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卢美美坑爹“世华会”涉传 名博主起诉卢俊卿已立案

发布: 2011-10-12 09:38:00    作者: 刘冰   来源: 鲁中晨报  

\
周筱赟自画像

\
出于安全考虑,周筱赟并不愿意在媒体上露面

        24岁,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毕业,“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花样的年纪、头上顶着光彩夺目的光环,所带来的冲突感确实是一个夺人眼球的话题。于是在“郭美美”事件还未走远的时候,“卢美美”又华丽丽地闯入了人们的视野。

        相伴而出的,则是其父卢俊卿,这位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下简称“世华会”)的主席开始暴露在世人面前。随后,关于“世华会”究竟是个什么样机构的话题也层出不穷,褒贬不一。最引人注目的则要数网络名人周筱赟的“揭黑行动”,他称自己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世华会”涉嫌传销!对此,不甘示弱的“世华会”发出百万悬赏公告,“捉拿”此事的“幕后黑手”。

        事件似乎还没有结束,卢俊卿的律师在采访中称,周筱赟承认自己是“幕后黑手”有“自我炒作、哗众取宠”之意,于是周筱赟起诉卢俊卿损害其名誉权,并于9月21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法院正式立案。与此同时,卢俊卿莫名“蒸发”……

        10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周筱赟,一步步了解了“世华会”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剥去华丽外衣的“揭黑”过程……

        起因——“合影经济学”激起千层浪

        周筱赟称,真正开始关注“世华会”,是从一张宣传彩页中的照片开始的。“在‘世华会’的宣传图册中,卢俊卿父女与中外各级领导人的合影占了绝大多数。”周筱赟后来在“世华会”发展会员的邀请函中,竟然看到了交钱就可以和领导人小范围合影的说明。而一些内部培训文件明确指导业务员如何使用各种手段让企业主掏更多的钱,甚至称可以帮助企业融资和上市。

        他告诉记者,当自己看到这些合影后,就觉得这件事情不简单。那么究竟什么是“合影经济学”?“参加世界华商大会,交纳高额会员费和会务费,就能和领导人合影。我把这叫做‘合影经济学’。”

        正是这种让周筱赟认为不简单的“合影经济学”,才让他将目光转到了“世华会”的身上,进而一步步揭开“世华会”包裹的一层层华丽外衣。

        是什么让原本类似“郭美美”事件的“卢美美”,能产生如此大的连锁效应?这还要追溯到事件的源头。

        还原——“卢美美”事件的连锁效应

        从8月16日晚间“卢美美”蹿红网络,到8月18日,仅仅两天的时间,卢星宇背后的利益网络就渐浮水面。作为富二代,卢星宇的身份职位无疑与她父亲卢俊卿有着莫大的关系。而卢俊卿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中非希望工程主席、天九儒商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于是,就有网友开始质疑,中非希望工程和“世华会”究竟有何关联?卢俊卿在里面到底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他是否在利用两者进行“空手套白狼”的游戏?

        有报道称,“世华会”是以华人亿万富翁为主体的全球性华商组织,成立于2005年,然而,却并非民间组织,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查询页面上,查不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登记记录。

        而有网友更是爆料,“世华会”真名叫“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2005年6月10日注册于香港,公司类别为私人公司。

        但令人奇怪的是,在所有宣传方面,“世华会”均省略掉了“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和各种宣传场合也都特意编排些民间团体性质的协会才有的主席、理事等职位。

        而据网络资料显示,天九儒商集团是在香港成立的“世华会”在中国大陆授权的服务机构。在网上流传的“世华会理事会成员邀请函”中,可以看见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1年期、3年期、5年期的各级收费标准,从3800元-88800元不等。

        此外还有一种说法称,其理事单位最低入会费4.49万/年,终身会员为18.99万元。   “世华会”2007年就曾宣称已有会员5万人,从已知所有收费标准中最低的年费2000元,并且不考虑4年来的会员增长计算,“世华会”一年收入就超亿元!而从“世华会”各种不同收费标准来看,它的实际收入甚至可达数十亿元!

        质疑—— 中非希望工程究竟谁“当家”?

        中非希望工程是由“世华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青基会”)共同推出的公益项目。然而,中非希望工程的操作主体似乎并非“青基会”。中非希望工程网页不仅挂靠在“世华会”这样一个私企的网站下,而且其捐款热线页面所写的地址,居然与天九儒商企业地址一模一样。这中非希望工程究竟是谁在“当家”?“卢俊卿解释说‘世华会’6年来没有收过一分钱,都是在做公益,收钱的都是天九儒商集团。但问题是,卢俊卿是‘世华会’主席,又是天九儒商集团董事局主席,不都是他自己在收钱吗?用一个经济学术语来表达,这明显属于黑箱操作的关联交易。”周筱赟说道。

        另外,天九儒商曾宣传自己向中非希望工程捐赠1亿元人民币,“青基会”对此表明,这一亿元是分10年捐赠,目前2011年的1000万元已经到账。对此网友不能理解,“这1000万元是天九儒商自己的钱吗?天九儒商负责人卢俊卿手里还有另一张牌‘世华会’,他在利用这个平台向中非希望工程募款。如果他从‘世华会’那里募得资金,那么他就是空手套白狼。假设他募得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而私吞,这就是犯罪!”

