名或合资合作,开价已经提高到一亿元。

        根据官方2006至2010年的发牌规律,中国政府平均每年将以5到8家的审批速度及数量发放执照。

        面对仅有的27张执照和广阔的中国直销市场,直销业内的合作与整合也空前活跃。

        其中,包括优莎娜海外并购葆婴,三生、哈药战略合作,美鑫投奔罗麦,绿之韵整合越洋科技和金科海,康力致明德达成战略合作等等。

        随着国家监管力度的增大,以及直销员对直销的迫切需求,那些没有执照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的难度,可以预见将越来越大,寻求有执照直销企业合作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消费社会急速膨涨,而市场规模以倍增为基础,以人口和人脉为成长纽带的直销业,为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4巨头分庭抗礼

        2010年中国直销产业依然是巨头担纲,根据资料,安利(Amway)以220亿元(约108亿令吉)业绩称霸。其次,完美以105亿元(约51亿令吉)居第二位,接下来是玫琳凯(Mary Kay),营业额60亿元(约29亿令吉)和无限极营业额55亿元(约27亿令吉)。

        这4大巨头,总营业额440亿元(约216亿令吉),占了整个行业的约60%。

        内资企业竞争力加强

        当中,安利以220亿元销售占据半壁江山,而几大外资巨头也维持排名前几位。

        但是,从榜中我们看到,新时代和天狮在十强中名次的提升,显示了内资企业竞争力的加强。
       
        而第五到第十位的排名顺序是新时代28亿元(约13.8亿令吉),天狮25亿元(约12.3亿令吉),雅芳(Avon)21亿元(约10.3亿令吉),宝健18亿元(约8.9亿令吉),康宝莱 (Herbalife )15亿元(约7.4亿令吉),富迪11亿元(约5.4亿令吉)。

        世界华人直销大会承办单位《新华商》杂志主编李斌指出,这些接近30亿元(约14.8亿令吉)阵营的企业,由于业绩基数加大,只要在产品、文化和品牌等方面提升综合实力,已具备冲刺第一阵营的条件。

        单一产品销售破亿不出奇 直销势成未来趋势

        在中国消费市场,以直销方式促销许多产品,尤其是保健食品、母婴生活、清洁日化、美容化妆、小型功能家电等行业,发生的销售奇迹超越其他销售方式。

        市场深信,直销这种营销模式,势必成为社会未来发展的趋势。
        中国的直销业创造了不少的奇迹,单一产品销售破亿并不出奇。

        据悉,湖南一个销售黑茶企业,一个单品销售达5亿元(约2.5亿令吉),而一款芦荟产品更达到30亿元(约14.8亿令吉)。

        此外,以三生、中脉、太阳神、隆力奇为主体的内资企业生力军,他们的发展势头迅猛,已接近10亿元(约4.9亿令吉)阵营,相信这些企业中会有突破,进而提高内资民族企业的竞争水平。

        不过,中国直销市场目前仍处在竞争不充分的无序竞争阶段,一些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干脆滑入传销等非法经营的行列。

        用直销方式运作的私募基金一时风生水起,对直销市场的影响极其负面。

        与店铺利益冲突 雅芳回归全直销

        李斌指出,在十强榜上,直销跨国巨头雅芳排位的滑铁卢虽然不会令人太意外,但引发行内深思,尤其是该公司的直销与店铺的利益冲突,成为行业和政府决策的借镜。

        实施5年来,雅芳销售额仅21亿元(约10.3亿令吉),仅是安利十分之一业绩。

        据悉,吃尽苦头的雅芳 ,自去年开始正式回归全直销。

        李斌说,据亚太直销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直销模式已突破了传统的无店铺和口碑相传模式,转变为以人员营销为核心,综合各种传统和现代营销工具及方法,使直销模式发展到了新阶段。

        排名再升一位 中国直销全球第四

        早前世界华人直销大会上发布了《2010年亚太地区直销业发展报告》(下简称“亚太直销报告”),此报告被称为亚太区的直销白皮书。

        中国印度增长火速

        据该报告,亚太地区直销市场2009年直销营业额为 490亿美元,几乎占全球直销总额1170亿美元的40%以上。其中,中国和印度更是增长火速的佼佼者。

        另外,世界直销协会联盟(WFDSA)公布的数据也显示,最新世界直销市场业绩排行榜,中国的排名上升了一位,列第四位。

        榜首,依然是美国,之后是日本,且与美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全球20个营业额达到十亿美元大关的国家和地区中,亚太地区占了将近一半,其中包括日本、中国、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台湾、泰国、澳洲和印度。

        失业军形成新人脉

        金融危机引发了巨大的就业压力,中国劳动力过剩主要是表现在5000万名40-50年龄的隐性失业人群和8000万农民工身上。

        世界华人直销促进会秘书长禹路,在第七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上说,这种情况对于直销业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相反的是为直销这一现代化服务业提供了广泛的消费人脉资源。

        负面报道锐减

        他发表题为《中国直销市场的前景》的报告时说,消费社会的到来,为以倍增为原理,以人口为纽带的直销,带来了前所未有机遇。

        “而直销业外部环境改善,给直销业带来了更宽松生存环境。”

        以媒体为例:媒体对于直销行业的负面报道由2007年的270万条/篇,锐减至2010年的37万条/篇。

        在政府监管方面,他认为需要做到以下3点:

        1.行政体制改革进程加快,进一步限制地方职能“违法行政”的冲动。

        2.直销企业集体维权意识的加强。

        3.直销业整体公益投入的增加,逐步改善了行业的社会形象。

        内资直销企业掀上市潮

        中国直销市场的发展态势是令人振奋的,每年高达30%增长率的事实,让我们无法小觑这个巨大的直销市场所可能带来的新变化。

        根据中国传媒报道,该国直销市场上半年持续向好,且多家企业高调宣布市场业绩利好消息,而更重大的变化是,多家内资直销企业宣布上市计划。

        布局走上资本舞台

        内资直销企业做大做强已迫在眉睫,不管是基于上市噱头还是做大的冲动,中国直销市场多家直销企业已开始布局走上资本舞台的机会,争先恐后宣布:正在加紧上市准备工作。

        上月初,安然纳米与投资管理公司签约启动上市计划,而罗麦科技则宣布将统一改制,启动股份制改造分红给经销商,并称很快将在国内挂牌。

        另外,最近才和广东康力达成战略合作的青岛上工太合, 8月25日就在公司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公司赠送期权的通知》。

        宣布在一定时期加盟上工太合的专卖店, 将获得上工太合免费赠送的一定数额的期权。

        在公司上市前可以获得每年公司权益分红,正式上市后则可根据单位市值兑换上工太合股票。

        8月20日,中脉道和系统成立两周年庆典在南京隆重举行,除了汇报业绩,董事长王尤山宣布公司筹划上市的消息。

        他还称已有一批营销骨干,正在报名申请加入到股东会当中,希望用三年时间,创造超过目前中国已经上市的保健品公司的业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隆力奇飞鹰云清 2011-10-18 14:54:09 来自 IP:114.219.19.*
E化直销——直销人的天堂: 一.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杯咖啡... 谈笑间轻松成 交全球生意! 二.不出差、不囤货、不电话邀约... 尽显做网商的高贵和优雅! 三.拿牌公司、内资企业、专业系统... 普通人一年打拼月入过万, 直销精英三年内实现百万梦想! 飞鹰网商教练云清 QQ 2291364249 全球招商网站 http://fysxp.fyxt.org/

隆力奇飞鹰云清 2011-10-18 07:02:27 来自 IP:114.219.173.*
E化直销——直销人的天堂: 一.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杯咖啡... 谈笑间轻松成 交全球生意! 二.不出差、不囤货、不电话邀约... 尽显做网商的高贵和优雅! 三.拿牌公司、内资企业、专业系统... 普通人一年打拼月入过万, 直销精英三年内实现百万梦想! 飞鹰网商教练云清 QQ 2291364249 全球招商网站 http://fysxp.fyxt.org/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