        反击——“世华会”百万悬赏“幕后黑手”

        “当时我的不少线人都给我提供了有关‘世华会’的相关资料,我将其整理后提供给了多家媒体,然后媒体做了报道。这些报道势必会戳到‘世华会’的痛处。”

        8月27日,“世华会”发出百万悬赏公告:“对凡是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幕后黑手’线索,经公安机关立案并最终判刑的,天九儒商集团对每位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00万。”当看到这个公告后,周筱赟的第一反应就是——“这说的不就是我吗!”于是他公开承认自己就是“幕后黑手”之一,并“欢迎网友向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举报,以获得百万赏金”。

        但对此,“世华会”却有说法称,幕后黑手不是周筱赟,而是其商业竞争对手。

        “‘世华会’的负面报道出现在各家媒体后,其内部会员就不断接到其他冠以‘全球’、‘世界’等名头的协会打来的‘跳槽电话’。”周筱赟分析,正是这个原因,才会让“世华会”认为“幕后黑手”是商业竞争的对手。

        但是对此,周筱赟却又有自己的观点,那些冠以“全球”、“世界”名头的协会,其实都是跟卢俊卿的协会差不多,基本是靠合影经济、借办会敛财的公司和协会,看到“世华会”的名声臭了,他们打电话挖人来了,所以背后的黑手不可能是他们,他们只是为了给自己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而选择人才。

        失踪—— 卢俊卿协同豪华律师团集体“蒸发

        “我是9月1日开始起诉的,到9月21日正式立案,但是到现在为止,一直联系不上卢俊卿和其所谓的豪华律师团。”周筱赟告诉记者,就在10月9日上午,法院还给自己打来了电话,说没有联系上卢俊卿,所以传票无法送达。“现在开庭的时间,就等着什么时候能找到卢俊卿才能定下来。”

        原来,8月30日,卢俊卿律师团副团长张勇在一次采访中,称周筱赟自认幕后黑手是“哗众取宠,完全想炒作自己”。一怒之下的周筱赟将卢俊卿告上法庭,并要求法院判决卢俊卿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但是现在,被告却莫名消失。“自从我起诉卢俊卿,并在广州市越秀区法院立案之后,卢俊卿方面从来没有和我及律师有过联系,他的手机也打不通,此前卢俊卿的豪华律师团发布13个律师声明扬言要起诉媒体,现在他在声明中公开的律师手机也无法接通。”对于卢俊卿的失踪,周筱赟不做过多评价,他现在就是希望卢俊卿能站出来,用一种正确的态度来面对此事。

        内幕——内部绝密资料显示“世华会”涉嫌传销

        “我有不少‘世华会’的内部文件,每一个相关的内容,都将矛头指向了他们的传销嫌疑。”10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周筱赟,多年从事揭黑行动的他,曾揭露江苏宿迁国库800万转到个人账户、陕西横山县官煤勾结砍断村民大腿、厦门自然保护区海域大规模填海造岛等事件。今年4月,更是爆料了“中石化天价购酒事件”。而这一次,他又将揭黑的目光对准了“卢美美事件”的主角,卢星宇之父——卢俊卿,和他的“世华会”。

        周筱赟告诉记者,自己从事揭黑多年,也积累了不少内线,这一次,就是有线人为自己提供了大量有关“世华会”的内部资料,而卢俊卿的员工都是采取上线发展下线的方式,并且还分为钻石、金星、红星等36种级别,销售虚拟的会员资格,业务员提成达28%, 但业绩由经理和总监层层提成,业务员发展下线也可获提成。“这种模式非常类似传销,而且我也有大量证据证明‘世华会’涉嫌传销。”

        在周筱赟的博客中,记者看到,一篇《已实名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卢美美她爹涉嫌传销》的文章详细列举了“世华会”的种种传销疑点,更是贴出了标有“绝密”两字的《华商世界集团文件》,在里面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话,“经公司考核录用后,公司按被推荐人第一月业绩提成收入30%、 第二月业绩提成收入25%、 第三月业绩提成收入20%、 第四月业绩提成收入15%、 第五月业绩提成收入10%、 第六至十二月业绩提成收入5%的标准奖励推荐人……”

        而且,文件中还附带了《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业务员内部培训资料》,“这些大量资料都跟传销极其相仿,因此我不得不怀疑‘世华会’的机构性质。”

        目前,周筱赟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实名举报卢俊卿的“世华会”非法经营,涉嫌传销,举报信已正式送达国家工商总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